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梦幻下午茶 拯救你的少女心
2016-12-30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意外: “欢乐佳节,夜空飘下了白雪,香槟汽水微醺染红我的嘴;华丽的马戏,糖果屋顶,魔术师换上鲜艳的外衣;发光的阶梯,通往梦境,嘉年华夜晚多美丽。”

1.jpg

  鲜少有女孩子会忍心拒绝一场美轮美奂的下午茶邀约吧? 三五好友,姐妹闺蜜,光鲜亮丽地、花枝招展地结伴而去,茶餐一提上桌,惊呼赞叹,拍照连连,妙语不断,八卦不停,四周全部围绕着缤纷的气息。


  Afternoon Tea,下午茶,是发源于英国贵族的简便饮食方式,一般流行于上流社会,像是贵族或是中产阶级,或中上流阶级。这类人群讲究精致的交谊活动,喜欢在午后时分提供餐点,并且餐点本身和宾客一样都会受到重视。

2.jpg

  下午茶是邀请朋友或相互拜访的绝佳理由,举行的方式可以有特别的主题,比如生日庆祝,当然也可以是季节性的活动。如果在家招待客人,那么通常是邀请3-5位宾客,可以在书房或者客厅里举行;如果人数众多,则可能要移至花园,也就变成了花园下午茶Garden Tea,大家熟悉的维多利亚布查特花园就有超美的花园下午茶呢!

3.jpg

  大温地区提供下午茶的餐厅或茶店也有许多,今天要说的这家Neverland Tea Salon就坐落在小资味道十足的温西Kitslano。还未进门,我就要爱上这家小店了。落地窗上喷涂着白色的圣诞树,招牌上绕着的青枝落满了白雪,花环精致可爱,暖暖的灯光极尽温馨。

18.jpg

  推开店门,浓浓的维多利亚气息迎面而来,雕花桌椅、瓷器茶具、水晶吊灯,乍一看富丽堂皇,但细细一品店内的小角落,又感觉不失俏皮,惹人喜爱。无论是角落里的Peter Pan,还是树枝上悬着的茶杯,无论是粉色沙发上的小兔子抱枕,还是爬着小蜜蜂的蜂蜜罐子,都在诚意地邀请你来参加这场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下午茶聚会。

19.jpg

20.jpg

  店里几乎全是西人,正在喝着热茶的金发女生忙碌地敲打着键盘;旁边的一桌是两位老太太正悠闲地耷拉着肩膀,漫不经心地聊着生活琐碎;再后面是一对情侣你侬我侬,爱意比蛋糕来得还要甜…… 暖烘烘的氛围让人瞬间就卸下了防备,只想好好舒展一番。

21.jpg

  我想大多数人对下午茶的认识都是从三层架开始的吧?没错,经典的下午茶通常包含三道餐点:三明治、司康和小蛋糕,并附上额外招待的果酱和奶油。这些下午茶点心一般被垒成“三层架”(Three-Tier Petit Four Stand)的形式:第一层(底层)放置各种口味的三明治(tea sandwich),第二层(中间层)是英国的传统点心司康(scone),第三层(最上层)则是小蛋糕和水果塔。

22.jpg

  Neverland下午茶同样也是这样经典的搭配。记住哦,三层架点心一般应该从下往上、由咸至甜、由淡到浓地吃,尤其是司康和可颂,千万要趁热吃,外皮才会又香又酥!当然,除了这些必不可少的三层点心,一些牛角面包、葡萄干、鱼子酱等食品也会摆上来,以迎合不同宾客的口味,像Neverland就额外准备了一些柠檬烤坚果。

24.jpg

  Neverland最底层的餐点非常惊艳!无论是夹着蘑菇泥的可颂,夹着白胡桃泥南瓜司康,或是有火鸡腿肉蔓越莓的面包,味道都极好!毫不夸张,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那种一入口就激动得想要拍大腿的美味!本来烟熏三文鱼配上芝麻贝果很香,但是稍稍偏硬,咬起来会有点费劲。


25.jpg

  上层的司康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大概是我思乡情切吧,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路边的烧烤摊是人生中绝不能被取代的一项,而这个司康,好奇妙,竟然是非常正宗的炭火烧烤味!看起来其貌不扬,吃了一口整个脑海里都炸开烟花的感觉,嘿嘿,惊喜。


26.jpg

  因为临近圣诞,所以整个12月的小蛋糕部分都做成了节日主题,可爱的圣诞树7层蛋糕,淘气的驯鹿马卡龙,金光闪闪的巧克力条,都是温馨又可爱,女孩子们的少女心一定会爆棚的!

27.jpg

28.jpg

  椰子塔Baked coconut tart是所有小点心中收到评价最高的那个。脆脆的塔皮包裹着浓郁的椰奶菠萝,虽是小巧的分量,回味却唇齿留香。 不过最让我好奇的是,这款椰子塔,竟然介绍是用szechuan-pineapple jam做的,咦,似乎从来没有听说我的家乡有著名的菠萝酱呢?

29.jpg

  既然是下午茶,茶水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传统意义上的下午茶,倒茶是需要用滤网的,喝茶前要先享受美好的茶香,如果是香味非常浓郁的茶,那就建议别多放牛奶、方糖或者蜂蜜了,反而破坏茶原本的味道。Neverland为客人提供了60多种丰富的茶饮选择,而且所有享受下午茶的客人都可以无限饮用各种口味的茶哦!

30.jpg

  漂亮的茶具,一杯带着温文口感的好茶,几块好吃得让人忍不住吮吸手指的小蛋糕,整个下午都过得惬意自在,沉睡了好久的少女心好像也跟着这周遭的粉色苏醒过来了啊。

31.jpg

  除了在店内享用的甜点,Neverland还贴心地为客人提供了可以带回家的小小伴手礼,有的是巧克力,有的是茶包或马卡龙,让这份冬日里的暖意延续得更绵长。

32.jpg

Neverland Tea Salon


地址:3066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电话:(604) 428-3066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11:00 – 18:00


周五:11:00 – 19:00


周六:09:00 – 19:00


周日:09:00 – 18:00


(下午茶时间可能会排队,建议提前至官网http://neverlandtea.com/订座)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