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夏日烧烤 不能错过的6款粉红酒
2016-07-10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FUN块:温哥华的烧烤、野营季又来了,朋友聚会少不了小酌几杯,不过很多华人朋友不爱喝啤酒,红酒又比较难搭配食物,这个夏天不如试试冰镇粉红酒(Rosé Wine)。粉红酒明快利口、还带有草莓、覆盆子或樱桃的果香,非常适合在烧烤、派对时享用。

1.jpg

  6款性价比超高的粉红酒

  以下6款粉红酒由Vancouver Sun评选出来,在BC Liquor Store或私人酒房就能买到。其中,方块君个人推荐法国产La Vieille Ferme Cotes du Ventoux Rosé和卑诗省欧肯纳根山谷产的Joie Re-Think Pink! Rosé。

  

2.jpg

  La Vieille Ferme Cotes du Ventoux Rosé 2011, Rhone Valley, France

  Price: $14 | Score: 86/100

  UPC: 00631470000124

  

3.jpg

  Joie Re-Think Pink! Rosé (iii) 2012, Okanagan Valley

  Price: $21 | Score: 87/100

  UPC: 692739000026

  

4.png

  Henkell Trocken Rosé Sekt N/V, Germany

  Price: $14 | Score: 86/100

  UPC: 04003310163201

  

5.png

  Fort Berens Pinot Noir Rose 2012, Okanagan Valley

  Price: $18 | Score: 87/100

  UPC: 00626990125693

  

6.jpg

  Tinhorn Creek 2 Bench Rosé Oldfield Series 2012, Okanagan Valley

  Price: $23 | Score: 87/100

  UPC: 00624802971261

  

7.jpg

  Domaine du Dragon Cuvée Prestige Rosé 2012, Provence, France

  Price: $24 | Score: 89/100

  UPC: 00626990110460

  清爽、轻快的粉红酒

  说到粉红酒,不少人认为粉红酒档次不高、价格便宜,又粉又女孩子气,还特别甜腻。“只有不懂葡萄酒的人才会喝粉红酒吧!”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方块君赶紧来帮粉红酒洗白。

  

8.png

  简单粗暴地概括,葡萄酒就是经过发酵的葡萄汁。无关品种,也无关外皮的颜色,葡萄汁几乎都是无色的。红葡萄酒之所以呈现红色,是因为浸渍于果汁中的深色果皮释放出了色素,同时释放的还有单宁,它给红酒带来丰富的酒体结构与陈年醇化的能力。

  粉红酒之所以这么不伦不类,是因为浸渍的果皮在酒色过深之前被剔除。所以粉红酒颜色稍浅,呈现粉色。口感上,粉红酒清爽、轻快、因为缺乏单宁而质地轻薄。除了一些特例,大多数粉红酒应在出品一年内饮用。

  干粉红 vs. 甜粉红

  很多人不喜欢粉红酒,大多因为他们喝的是甜粉红(Sweet rosé),下次试试干粉红(Dry rosé),也许有不同的体验。一般来说,干粉红的品质较高,价格大概在二十加币到三十加币的区间。

  “干粉红”听起来怪怪的,请参考“干红”的打开方式,这是粉红酒最基本的风格,几乎所有的红葡萄都可以拿来酿干粉红。法国和西班牙盛产干粉红,常常混合两到三种葡萄,以下是最常见的干粉红酒: 黑皮诺Pinot Noir、那希Grenache、希哈Syrah、慕维得尔Mourvedre。

  

9.jpg

10.jpeg

  另一种风格就是甜度较高、酒精度较低的甜粉红。理论上粉红酒都可以被做成甜的,但大宗制造者舒特家族(Sutter Home)和加州乐事(Carlo Rossi)几乎霸占了整个市场。白金芬黛White Zinfandel、白梅洛White Merlot是最常见的种类。

  试酒好去处

  很多餐厅都会在夏季推出粉红酒,如果想在餐厅试酒,方块君推荐Shuraku和Salt Tasting Room,这两家有非常长的酒单,侍酒师非常专业,而且都可按杯试,是探索新口味的好去处。

11.jpg

  Shuraku Restaurant的老板Iori Kataoka是专业的侍酒师(Sommelier),非常懂酒(清酒和葡萄酒,其实两者有很多相通之处)。性格随和大方,如果不知道选什么酒,可以请她按照你的口味或根据点的菜式推荐。

11.2.jpg

  Shuraku Restaurant 提供日本清酒和葡萄酒

  833 Granville St, Vancouver

  (604) 687-6622

12.jpg

  Salt Tasting Room 提供葡萄酒

  45 Blood Alley Square, Vancouver

  (604) 633-1912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