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不将就 带你吃Kiriri的美味定食
2016-07-06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FUN块:和朋友约饭,有人想吃热乎一点的面、有人要吃生鲜,真是众口难调。好在列治文有几家相当有水准的日本料理店,例如鮨八Hachi、濑户Seto、味彩Ajisai和Kiriri,分量小、花样多,大家七嘴八舌的时候,随便出一张,大多可以一招致命。

1.3.jpg

  其中,Kiriri非常适合约午餐,这里提供8套午餐定食(Lunch Set),有主食、配菜、煮物和渍物,上菜较快,且不失水准。调味轻快明朗,非常适合春夏吃。店内气氛沉稳、安定,少有人喧哗,当天寿司师傅穿着蓝色印染布衬衫特别有气场。

1.2.jpg

1.jpg

  银鳕西京烧 Black Cod Miso

  “银鳕西京烧”是方块君最爱的定食,采用新鲜鳕鱼,鱼皮带有胶质,肉质滑嫩有弹性,火候刚好,非常鲜美。鳕鱼肉质较油腻,加入甜清酒和味噌后,可将鱼的味道带到新的层次,夹点白萝卜泥,也能解腻去油。

  最与鳕鱼相配的煮物当然是白萝卜,在高汤里煮过,放凉食用。渍物为萝卜、黄瓜、芹菜,各两小片,酸酸甜甜,很利口。这里味噌汤的香气,让方块君联想到推开日本超市Fujiya大门迎面而来的香味。

  麦豚生姜烧 Pork Ginger

  

  Kiriri会根据肉的种类,搭配不同的主食和配菜,和生姜猪肉配对的是一小碗米饭及芝麻豆芽。猪肉带着淡淡的生姜味和甜味,取了两个部位的肉,小块的较肥,沾着肉汁配饭,刚刚好。

  咖喱猪排乌冬 Pork Katsu

3.1.jpg

  猪排咖喱乌冬点缀着一小丛绿油油的葱花,取了咖喱的香气,调性活泼轻快,味道并不厚重。因为乌冬本身就是面食,所以没有另配饭团或米饭。

  软壳蟹卷 Spider Roll

2.2.jpg

2.1.jpg

  方块君专一地点了软壳蟹卷( Spider Roll),先吃到寿司米的醋味,紧接着新鲜的油香味,牛油果的湿润柔滑中和了软壳蟹天妇罗干燥的质地。软壳蟹表皮稍稍冷却,内里温暖,温度差很有趣。

  从火候、调味和主次搭配都能看出Kiriri的功力,如果中午想吃简餐,但又不想将就,不妨去试试Kiriri美味的午餐定食。

  餐厅信息

  地点:Kiriri Japanese Cuisine & Sushi Bar

  地址:8780 Blundell Rd #190, Richmond

  电话:(778) 297-4330

  时间:周一关门;周二到周五下午12:00至2:30, 下午5:30至10:00;周末下午5:30至10:00。

热门文章
截肢、失聪、血栓:新变种凶猛难测!又一轮来袭
2021-06-10
突发:多伦多爆发枪击!街上子弹狂飙,有人丧命
2021-06-11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2021-06-11
丑闻!全球首富两年没交税: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
2021-06-10
每周必花光5万美金!世界首富为中国养女定家规
2021-06-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