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农夫与蛇!申小雨案凶嫌细节曝光
2018-09-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温哥华警方9月11日发布消息,已经逮捕涉嫌杀害华裔女童申小雨(Marrisa Shen)的疑犯——来自叙利亚的28岁男子阿里(Ibrahim Ali),目前他已经被控一级谋杀罪名,本周五上午在BC法院出庭应讯。

  嫌犯归案,对天堂里的小姑娘和他的父母至亲来说是一个安慰,对居住在该社区为了此事提心吊胆的居民而言也是一个交代。

  让不少民众非常震惊的是:凶嫌 Ibrahim Ali 在申小雨遇害前四个月才作为叙利亚难民进入到加拿大。

blob.png

  这在华人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不少人对特鲁多政府的移民政策乃至移民族群口诛笔伐。大家纷纷质问:为什么会让这样一个恶魔踏足加拿大?!

  最近,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据CBC和社交媒体的消息,温哥华的St. Andrew's-Wesley United Church 教堂及伯恩岛(Bowen Island)的一个团体通过私人难民赞助项目联合资助了Ibrahim Ali一家,除了Ibrahim Ali外,还有他的两个兄弟。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加拿大知名媒体人士Ezra Isaac Levant发表评论:为什么这个教会会支助单身、军龄来自叙利亚的男性,而不是一个正在叙利亚遭受种族清洗的基督徒难民呢?

blob.png

  St. Andrew's-Wesley United Church 教堂教会的首席牧师Dan Chambers昨天已经发表简短声明,他对阿里被控感到极度困扰,并形容案件为悲剧表示在开庭之前他们无可奉告,但会和警方合作。 此外,教会虽然不会停止协助难民的工作,但会作出检讨。

  这个教会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如果你在市中心横穿Burrard St,一定会对这个古朴的教堂有所印象。

blob.png

  Ibrahim Ali 目前处于收押中,将于明日(9月14日)出庭。

  Ali在上周五已经本警方逮捕,并且在皇家骑警本拿比支队通过电话进行了首次庭审,时长14分钟,检察官宣读了对他的指控。

  至于为什么警方最近才将 Ibrahim Ali 列入怀疑对象?仍然没有公布更多侦破细节及技术。

blob.png

  Ibrahim Ali照片首次流出

  但是警方强调:凶嫌 Ibrahim Ali 与被害人申小雨应该并不认识,此案件为一起随机案件!且此人先前没有犯罪记录。

  得知Ali被控一级谋杀,教会以及共同帮助Ali一家来到加拿大的伯恩岛(Bowen Island)的某难民帮助机构也感到十分震惊!

blob.png

  难民一般通过什么方式来到加拿大?

  一是私人资助(Private Sponsorship),是由私人团体或个人担保难民抵达加拿大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住宿、安家、医疗等等基本生活所需。私人资助项目给予难民初始帮助的时间跨度从1年到3年不等。

  二是政府资助(Government-assisted),政府资助的由加拿大联邦政府承担一切费用。

  嫌凶阿里则是通过第一种方式来到的加拿大。

  伯恩岛当地媒体报道,嫌凶阿里的哥哥Shemdin则是四年前通过政府资助项目来到加拿大的。

  曾经“感动加拿大”

  在伯恩岛当地30/30 项目以及圣安德鲁-卫斯理联合教会的合力帮助下,Shemdin的其他三个兄弟及他们的妻儿一行7人于2017年3月到达温哥华。

  当时,当地媒体《Bowen Island Undercurrent》还对他们进行了报道。

blob.png

  一年后,也就是案发后的2018年5月,还进行了跟踪报道,简直就是感动加拿大的典型案例。

blob.png

  伯恩岛的本地居民付出了巨大心血,为他们进行筹款活动,帮他们找房子,帮他们搬家,等等等等,一切都是为了让阿里一家团聚!

  伯恩居民于2015年年底发起募捐运动,资助阿里的兄弟、其妻子和3名子女到本国定居,结果是筹获4.5万元,令居民可凭着资助,让阿里与其弟弟,一同前来加拿大。

blob.png

  报道还指出,阿里一家在岛上度过他们于加拿大的首个感恩节,晚餐期间其中一家庭成员并向鲍恩岛社区致谢,感谢帮他们一家团聚。

  阿里一家为期一年的担保期已于今年3月届满。在教会难民委员会和阿里家自己的努力下,阿里一家已可自给自足和不再需要财政援助,部分家庭成员已找到工作,另一些继续学业。

  现在出了这样的事,不得不让人想起龙夫与蛇的寓言故事……

blob.png

blob.png

  申小雨最后被人见到的地方是Tim Hortons。(资料照片)

  据电视台CTV报道指,一名认识阿里家人的朋友指,阿里一家居住的地点,与发现申小雨尸体的中央公园距离不远。

  该朋友形容阿里为一名冷静有礼的男性,是一个 “正常男子” ,从未见过他有异常行为,“我们知道叙利亚激进分子曾如何对女性和儿童,但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家庭内会有人(被指控)做这样的事。”

blob.png

  难道难民私人资助项目的审查程序不应该对此事负责吗?

  根据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的公开信息,加拿大签证办公室的官员有最终的审查权,决定是否给申请者发放加拿大移民签证。

  像普通的技术移民、商业移民或者是投资移民一样,这些难民移民申请者同样要经过体检、犯罪记录检查等程序,也会根据需要提供补充说明文件。

blob.png

  据移民律师Zool Suleman说,有严重犯罪记录的人能以移民身份进入加拿大是非常罕见的,“对任何类别申请移民身份的人都有严格的犯罪记录审查。”

  他同时表示,这个个案是不可预知的,不应用来贬低整个难民移民群体。他们像所有其他的移民一样,也是要付出辛苦劳动才能在加拿大获得成功的。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加拿大民众质疑自由党政府接收25,000名叙利亚难民来加是否安全,然而总理特鲁多却夸下海口,称“可以保证加拿大人的安全”。

blob.png

  BC叙利亚人-加拿大理事会(Syrian Canadian Council of B.C.)的Rahim Othman表示,本周五早上,理事会将会在省法院外面进行点蜡烛仪式,届时Ibrahim Ali会在省法院法庭受审。

blob.png

  由于案件受到全国关注,全国叙利亚裔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其后有10多名社区领袖联署函件,包括商界、学务委员和非政府组织的领袖等。

  函件表示,叙利亚裔社区与其他国民一样,对案件感到震惊,并对谋杀申小雨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希望这宗恐怖案件,不会对其他难民造成影响以及引来反移民的结果。

  同时,华人同胞也将在本周五早上9点到Vancouver Provincial Court前面,表达哀思,发出声音。

  地址是:222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S8

blob.png

  请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尽量用黑色为主调的比较严肃的衣服,并尽量带上白花(纸做的也可以)。

  Ibrahim Ali去年7月时仍然受私人移民资助项目的资助,与自己的家人同在大温,并没有生存压力问题。

  是什么导致一个才来到加拿大三个多月的难民移民对申小雨痛下杀手?

  更多真相或许明天庭上会有解答。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