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BC省选惊天逆转:新民主党与绿党选择联盟!楼市或有大震荡……
2017-05-29

2.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经过数周商议,绿党和新民主党在今天太平洋时间下午2:00宣布组成联合政府,以NDP41个席位加上绿党3个席位的一共44个席位,刚好比自由党多出一个议席,在议会投票中险胜。

20170525_14957510147739.jpg

  NDP党首贺瑾和绿党党首韦佛表示:双方已经达成了4年的合约。绿党将会在议会中支持NDP。

   韦佛说“最后,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这绝对是我们认为对今天的卑诗最好的决定——绿党和新民主党未来会共同为一个稳定的少数政府服务。 ”

  这个结局是戏剧性的,意味着自由党长达16年的执政很可能走到尽头。

  对于目前自由党党首、卑诗省省长简蕙芝而言,她暂时仍然是省长的首选。

  她可以选择:

  1. 辞职、认输,那么自由党将会推选出新的党领执政。(新党领的结局和简蕙芝估计不会有太大差别)

  2.不辞职,并在半年内以新政府姿态对于年度预算等重要议题发表王位演讲。

20170525_14957507869768.jpg

  在这种情况下,她的演讲可能得到:

  1. 赢得绿党的任何一票的同意、通过,那么自由党仍然战战兢兢执政;(但两党已达成协议,无论简蕙芝发表任何议题都将一致反对)

  2. 44票,全部不通过,那么省督Judith Guichon登场。将执政权移交NDP+绿党。

  编者将现在所可能出现的情况为你列一个树形图:

8.PNG

  但,据资深人士预测:即使NDP和绿党在演讲之后以联合政府方式执政,这种联盟仍然很不稳定,随时可能产生分歧。任何一个议员的背叛,都将造成政府瓦解,并举行重新大选。

portrait-guichon-lg.jpg

省督Judith Guichon

  也就是说,目前BC省政局将走向何方仍是未解之谜。而任何一种走向都将影响社会福利、地产政策、环保政策、税收、教育等重大议题。

  简蕙芝表示,她会于周二,也就是明天对此事发表声明,并表示作为目前的执政党领,会做出非常慎重的决定。

  简蕙芝在今天的早些时候在自己的推特上放出了一段录像,在录像中她表示,虽然谁会最后组成政府仍是未知,但是,她在另外两党身上看到相同立场。

3.PNG

        她还说道“我知道无论我们中的任何两党达成协议,都不是一个简单的政治协议,而是一个和你有关的协议。这意味着,是你在选举中告诉我们,你希望我们做的与其他两党不同,而我们希望任何协议都能反映你的愿望。因为,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会给BC带来改变。一个新的协议,不仅关乎政党、议会,而关乎一个新的卑诗省。

        或许正因为上述原因,她甚至都没有参加自由党和绿党早些时候的协商会议。

        和自由党不同,绿党和新民主党确实存在不少共性:

       1. 他们都反对Kinder Morgan Inc.的跨山输油管道和Site C水坝工程;

       2. 绿党呼吁免费的儿童保育计划,NDP支持10$/天的儿童保育金

       3.两党都强烈要求增加教育基金,而经历10年的对峙,自由党在最高法院输给了教师协会;

       4.两党都支持增加社会福利,例如残疾人福利和最低工资等。

        5.而新民主党和绿党执政,将引起最大震荡的可能就是楼市。省选时各党发布的政纲来看,卑诗新民主党和绿党基本都偏向于加大对楼市的打压。

20170525_14957523263963.jpg

        新民主党的政纲则侧重于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以及加强对租客的保护。绿党的住房政策更加激进,该党承诺要把海外买家税加倍至30%,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

        此次省选新民主党在大温取得多数选区,这也说明民众对大温房价飙升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不满。不管省选最终结果如何,增加住房可负担性都将是新一届政府所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热门文章
每周必花光5万美金!世界首富为中国养女定家规
2021-06-12
截肢、失聪、血栓:新变种凶猛难测!又一轮来袭
2021-06-10
突发:多伦多爆发枪击!街上子弹狂飙,有人丧命
2021-06-11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2021-06-11
加拿大天眼不断接到疑似外星信号!要不要回应?
2021-06-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