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温哥华,别了陈坤,别了剧组演员后来怎么了?
2015-06-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芷语:陈坤被加拿大使馆拒签了!中国的网民们一人一句话,加拿大使馆被淹没在口水里。只看标题不知内情的人们兴奋地议论着这件事,茶余饭后,又有了谈资。

  有关陈坤被拒签以及为什么被拒签笔者真心不想多说两句。看官们这几日想必也已经被媒体轰炸过,多少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因为评论中最让人“欢乐”的是说陈坤当年要“别了,温哥华”,这回加拿大不让来了。此“神回复”让笔者想起了追《别》剧的点点滴滴。现在想想,当初义无反顾、勇猛直前来到温哥华,或多或少也是受了《别》剧的影响吧。说不定,温哥华成为华埠,赵宝刚功不可没呢。

  当年追剧时的不论昼夜还历历在目,十几年过去,未婚陈坤有孩子这样的重大娱乐事件我居然一无所知,可见温村生活之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其实还是有关注他,这些年,他唱歌、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行走西藏、摄影、又写书。一直静静地看着这个男子不断成长,从《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巴尔扎克和小裁缝》中那些个冲动青年,到《让子弹飞》中的反面胡万,还有春晚中被抢风头的眉毛……在我心目中,他和刘烨一样,就是一位个子高高的,有独特气质的中国男演员,说不上多么多么喜欢,但总归是不讨厌的。不过,看看现在的他,尤其是听他说行走时晒脱了一层层皮,看他眼神里已经洗褪年轻时的躁动、迷茫以及忧郁,全身散发着一种经历过了,失去又得到了,类似重生般的成熟气息,反而开始喜欢。

        至于《别了》剧组其他演员,后来大致都发展不错,尤其是男生,岁月积累的才华和经验,如光环笼罩,映衬出他们的颜色。

 
    比如“司马波”廖凡

  当时在《别》剧中还不是特别喜欢他,或许因为长相,或许因为角色,不过后来司马波意外死了,惊讶又愧疚,好像他是被我念没的……再看《百日焰火》,还是那个痞痞的样子,相貌自然不会比年轻时更好看,但却不得不说有了戏骨,可以把角色演活,也算不负成为首位华人柏林影帝。不过,再回想《将爱情进行到底》、《天黑请闭眼》、《集结号》等,却是印象模煳。希望他能有突破,让那张坏坏的脸深入观众的心。

  女一号“任晓雪”赵琳

  赵琳后来改了名字叫赵子琪,许多演员改名是为了更红,不过,好像《别了》已经是她的巅峰,后来演的那么多电视剧,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多。后来赵导又捡起她演《我的青春谁做主》,受观众喜爱,却无法大红大紫。这或许与她知性恬静的面孔有关,知心姐姐,特征不是很明显。

  不过,赵子琪的婚姻似乎没有多么被网友祝福。她的老公,路金波,韩寒的出版人,也是化名李寻欢的网络知名作家,据说是为了她离婚。说难听点,就是小三上位成功,不过这都是个人家事。从现在的情况看,低调当妈妈其实也不错,再生一个也无妨。

  “杨夕”李小冉

  当时大家都迷她迷得不得了,尤其是男生都喜欢这个敢爱敢恨、古灵精怪的阳光美女。在《别了》中很多人喜欢她胜过苦情的赵子琪。《别了》后第二年,她与刘涛、马伊琍、黄奕等被评为“星光大典四大花旦”。不过后面几年未见到什么代表作,直到10年与小太阳钟汉良合作演出《来不及说我爱你》又掀起了小冉风。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再看她,却总也找不到杨夕的感觉,嘴角眉梢的媚,有女人的生动,却也有了莫名的距离。

  最近她又出演由严歌岑编剧、曹盾导演的《毕业歌》,民国时期童发造型,有点可爱。不知道片子如何。

 

  “陆大洪”姜武

  文武兄弟中姜武虽然不及他哥那样有深度,演技也算是可圈可点。海岩小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由赵宝刚接拍(又是赵导),他在里面演个警察,还是有几分正气。

  我过去总是文武不分,指着姜文道姜武,其实两人脾气性格很是不同,姜文身上窜着一股气,姜武则实诚得多。按照姜武自己的说法就是,小时候看上去老实,干了坏事别人看不出是他干的,认为他是好孩子,但姜文却是“我就是这样”的那种,一股子英雄侠气。

  虽然兄弟俩性格相异,感情却是很好,当初拍《让子弹飞》,他在采访中笑着向姜文讨片酬,看来多是在义务帮忙。兄弟情深、夫妻情切,身在娱乐圈,据说姜武和太太的感情也很是要好,生一对儿女,过自己幸福小日子。

  听说萌叔姜武现在又要向他哥学习改当导演了,我为他高兴,希望他拍的能大众一点,咱们普通百姓能一看就明白。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