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去列治文喝一杯“真奶茶”
2016-06-03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FUN块:方块君小时候临近放学就要打小算盘,内容无非是待会吃什么,吃完要怎么“毁尸灭迹”。奶茶、方便面、油炸食品都在爸妈的黑名单上,那时不懂事,爸妈禁止吃什么,心里偏就惦记着什么,为了偷吃,不知道跟大人打了多少游击。

1.JPG

2.1.jpg

2.2.jpg

  方块君最近在列治文发现了一家奶茶店,竟然有很多台湾妈妈带小朋友来喝,甚至还有孕妇来点招牌“拌拌奶”。这完全颠覆了曾经“压迫”方块君的黑名单。原来,店名“拌拌堂”(Shake Shake Tea)的意思就是茶拌鲜奶,标榜不加奶精,奶茶都用鲜奶为底,茶水也是用茶叶煮的,甚至红糖都是拿片糖熬出来的。

2.5.jpg

2.6.jpg

  奶精和味精很像,刚吃下去的时候会感到特别刺激,但是没过多久就会口干舌燥。方块君这些年不怎么喝奶茶,因为知道几乎所有奶茶店都会加奶精,只是各家程度不一样。一直以来,大家喝到的都是奶精刺激的香气,尝到拌拌堂用真材实料做出来的奶茶时,那种鲜活的滋味和顺滑的口感令人惊艳。

  招牌拌拌奶

  头几次去拌拌堂的时候,方块君点的都是奶味浓郁的“拌拌奶”。在这里,除了可以选配料,还能选择糖的风味,例如黑糖、红糖、焦糖或蜂蜜。

  试了一圈之后,发现黑糖、红糖气场比较强,少甜配珍珠,温厚的焦香最能烘托鲜奶的延绵细密;焦糖更令人惊喜,香气轻盈、不厚腻,沁人心脾的甜香游走在浓郁的奶香之上,让奶茶变得非常利口。

  煮好的珍珠被浸润在黑糖水里面,珍珠表面光滑弹牙,咬下去的切面却是软糯的,带有黑糖的甜香。

4.jpg

  “拌拌奶”的茶味比较少,颜色会比“拌拌奶茶”白一些,晚饭后喝一杯,抵得上睡前牛奶。

  拌拌奶茶

  一连喝了好几次拌拌奶后,方块君终于试了奶茶。“拌拌奶茶”的茶香比拌拌奶明显,口感更清爽。茶味和奶味都清晰可分,但两种味道又相辅相成。吃过午饭的方块君嚼着珍珠,一不留神就能喝掉三分之一。

5.jpg

  拌拌堂很会煮茶,茶香明显,完全不涩口。红茶清透鲜亮,口感顺滑。奶绿使用了茉莉花茶,鲜灵醇香,搭配蜂蜜和少量冰块,调性比红茶清凉,天气转暖之后,成了方块君的新欢。

  做过奶茶的人就知道,这中间有很多门道。方块君曾在家试做港式奶茶,按照老饕的秘笈,买了专用的茶叶、三花淡奶,但无不以失败告终。

  奶茶决不是单纯地混合茶、奶和糖。茶水的温度、鲜奶的脂肪含量和糖的类别都非常关键。光是茶叶就要拼配好几种,不同类别,粗细不一,要各取其香味、色泽、口感和稳定度;珍珠也是一样,只要超过6小时就会变硬,在微波炉转一下虽然会变软,但只要一遇冷,又会变硬。

  美食的前提一定是真食(real food),食物理应滋养人。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本末倒置地使用奶精、香精,在方块君看来是犯规的做法。坚持使用真材实料,安心煮茶熬糖,绝不是一件易事。或许喝茶的人,也能在这杯“真奶茶”中,能尝到返璞归真的美好。

3.1.jpg

  FUN块总结

  吃不了太甜的方块君总结,珍珠拌拌奶最好选少糖;芋头更甜,拌拌奶点半糖刚好。拌拌奶最好不要去冰,喝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融化的冰块将浓郁奶味稍稍稀释,会让后半段变得更顺口。

  餐厅信息

  地点:Shake Shake Tea 拌拌堂

  地址:131-4600 No 3 Rd, Richmond

  电话:(604) 285-4880

  时间:周一至周四下午1:00-10:00;周五下午1:00-11:00;周六下午12:00-11:00;周日下午12:00-10:00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