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也把春天品在花宴里……
2018-04-17

331784474.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小白: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 星如雨……”

  在一片洋洋洒洒的樱花飘飞里,温哥华又迎来了春序曲。虽仍多雨,但你已明显感觉到了,那种万物复苏,盈盈暗香的味道。

1237218832.jpg

  “我想把春天吃进花中,我也想把春天品进诗里。”

  带着这样的念头,总得找到些足够诗情画意的美餐美酒,才配得上一个同样绽放的胃口吧。

Sakura-Amuse-Bouche-1-1030x687.jpg

  赴一场花宴,美景与美食兼具,太名副其实不过了。

Sakura-APK-Group-1-v2-1-1030x687.jpg

  温哥华几乎年年美名上榜的两家日餐厅:Miku, Minami,想必常驻温哥华又热爱美食的大咖小咖们对其早有听闻或尝试。

  当下正值樱花季,他们分别特别推出“SAKURA FEATURES”樱花主题宴 ,为的就是迎接这一年一季、一期一会的樱花节。

  细品浅酌间,你的味蕾竟也悄悄芬芳起来!

235558413.jpg

Sakura-Aburi-Prime-4-V2-1-1030x687.jpg

  —握寿司Nigiri,寿司中最讲究也是最正统的寿司料理。

  各位“寿司小神”将醋饭制作成适口大小的饭团,将片状或块状的主料覆盖在饭团上,并辅以Miku家最为经典的秘制酱汁,再经樱花瓣点缀,作为主餐之一的Sakura Aburi,几经炙烤,竟也妩媚曼妙了。

35296467.jpg

  与樱花怒放七天的短暂相比,是那寿司之神数十年的匠心独具。各式生鱼片、寿司齐聚,也恰如百花争艳,令人大快朵颐。

1.JPG

767791654.jpg



  而Minami的天才糕点厨师娜塔莉,更是奇思妙想,创造出仙仙的樱花小四品Sakura Petit Fours。这让来自樱花盛开主题的甜点独具韵味,有着丰富的视觉效果和质地,既美味又令人惊叹。

Sakura-Petit-Fours-1-1030x687.jpg

Sakura-Petit-Fours-3-1030x687 (1).jpg

  从左到右:覆盆子蜜汁荔枝雨滴蛋糕、玉祖白樱花凝胶芝士蛋糕、樱花马卡龙、红豆抹茶冰激凌。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樱花的栽培在日本也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自南至北樱花开放的季节,人们在樱花树下摆上丰盛的酒宴,或合家欢聚一堂,或邀请三五好友,一边吟诗作画,一边开怀畅饮,一醉方休。

1219340466.jpg

  如此花宴美食,辅以良辰美景,再品一壶刚刚登陆加拿大的限量版果香清酒,想来那肯定是醉眼看花花也醉了。

690876014.jpg

  友情提示:

  两家餐厅均须预定,且“SAKURA FEATURES”樱花宴都是限时主题菜单:

  Miku(2018年04月02日——04月15日),

  Minami(2018年04月05日——04月22日),

  错过今年,花宴馨香可就要再等一年喽。


Miku-Van-Sakura-Menu-2018-single-gc-397x1030.jpg

Minami-Sakura-Feature-gc-Mar-2018-666x1030.jpg

  樱花是什么味道?

  春天是什么味道?

  大概也是各花入个眼,各味入各心吧……


热门文章
18岁姐妹花同日生同日死!跪地撩发遭行刑式爆头
2021-07-17
疫情远没结束!世卫警告:更危险还在后面
2021-07-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