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老旧美 整个温哥华只剩这么一间真正的农场了
2016-04-04

1.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高飞:复活节假期有四天, 没有安排出门旅行。女儿们两周的春假也刚刚结束,小女儿的骑小马活动班还剩下一天,正好又是难得的大晴天,全家就一起去了马马农场,看小女儿的“马术表演”。这个马马农场真是不简单。在温哥华的今天,城市的中间,还有这么一个真正的农场,对孩子们,对大人们来说,都很难得。

  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农场,一眼可以看到边。虽然小,内容可不少,有马厩,养着大概二十多匹小马;有跑马场,像模像样;有猪圈,给小猪猪们住的小木屋上面赫然写着“Pig Palace”; 有羊圈,一黑一白两只肥嘟嘟的大绵羊悠闲自得,在里面走来走去;有鸡窝,十几只公鸡母鸡东奔西走;有果园,十几棵苹果树开了花,树下草坪里绽放着金灿灿的水仙花;有蔬菜园,一陇一陇很整齐,种着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有露天厨房,对着马场的休息室,儿童乐园,还有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两个女儿都是这个小农场的常客,参加农场里各种各样的活动班已经有好几年了,知道每一匹马马的名字,每一个小动物的名字。时不时让我带她们来这里喂一喂小马马,抱一抱小母鸡,看一看猪猪和羊羊,再和小猫小狗玩一玩。一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也可以坐在苹果树下,静静地看一本书。

  整个温哥华,只剩下这么一间真正的农场了。

22.PNG

  想想看,我们都还很幸运,从小就生活在农村的旁边。对牛马驴骡,鸡鸭狗猫,猪圈羊圈,架子车,拖拉机,黄瓜田,玉米地,一点都不陌生。不像现在的孩子们,要是没有这么一个农场就在家门口,恐怕只能在动画片,小人书里想象一下农场里的生活了。

  这个农场里的生活还真有意思,显然种田不是主要收入来源。给孩子们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班,怎么样清理马厩,给马马套上缰绳;怎么样骑马,照顾马;养鸡是怎么回事,小鸡是怎么孵出来的;田里的胡萝卜怎么拔出来,怎么自己烤一块面包,等等。一年四季,丰富多彩。小朋友们都欢天喜地,兴高采烈!春天的农场里,格外美,发了芽的柳条整齐地插在路旁的花圃边上,到农场里来的小朋友们,在田边燃起一堆篝火,用树枝挑着棉花糖烤着吃。农场的小主人也兴致高昂,抱着一把吉他,在篝火边弹唱。邻里四周的人家都把孩子带来,看剪羊毛,骑小马,在农场里的小摊子上买一块自家烤制的月桂面包,水果蛋糕什么的。

  大人们和孩子们都在这个平平淡淡的小农场里流连忘返。人们好像都很喜欢这最普通,最简单的自然生活。生活在这农场里的人还真是让人感到有古旧感,一架旧钢琴,几件旧家具,更让人感到轻松,处处让你体味到乡土的气息。

3.PNG

  三门峡的农村,现在是什么样子了?小的时候,从家里出来,溜溜达达,几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旁边的村子里。那时候,我也是每天让爸爸带着我去“看大马”。沿着一条窄窄的土路往山沟下面走,就可以见到窑洞,石磨盘,一只大肥猪带着几只小猪在猪圈里吃东西,好几匹骡子和毛驴拴在路边的树上,也有一个马槽,有几匹马拴在马槽里吃着干草和玉米。那个村子的名字好像叫“田家渠”,家家户户都是窑洞,门前有矮矮的土墙围起来的院子,现在记得最清楚的是村子里马粪的味道,可能因为那个时候我总是围着马马看来看去吧。后来大一点了,夏天里也走到村子里的大水塘边去看别人捞蝌蚪。

  那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养鸡。我家的院子里也养着几只鸡。每年春天的时候,街上菜市场里有很多卖小鸡的摊子,一个接着一个,用矮矮的苇席在地上围成一个圈子,圈子里是毛茸茸的刚孵出来的小鸡。这些小鸡好可爱呀,胖胖的,毛茸茸,金黄色的毛,为着取暖,都互相挤在一起,小脑袋走扭右扭,叽叽叫着。买几只小鸡回家,小心翼翼的照顾着,过一段时间,就长成了小公鸡和小母鸡。有几次在菜市场里还看到有卖小鸭子的,那些小鸭子真是可爱极了,让你忍不住就想用手轻轻的把它们捧起来,细细的观赏。卖鸭子的怕我们这些小朋友闯祸,都不许我们摸。现在想来,还真好笑。

  农村给人们带来的快乐,真是让人享用一生。很幸运,离家不远就有这么一个小农场,让孩子们从小就可以无拘无束的体验生活中的自然美。

  美,不在天边,不在梦中。美,就在你的身边。

4.PNG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