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谊叫重庆老乡:加拿大重庆同乡闹热元宵迎新春
2017-02-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Fiona Liu报道: 2月11日正午,加拿大重庆同乡会携手温哥华重庆大学校友会和加拿大重庆总商会,在列治文“叙香园海鲜酒家”联和举办了2017闹元宵迎新春联欢会。

  高朋满座,济济一堂。有一种情谊叫重庆老乡,这里没有虚假的寒暄,只有真挚的问候,这里没有高冷的做作,只有一双双含着微笑和善意的眼睛。都说重庆人坚韧不拔,有情有义,其实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个性写照。重庆同乡会创办7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加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帮助新移民老乡尽快了解和融入加拿大主流社会,安居乐业。今天老乡们欢聚一堂,旧雨新知,畅抒乡情。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部分嘉宾向老乡们拜年。

  在联欢会上发言的嘉宾有:BC省议员李灿明先生,省政府代表,国会议员代表以及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先生,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省长顾问袁薇女士,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代表陈智明先生,加拿大重庆总商会副会长唐成义先生,重庆大学校友会会长李猛先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BC省长简慧芝,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等来信祝贺。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会长张文美女士致辞,她相继用普通话,英文还有亲切的重庆话祝福和问候大家,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同乡会走过的旅程。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2010年由陈华博士创立,宗旨是让温哥华的重庆老乡们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温馨家园。

  张文美会长介绍说,2016年重庆同乡会配合重庆市政府完成了“逐梦他乡重庆人”在温哥华的大型全媒体专题采访,节目在中国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同乡会还协办了抗日战争周年纪念活动,与四川同乡会联合举办“川渝一家亲”夏日户外活动,参加华人社团联席会组织的Barkerville 缅怀先侨之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以及为阿尔伯塔省火灾捐款活动。去年9月,加拿大重庆同乡会和重庆总商会一行7人参加了重庆市“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重庆”以及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建国67周年的庆祝活动。

  两位温哥华著名主持人吴连杰先生和Nicolette Wang女士在现场代读来自重庆市政府的贺信。

  2017年,重庆迎来直辖市成立20周年。作为全国四大直辖市之一,这个人口3千万,已经超过整个加拿大的人口总数的神奇城市,经济发展腾飞,GDP增长速度跃居全国首位。重庆市政府欢迎在加重庆籍老乡回家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全体起立唱加拿大国歌。

像往年一样,联欢会在庄严的加拿大国歌声中开始,接下来依旧是熟悉温暖的乐曲“龙的传人“。

重庆小老乡,10岁的中加混血小美眉Sandra领唱加拿大国歌。

笑容可掬的BC省议员李灿明先生向张文美会长转交省长简慧芝的贺信

温文尔雅的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先生

总是朝气蓬勃的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

张文美会长和BC省长顾问袁薇女士

袁薇在发言中呼吁,今年是投票年,希望有投票权的华人踊跃投票,让加拿大听到华人的声音。

左起:张文美会长,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国会议员Don Davies助理张维俏先生,重庆同乡会副会长冯旭先生,安徽同乡会会长赵完全先生,四川总商会会长刘祖军先生

webwxgetmsgimg (9).jpg

左起:重庆同乡会常务理事马国彦先生,会长张文美女士, 执行秘书长陈雯女士, 财务长曾小华女士, 副会长冯旭先生

webwxgetmsgimg (10).jpg

左起:重庆同乡会理事长梅蕾女士,张文美会长,扬琴演奏家Nanshi

左起: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先生,BC省议员李灿明先生,重庆同乡会创会会长,温哥华港湾(BCBay.com)及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总裁陈华博士。

精彩的歌舞义演从一曲袁琳琅老师的《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开始。


温哥华首届网红节,网红10号混血小姐妹Sandra和Dora精彩的武术和舞蹈表演

10岁姐姐Sandra的中国武术表演

5岁妹妹Dora的中国舞蹈

温哥华首届网红节,网红19号10岁Sarah的现代舞表演

重庆同乡会理事马国彦用重庆话演绎方言脱口秀

Nanshi Xong扬琴演奏

张洪林老师的笛子独奏

边雅琴老师的葫芦丝独奏

器乐合奏茉莉花和映山红

元宵联欢会赞助商们上台致辞

联欢会热闹的嘉宾抽奖活动:


webwxgetmsgimg (14).jpg

Don Davies国会议员的代表专程来送贺信给张文美会长

左起:高贵林社区代表陈俊芳,高贵林规划局长Jim,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

不论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还是曾在这个城市求学工作,重庆对于他们是一种割舍不下的情怀。带着那些只属于重庆的温暖记忆,他们用智慧热情和勤奋在加拿大打造着新的天地。

团聚感恩,分享欢乐:爱心捐款赞助名单: 

1、May 美辰留学移民咨询服务公司$1000 

102389880958042237.jpg

2、Frank 地产公司:  $1000

67937603893868692.jpg

3、环球金融公司: $1000  

6597818987380589.jpg

4、 Shawn(Maple Creek酒庄) 赞助每桌的红酒                                        

5、 农产品公司赞助特色农产品                                                   

6、 Paul英式马术(Pacific Banner Stable) $1000    

498706801174270734.jpg

 7、RBC银行金融理财服务       (Gary)$1000   

56884548266767845.jpg 

8、北美水陆航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皇茶壹號茶叶叁盒!价值4800加元!加拿大皇家航空学校飞行体验票三张,价值1000加元                                                             

9、To Hot土火火锅Richmond店  $1000。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在此感谢捐赠人以及所有爱心同乡、校友的赞助。

媒体支持:大温最火的中文网--温哥华港湾(BCBay.com),加拿大最大的中文网站--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

微信公众号:温哥华港湾,舌尖上的温哥华,这才是温哥华,温村那些事儿,留洋派

webwxgetmsgimg (2).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贺信

webwxgetmsgimg (4).jpg

BC省长简慧芝贺信


webwxgetmsgimg (11).jpg

BC省议员副议长李璨明贺信

webwxgetmsgimg (8).jpg

国会议员Don Davise贺信

webwxgetmsgimg (5).jpg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刘菲贺信

webwxgetmsgimg (1).jpg

BC省贸易厅长屈洁冰贺信

webwxgetmsgimg (6).jpg

webwxgetmsgimg (12).jpg

BC省议员叶志明贺信

webwxgetmsgimg (3).jpg

列治文市长马保定市长贺信

webwxgetmsgimg.jpg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