私人定制——豆腐排
2015-04-21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私人订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往大的说有私人订制飞机,私人订制珠宝,私人订制别墅……往小的来说有私人订制服装,私人订制婚礼,私人订制酒宴……

  在冯小刚的电影里,私人订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要实现什么愿望,都可以来一场高大上的私人订制。在美食界,私人订制也不是奢侈的想法。但如果你不是有钱任性的主,或是高端有派的商务人士,亦或是挣得了银子舍得撒的骨灰级吃货的话,哼哼,屈指可数的私人订制恐怕对你也是水中望月一场空,可望而不可及也。

  没有几位起订,没有最低消费,没有提前一周预订,没有信用卡预付费,没有繁琐的电话沟通,没有邮件确认……真的吗?那会是怎样的一个私人订制呀?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了?如果你真的好奇了,感兴趣了,不妨听听Suzy给你讲个故事。

  我认识一位童心未泯的70多岁老人,对电视里俊男靓女经常在西餐厅里手拿刀叉优雅吃牛排的场景印象深刻,便说有空你带我也去吃一次。

  空闲时我陪老人到西餐厅,从餐单介绍到解释牛排几成熟再到确定点餐选取什么酱料直到上第一份小食,足足有四十分钟之久,老人已按捺不住地说,等吃上牛排还要多久呀?等到飘香的牛排上来时,老人已经用刀叉像模像样地开始了。我默默地观察着老人,好像并不开心,便问有什么不满意的。老人喃喃道:八成的太硬了,五成的太血淋淋,其它几成的更不能吃了,这西餐玩意儿费时费事费力不说还不能体贴我的胃,要是能有像豆腐一样酥软的又有肉味的什么排,还能像模像样拿着刀叉吃吃就好了!我忍不住笑出来,不符合我们中式胃囊和牙齿的,统统不是好东西!(*^__^*) 嘻嘻……

  食物本事没有错,但不适合和不被认可的,再好的东西也是鸡肋!适合你的未必是山珍海味,但适合你的对你而言一定是最好的!这时私人订制才会起到它本身的作用。看看Suzy给老人怎样的一份私人订制——可以用刀叉吃的豆腐排!

  豆腐排配料:硬豆腐,五花薄片,新鲜红辣椒,番茄,香菜(生抽,老抽,料酒,糖,盐,生粉)

  (1) 把长条硬豆腐切成需要的大小,薄薄撒上盐腌制片刻待用。

  (2) 把五花带皮薄片切成细丝,再剁成粗肉末待用,姜蒜切成茸。

  (3) 平底锅倒少许油,爆香姜蓉蒜蓉,放入粗肉末翻炒出油,放入料酒,少许糖,生抽老抽,小半碗水,大火烧开后2分钟转小火。

  (4) 再取一平底锅,倒少许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的豆腐,中火煎香。

  (5) 趁两个锅都在开火之际,把红椒切成小丁撒盐待用,番茄切丁待用。

  (6) 待豆腐煎到底皮起酥,便旋转四周分别煎香,熄火,小心放入盘中,用干净的小刀在豆腐面上均匀的纵横切几下(但不要切断豆腐)

  (7) 试味肉末,勾芡,趁热淋在豆腐上。

  (8) 均匀撒上番茄丁,红椒丁,摆盘装饰。

  红椒咸脆,番茄多汁,带皮的肉末香滑Q韧,起酥的豆腐上软下焦,酱汁的浓与豆腐的淡相互牵绕,红椒番茄的凉与肉末豆腐的热相互辉映,用刀叉切一块豆腐排,沾满酱汁入口,层层叠叠口感入心头,酱香四溢,无论视觉还是味觉,浓淡相宜的私人订制豆腐排,老人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的西餐!这就是他想象中的可以吃得动的不费事的排!这就是他的梦想味道!

  食得满足才会心生愉悦,食得痛快才会心生美好。吃饱吃好才会顿觉人生有趣又有爱!

  食物——人——梦想

  味道——Suzy——定制

  世间百味,唯有唯一是不可取代,私人订制就是属于你的唯一。私人订制,不在于舌尖,在于心间,更甚于心间。告诉我你的梦想味道,其它的交给Suzy吧!你的梦想味道是什么?可以轻声地告诉我吗?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