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绝伦!今晚《海外桃李杯》上演舞林争霸
2016-11-26

20161014_14764833535977.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小仙儿报道:纬达财富加拿大分赛区《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2016-2017年度大赛预赛于11月25日晚在Michael J Fox Theatre成功举办。今晚的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组;其中包括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国际标准舞,踢踏舞,爵士舞,街舞9种舞蹈种类;独舞,双人舞,三人舞,集体舞4种参赛形式;另外又按年龄分为8个年龄组别。今晚的比赛经专家评委评审,推荐选送优秀舞蹈的照片及其相关资料和比赛录像等给主办方泛美中国舞蹈联盟,参加2017年1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决赛。

       首先登场的是少儿组的参赛选手们,每一个小演员都将她们充满童真,稍显稚嫩的舞姿带给了大家。别看她们小小年纪,基本功,表现力,都让在场的观众们在心中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赛源于中国民族民间舞最高荣誉"桃李杯"舞蹈大赛。由中国知名舞蹈艺术家、"桃李杯"创始人潘志涛教授与众多民族民间舞蹈艺 术家精心打造推出。"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旨在促进国内外舞蹈创作、舞蹈表演、舞蹈教学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挖掘和推出舞蹈新人新作,为每一位海内 外的舞蹈爱好者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展示平台,从而达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舞蹈文化、舞蹈精神的目的。

       2015-2016首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全球总决赛已于2016年1月30日于美国洛杉矶圆满落下帷幕。决赛总共有来自北美赛区、亚洲赛 区的预赛优胜选手200多位,既涵盖了中国民族舞、古典舞等传统东方舞种,也包括了芭蕾舞、现代舞等西方舞种,真正做到了中西合并、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这一组参赛选手实力极强,两人默契的配合,将战场上悲壮,战友间的情谊表现的淋漓尽致。她们不仅有扎实的舞蹈功底,并且在表演中投入了很深的感情,让观众们仿佛被带入了她们的战场上一般。

       这一组是平均年龄为30+的参赛选手们,但是她们苗条的身姿,灵活的舞步,都让观众们猜不出她们的年龄。她们的这支舞描述的是在家中等待从军丈夫归来的心情。她们投入的舞姿与深情,让在场尤其是经历过漫长的等待的观众们,受到了深深的触动。

      请问谁看的出这位舞者已经50岁了呢?她挺拔的身姿,婀娜的线条,在主持人说出她的年龄时,大家都大吃了一惊。原来舞蹈有这样神奇的魔力,让热爱它的人永葆青春!

      芭蕾组的小演员们用足尖芭蕾的功力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小小年纪的她们,穿着芭蕾足尖鞋,轻盈地跳着舞蹈,可谁又知道,芭蕾舞演员们背后所经受的疼痛,甚至她们现在正在经历的疼痛呢?如果现在她们的之间有伤的话,可能她们的每一步滑动,每一步跳跃,都伴随着钻心的疼痛。真的忍不住在心中为她们鼓掌,选择了芭蕾舞的女孩儿们,我真为你们感到骄傲!

       这是一组展现舞蹈软功的选手们,她们非常有勇气得选择了中国古典舞中最难的作品。其中不仅包含超高难度的软功,并且还需要她们传神的眼神,还有展现中国古典舞的韵味,这对年纪还轻的她们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但是,评委的点评都对她们的勇气表以认可,并且对她们超出大家预期的发挥表示肯定。她们的舞蹈之路一定是一片光明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今晚的表现展现了她们对舞蹈的全情投入,与对她们所热爱的舞蹈不懈的付出与汗水。

  今年比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跨度更广,覆盖更宽,延续了去年的传统,将选手划分为爱好组(非专业组)和专 业组分开竞赛。为了欢迎不同年龄段的舞蹈选手们前来参赛,将所有选手按照年龄划分为不同组别。这次比赛达到了多元化,且利于选手们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这位身穿蓝衣的舞者就是加拿大红舞鞋舞蹈家协会的创办人吴菊珍老师。加拿大红舞鞋舞蹈家协会在大温地区极具影响力。今晚的比赛中,加拿大红舞鞋舞蹈家协会提供了多个比赛节目,他们不仅跨越古典与现代,而且融合民族与西洋,为众多热爱舞蹈的优秀人才们提供了参与此次大赛的机会。

       无论是舞蹈爱好者,还是专业的舞蹈演员,无论是青春洋溢的儿童和少年,还是容光焕发风姿卓越的成年人,都在今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对舞蹈的热爱,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充满激情。

       这支集体古典民族舞配合着古香古色的音乐以及服装,仿佛带领着观众们穿越回到了古时候。每一位舞蹈演员充满内容的眼神,仿佛在讲述在那个烟雨朦胧的季节,她们所经历的一段朦胧的爱情。

       这位小选手看起来眼熟吗?她就是同样参演了战场双人舞的其中一位表演者。对她印象深刻到她再一次出场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她上一支完美演绎的舞蹈。这样以为全能型舞者,必然舞蹈功底,与对舞蹈节奏的把握都精湛无比!

        "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今晚为所有选手提供了一个可以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舞台。豪华的导师阵容,唯美的现场氛围,人性化的选手服务,今年的比赛势真是令选手倍加期待,同时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的一届。

      上届"海外桃李杯"的成功举办,成功吸引到更多身在异乡,却对舞蹈和艺术难以割捨,难以忘怀的舞蹈爱好者们站出来展示自己对于舞蹈的热爱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本届"海外桃李杯"更加成功的比赛,让在场每一位观众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对舞蹈这个具有魔力的艺术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热爱。

热门文章
275人发病、15岁男孩丧命:辉瑞或能引发心肌炎
2021-06-03
怼上热搜!家乡话聊天遭喷 一句话噎到对方无语
2021-06-04
病毒仍高速传播!5娃爸为救命 全身连接6台机器
2021-06-05
猩球崛起:中美专家造出“人猴胚胎” 活了19天
2021-06-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