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满满的日式居酒屋 用匠人精神做出完美的日料
2017-04-07

24.JPG

(原标题:大温一家诚意满满的日式居酒屋:用匠人精神做出完美的日料)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Cherry:做为加拿大第三大城市的温哥华有着“太平洋门户”之称,这个将都市文明与自然美景和谐汇聚一身的城市,自然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或是流连忘返或是定居于此。随之而来的,是对于食物多元化的追求与品味的不断提升,美食便成了我们与世界的连接点之一,息息相关、无处不在,润物细无声般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输出我们的情怀。

  在这个拥有多元化食物的城市中,日本料理必然是其中值得浓墨重彩的美食之一。日料凭借其清、新、淡、雅的特点受众人追捧,而一部《寿司之神》更是传达了日本人“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匠人精神,也许这正是其食物受青睐的根本原因吧。温哥华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丰裕的海产,再加上众多经验丰富的日料厨师,成为拥有北美大陆上最多日本料理店的城市,也许你还不知道,名声鹊起的California Roll(加州卷)便始创于温哥华。

DSC06097.JPG

1.JPG

DSC06101.JPG

  日本居酒屋,起源于江户时期,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方便客人买酒之后能当即饮用所提供的场所,并在其中提供一些简单的菜肴,随着时代变迁,菜色和品质也逐步提高,可以说是日本料理店中最为常见并具有代表性的餐厅种类。今天要说的这家店Raisu,也许你对他的名字并不熟悉,但说到他的姐妹店kingyo/suika/rajio你一定马上了然于心“哦,原来就是他”。Kingyo系列也算得上是居酒屋界的“网红”了,有着这个背景,我对Raisu也可算是垂涎三尺,充满期待。

  四街上的口碑餐馆真是不胜枚举,若不是手机地图的提示,真的很容易被掩盖在长街之中。Raisu这个名字意为米饭,从门口那大大的电饭煲标志便可看出。进门后便是一段长长的楼梯,想着马上能一饱口福,脚步也不由得雀跃起来。

2.JPG

DSC06113.JPG

DSC06108.JPG

DSC06110.JPG

  相较于其它日餐店紧凑的布局,raisu格局明显要明亮开阔许多。餐厅中间一圈木质Bar seat配备着独特的高脚凳,四周布置着宽大的桌椅供多人聚餐,最吸引食客的当是延伸至露台拥有无敌视野的座位了,没有预定座位的我便于中间吧台位置坐定。忙碌的店员带着日餐服务员特有的饱满热情穿梭于座位之间,餐厅的气氛都会被他们带动的热烈起来。环顾四周,店内装潢极具自家特色,以砖墙为背景,悬挂着过去红极一时的日本女星海报,投射在墙上的投影色彩斑斓,复古感与现代风格交相辉映;放置餐具的特色木柜与各处镂空雕花的设计,无一不彰显这家餐厅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以酒瓶为装饰置于吧台顶部,灯光映衬之下,将日本电影中别具风情的居酒屋带到我的眼前。

DSC06114.JPG

DSC06118.JPG

25.JPG

  Raisu的菜单着实让我这个天秤座纠结了很久。由于没有预定,在社交网络上很红的bento和the oceans offerings理所当然是于我无缘了,略微遗憾。

DSC06105.JPG

  Tonkatsu teishoku meal

DSC06128.JPG

DSC06129.JPG

  外表炸得黄澄澄的猪排,隐约还能看到旁边露出来的粉嫩猪肉,看上去不似一般店里的干瘪,咬下去真是美味不断,透过外皮的脆香,内里不失鲜美的肉汁,再蘸取微酸甜而带果香的猪排酱汁,更是让味蕾惊艳。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猪排表面上几乎看不出油煎的痕迹,吃起来也丝毫不会让人觉得油腻,不由的惊呼过瘾。如果你也是一个爱吃炸猪排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一旁的沙拉配上特制的酱料,爽脆酸爽,在营养和口味上实现了平衡。Raisu家的味增汤也不同于一般日式餐厅添加豆腐和海带芽,而是用炖到酥软的白萝卜和金菇来代替,别有一番风味。小碗中的黑白芝麻既可以洒在饭上,也可以用猪排蘸着吃,更加提香。

  Grilled fish teishoku

DSC06124.JPG

DSC06126.JPG

  相较于在其他餐厅吃到的Mackerel(鲭鱼),这家也真算是份量十足了。将鱼的表面炙烤(干燥热源加热食物表面)到微微焦黄,鱼皮和鱼身上丰富的油脂被烤到香气四溢,外焦里嫩,蘸取甜酱油,中和了鱼油少许的腻,咸甜搭配十分的下饭。

  Minced meat cutlet

DSC06132.JPG

DSC06134.JPG

  美味多汁的神户牛肉做成的肉丸,裹上面包糠进行油炸,轻轻咬一口还有肉汁流出。我旁边的小伙伴吃到简直停不下来。但是之前套餐的份量着实对我一个妹子来说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我吃了半个就再也吃不下了……如果人多来吃的话更能品尝到不同的小食。

DSC06133.JPG

  Takasago

DSC06122.JPG

DSC06120.JPG

  来到日式居酒屋怎么能少了酒,如果是和我一样喜欢小酌,但对酒精浓度的追求没有到那么高的小伙伴们,那这杯plum wine sangria(梅酒)真心推荐。喝前先搅动一下,那种同时兼容了水果酒的果香甜柔和蒸馏酒的酒香,两样风情交融一体,格外的迷人,酒不醉人人自醉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虽说喝酒容易长胖,此时此刻,我只能说让减肥先留给明天吧。

  Almond tofu&grapefruit cream brulee

DSC06139.JPG

DSC06135.JPG

  都说女生都有两个胃,一个装主食,一个装甜品,那么酒足饭饱后当然要有个最完美的ending。Almond tofu,杏仁豆腐的味道相较一般的甜点来说比较的清爽,甜而不腻,配上橘子酱的微酸,大鱼大肉后没有负担感;grapefruit cream brulee,brulee又称“法式焦糖布丁”,加入了西柚以后,优雅简单,完美平衡了口味的苦和甜。

DSC06141.JPG

  Raisu延续了一贯的居酒屋风格,与他的姐妹店相比,性价比其实还是挺高的,价格也比较的适中。服务人员笑容可掬的脸着实让人觉得很亲切,洗手间内为客人准备的棉签,漱口水也很贴心。

  Tips:小伙伴们去前最好先定位,避免排队等候。另外如果想要尝试他们家网红九宫格一定要提前预定(sho ka do bento,the zen bento和the oceans offerings)

  沿袭着日式传统的居酒屋气氛,与三五好友吃着心仪的食物再配上一点小酒,纵使有多少工作的苦闷,学习的压力在这一刻应该也得到了舒缓。如果你也是一个喜爱居酒屋文化的人,不如来raisu感受一个静谧的夜晚吧。

  Raisu Japanese cuisine

  地址:2340 w 4th ave,Vancouver,bc

  电话:604-620-1564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22:30

Cherry:典型性天秤女,始终坚信美食与包包均不可辜负。热爱自由,享受生活,不做作不矫情,用一颗单纯善良的心走人生。The best hearts are always the bravest.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