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干的!华裔女孩申小雨被害案告破!凶手为叙利亚难民!
2018-09-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大消息!申小雨案终于破了!温哥华警方今日发布消息,已经逮捕涉嫌杀害华裔女童申小雨(Marrisa Shen)的疑犯——来自叙利亚的28岁男子阿里(Ibrahim Ali),目前他已经被控一级谋杀罪名!预定在本周五上午在BC法院出庭应讯。

  本案案发于2017年7月18日傍晚时分,申小雨在本拿比中央公园内被害,她当时年仅13岁,从中国大陆来加拿大只有一年多。如今嫌犯归案,对天堂里的小姑娘和他的父母至亲来说都是一个安慰,对关注此事的公众也有了一个圆满的交代。

download.jpg

  凶手是叙利亚难民

  BC省整合凶杀调查組(IHIT)表示,警方于上周五在本拿比将涉嫌谋杀13岁华裔女童申小雨的 Ibrahim Ali逮捕归案。他是一名28岁的叙利亚男子,难民身份,在17个月以前以难民身份进入加拿大,目前被控一级谋杀罪名,目前从他资料档案来看并非警方熟悉人物,没有涉案前科,没有犯罪记录。

  在今天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IHIT警方称,在申小雨去世前四个月,阿里作为叙利亚难民抵达加拿大,并在他抵达后一直住在本拿比。警方特意强调,这个阿里不要与另一个同名和出生年份的人混淆,那个阿里在2016年的一起案件中被定罪。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是在两周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仍然认为这一罪行是随机行为,并不是有目标的作案,也就是说申小雨并不知道嫌疑人,反之亦然。”IHIT主管理查森说。

  此外,他还表示“这个案件已成为IHIT关注度最高的案件,所有人都在积极处理,也是我们迄今为止处理的最大调查之一,为破案我们进行了2300多项调查。”一年多来,警方已与公园周边地区超过1300人进行交谈,并进行了600多次调查访问

  整个调查过程中,警方确定了2000人需要引起注意,并最终审核了来自60多个附近地区的超过1000小时的视频片段。“我们非常理解受害人家属的心情,我们承诺一定会找到凶手。”理查森说,如今案件告破,所有人都觉得安慰。

  申小雨家人致谢大众

  嫌犯归案后,申小雨家人也对媒体发声,表示想借此机会感谢公众在过去一年中对她们全家持续的支持和关注,以及积极地为警方提供信息,全家人都非常感激。

  此外,也感谢媒体对案件的全部关注和报道,感谢警方的辛勤工作,尤其感谢IHIT的坚持不懈。“我们希望这样的惨案不在出现,社会能够实现正义,天堂里的小雨能够看到和平。”

  案件回顾:

  2017年7月18日傍晚时分,小雨在离开位于本拿比的住所后便再无消息。

  警方公开的监控录像显示,小雨在离开住所之前,曾经进入中央公园附近的一幢公寓大厦。她当时身穿深色T恤、深色短裤及运动鞋,这与她被害时的着装穿戴基本吻合。

  由于小雨深夜11时仍然未回家,家人于是报警。警方随后展开搜索,并用GPS对小雨所用的手机进行定位。最终于7月19日,也就是她失踪后的次日凌晨,警方在本拿比的中央公园找到她的尸体。

  案发后小雨的哥哥Peter Shen曾经接受CTV记者采访。他说虽然自己比妹妹大十岁,但兄妹关系很好。他说,申小雨出事时他正在中国读书,7月18日当天下午5点妹妹给他发短信,问他穿T恤的尺码,但不肯告诉他原因。Peter Shen回忆说,可能是妹妹想买衣裳给他,也可能是妹妹想给他做一件衣服,因为那段时间妹妹对缝纫着迷。

  几个小时后,当他通过手机尝试联络妹妹时,接电话的不是妹妹是警察,警察告诉他刚刚发现申小雨的尸体。他直言妹妹的离开,让全家人的生活都陷入无比黑暗之中。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