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里的日式家庭餐
2015-05-08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Ruby:如果你到本拿比,有朋友说要带你去老人院吃饭,千万不要惊讶,他不是开玩笑,也不是随便敷衍你,而是真的想带你品尝一种温暖的美味,只是这家餐厅的位置确实有些特殊。

  住在南本拿比的居民,几乎无人不知在一家叫做Nikkei home的日式养老院里,有一家叫做Hi Genki的日式餐厅,每天为老人院里的老人以及附近的居民提供新鲜营养的饭菜。其实这家餐厅最初就是老人院的食堂,因为物美价廉而声名远扬,吸引了很多客人专程从其它地方驱车前来。

  Hi Genki没有优雅迷人充满情调的环境,也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装饰,非常的简单朴实,从墙壁到地面都用的浅绿色调的油漆,显得平和放松。没有任何设计的木质桌椅摆放整齐,和我们印象中的食堂并无二致。也许是因为在老人院里的缘故,顾客们在用餐时特别安静,很少有人在这里高声喧哗,一切井然有序。

  如果你想到这里来品尝样式考究,制作精良的高级日式料理,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来错了地方。但如果你喜欢的是一种家庭般轻松自在的就餐氛围,那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你一定会爱上这里,并且称为忠实的回头客。这家餐厅的菜单只有薄薄两页,菜式选择并不多,但是每道菜都很经典,就如同家里的长辈们做的那些让你从小到大都吃不厌的菜,无论你尝遍多少珍馐美味,却还是会惦记着记忆中熟悉的味道。

  这家餐厅提供的都是些日本家庭平时会吃到的家常菜,最好吃并且点击率最高的当属咖喱猪扒饭,日本咖喱因为加入了苹果泥,带着自然的甜味,更加柔和。经过捶打的猪扒肉质很Q,外面裹着一层薄薄的粉,被炸得鲜香酥脆。这道主食价格便宜并且份量很大,还配了新鲜营养的蔬菜拉沙,不折不扣的爱心餐。

  日式盖浇饭,鸡肉非常嫩滑,用蒸汽焖熟的鸡蛋花松软且充满水分,汤汁渗入到米饭里让米饭也充满味道。个人很喜欢日式的圆米,虽然不及泰国米香,口感却很棒。

  炸鸡饭,鸡肉腌制得很入味,酸酸甜甜还有一点点辣,调配的比例恰到好处,外表焦脆,里面的鸡肉多汁。

  日式烤鱼,卖相很好,鱼皮透出的油脂仿佛还在吱吱作响,一端上桌香气诱人。食材相当新鲜,只放海盐和柠檬汁就相当美味。

  烧三文鱼骨也很受欢迎,用蜂蜜、姜汁和酱油腌入味后,再煎至金黄,一份有三大块,吃完还会意犹未尽。

  还有一些开胃小菜可以选择:芝麻菠菜、可乐土豆饼、天妇罗、炸茄子、炸豆腐,虽然简单平常却都是用心制作。





  尤其值得推荐的是一个餐后甜品:天妇罗冰激凌,大大的一个像球一样,样子讨喜,味道也不错,几乎每桌必点。



  很多人也许只知道这是一家老人院餐厅,但却不知它属于颇有名气的Fujiya集团旗下。这个集团在温哥华有多家分店,最早的一家开业于1977年的6月,在423 Powell Street。它的老板Shigeru Hirai为了给温哥华的食客们提供最传统地道的菜品,特意从日本招了很多厨师过来,如今这些厨师们都已经离开了Fujiya,在这个城市开起了其它的日式餐厅,只有他还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简单的想法:就是要用顾客负担得起的价格,给大家提供每日新鲜烹制的高品质食物。我想,这也正是这家看似非常普通的餐厅,能够赢得人心并且经久不衰的秘诀吧。

  Genki在日语中是元气的意思,相信吃完满满一碗新鲜又健康的饭菜,一定会为你带来不少能量。

  Hi Genki

  6680 Southoaks Crescent

  Burnaby, BC

  V5E 4N3

  Phone: 604-777-0533

  Hours:

  Mon-Sun

  Lunch 11:30 a.m. - 3 p.m.

  Dinner 6:15 p.m. - 8:30 p.m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