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与茶结缘,品出你的茶人生
2017-03-29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 生活在纷繁的都市,每天忙得脚后跟打后脑勺,有时候真想去一处安静的角落,可以放松、放下、放空、放开。虽然生活在以咖啡文化为主流的北美社会,在我心底却为中国饮茶留下了一个小小角落, 因为饮茶可以让我沉淀心灵,抛开周遭,放慢一切,只有手中的这杯茶,与我共饮的人,还有此刻品茶的心情最重要。

  每一次去喝茶,特别享受那茶味与茶香带给我的温暖,就这样与自己或好友坐下来聊聊天,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呀!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家坐落在温哥华市中心的私房茶舍Silver Crescent Teahouse。在这个美丽的春天,不论你是一人、一对、还是一群,给自己一个Tea Time,品出属于你的茶味,道出你的茶人生。

Capture.PNG

Capture.PNG

  Silver Crescent(SC)这个名字源于女主人曾经在中国经营过得一间茶室,名叫“银角”,正所谓金边银角,茶室就开在商业街的最有价值的把角处。来到了温哥华,店址选在市中心最繁华高档的Waterfront Area, 走几步就到了最著名的Canada Place。我觉得这个名字起得很美,寓意着既延承传统茶文化,又融入西方文化对茶的理解与创新,就如那一轮新月,照亮夜空,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

Capture.PNG

Capture.PNG

  我一直觉得喝茶这事儿不难,就是耗时。不要着急,慢喝,慢品,慢聊,才能喝出好味道。不知不觉间,身体会有不同的感受,有时开心或悲伤,有时兴奋或慵懒。告诉自己,不要强求去达到什么效果,也不要刻意去等待什么结果,听从身体的本意,就会品出意想不到的惊喜。去SC喝茶的时候,店员会给一些建议和指导,但要先听从我们自己的内心。

Capture.PNG

刚开始喝茶的时候,我常常为五花八门的茶单烦恼,不知从何下手。不必担心,在SC饮茶一切都变得轻松容易。当我坐下后,热情的店员为我娓娓道来每款茶的特点,口感, 功效,我能感受到她对茶的那份浓浓的感情。最后根据我当天喝茶的时间、人数、季节、身体状态、饮食习惯等,他们为我挑选搭配了两款茶。让我不但喝到好喝的茶,而且喝到对的茶。

Capture.PNG

  那就聊聊我品的这两款茶吧,陈皮普洱和勐海A砖。

  记得来店里喝茶那天阳光明媚,虽然还有些冷,但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去寻找春天的温暖。喝完这两款茶,浑身特别舒服,而且胃口大开,晚上美美的大吃一顿!

  第一款:陈皮普洱

  店主说,往往在很多地方喝到的陈皮普洱都是陈皮味过重,陈皮的果味太香而盖过普洱茶的甘醇。为了研制出一款口感完美的陈皮普洱茶,他们使用了十年的新会陈皮与店主私人收藏的十几年的老熟茶做搭配。初看此茶,没有什么特别,但品尝过,方能顿悟它的与众不同。有别于新茶的橘皮味道比较重,老熟茶的老韵已经完全融汇陈皮的香气,保留更多茶的浓郁,喝起来入口清香,回味甘甜。

  功效:清热解毒,健脾养胃。

Capture.PNG

Capture.PNG

  第二款:勐海A砖

  当我看到这款茶时,第一眼就被它独特的造型所吸引。这是一款96A砖,纯正勐海经典老熟茶,干仓存放,软糯淳滑,标准糯香,钉版压模。据说2000年后就基本没有这款压模款了,能在温哥华喝到,实属不易,还好没有错过!

  店主泡茶的时候,特意为我泡得浓一些,因为知道平时我爱喝浓咖啡。几杯下肚后,嗓子里还是感觉很甘醇,没有苦涩,实属好茶!

  功效:降血脂,降三高,丰富的茶多酚有抗癌作用。

Capture.PNG

  我们越来越关心身体,随求健康,所以我们也应该喝天然的茶,这样对身体才有更多益处,不是吗?去一家茶馆,一定要了解他们提供的是什么样的茶,有什么特点。SC的茶选用千年古树,完全野生,每一棵都有一千年以上,店主给我看了那些树的照片,每一棵比房子还高,叶比手掌还大。正应了陆羽在《茶经》的那句:“其地,上者生烂石”。

Capture.PNG

Capture.PNG

  刚进SC大门,一整面墙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茶叶茶具,任君挑选。茶具好不好,一定要喝过才知道。店主说他们卖的茶具都是从美感、质感、口感各方面进行考量,反复尝试比较,而选出来的。如果喝完茶,还意犹未尽,那么就挑选一款好茶,搭配上适合的茶具,把这份享受延续下去。

Capture.PNG

Capture.PNG

  SC定期举办品茶会,以茶会友,让大家有机会接触这些百年老茶,品尝老茶美韵,了解古老精深的茶文化。

Capture.PNG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 苦如茶,香亦如茶。”

  其实,喝茶没有那么难,茶味也没那么苦。喝茶是一种享受,如那绵绵春雨,无声无息滋润大地。在万物复苏的春季,恰是喝茶的好季节。约上三五好友,来SC坐坐,品几款好茶,重温悠久的茶文化,让身体去感受,思绪去畅想,可真是幸福感爆棚!

  Silver Crescent Teahouse

  地址:433 Hornby Street, Vancouver

  电话:604-564-6999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11:00-晚上 7:00

  周日 中午12:00-晚上 6:00

热门文章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