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传染病再现温哥华 感染率90% 地铁公园沦陷
2018-09-14

Screen Shot 2018-09-14 at 5.39.27 PM.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夏末秋初,病毒肆虐!自从上周在大温中学发现了一例确诊,再之前在大温泳池,机场,渡轮上接连发现麻疹确诊案例。

Screen Shot 2018-09-14 at 5.40.58 PM.png

  今天温哥华卫生局再次发出警告!一名在史坦利公园(Stanley Park)参加音乐节的人被确诊了麻疹!并且这名麻疹患者曾多次乘坐天车等公共交通。去过很多不同的公共场所,包括人流密集的地铁站。

  根据卫生局发布的警告,请曾经在以下时间去过这6个地点的人自查,你可能已经接触了高传染性疾病!

Screen Shot 2018-09-14 at 5.39.20 PM.png

Screen Shot 2018-09-14 at 5.40.49 PM.png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通常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麻疹病毒通常生存在鼻腔和喉咙的黏液中,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时,病毒就会喷出体外。

  这些病毒能够在空气中存活两个小时。在这期间,其他人如果吸入带病毒的空气,或触摸到沾有病毒的物体表面、然后再触碰眼口鼻,就可能导致感染。


  当一个人感染麻疹后,他在出疹的前4天~后4天这一时段中,是有传染性的。

  症状通常出现在接触病毒后的7到21天之间。临床上以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

  常并发呼吸道疾病如中耳炎、喉/气管炎、肺炎等,麻疹脑炎、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等严重并发症。

Screen Shot 2018-09-07 at 10.51.01 PM.png

  这已经是最近一个月大温第四次发布麻疹警告了

Screen Shot 2018-09-07 at 10.38.10 PM.png

  前一次是8月19日新西敏市府发布告示说,注意到有麻疹患者在8月19日下午1点半到4点半之间到过Moody Park室外游泳池。

  再之前是8月14日。该病患曾在乘坐加航AC004(从东京成田出发)于7月30日到达温哥华国际机场,之后他乘坐加航8125航班到达美国波特兰,又于8月6日乘坐阿拉斯加航空2536号航班从波特兰到达温哥华,最后登上了从温哥华出发的挪威邮轮。 

  此前第三次是9月7号。枫树岭中学发现的荨麻疹病历,病患还搭乘过BC渡轮。 

20180907_15363860141083.jpeg

  近日大温的多起新闻都与大温流行的疾病有关,也提醒着民众,要时刻提高警觉,保护好个人健康。

  最后附上大温疫苗接种指南:

  人一生中的大多数疫苗是在成年以前接种的。在大温,未成年人可以接种的疫苗多达16种。接种疫苗,需要家长直接和卫生系统取得联系。家附近的公共卫生机构都可以接种疫苗。


  在BC省,儿童在成年前共要接种8次强制性注射。这些疫苗都是免费的。

  以温哥华所在的BC省为例,儿童疫苗强制性注射共分8次。

  2个月

  白百破+儿麻+流感 B型肝炎 6联针(Diphtheria白喉,Pertussis百日咳,Tetanus破伤风,Poliomyelitis髓灰质炎,Hib B型流感菌疫苗,乙肝疫苗(Hep B);

  肺炎球菌疫苗13价(Pneumococcal Conjugate);

  流脑C疫苗(Meningococcal C Conjugate)。

  4个月

  白百破+儿麻+流感 +B型肝炎 6联针;

  肺炎球菌疫苗13价;

  口服轮状;

  6个月

  白百破+儿麻+流感 6联针;

  乙肝疫苗;

  12个月

  MMR(Measles麻疹,Mumps德国麻疹,Rubella腮腺炎)三联针

  肺炎球菌疫苗13价;

  流脑C疫苗;

  水痘疫苗(Varicella/Chickenpox);

  18个月

  白百破+儿麻+流感五联针;

  MMR三联针。

  4-6岁

  白百破+儿麻;

  水痘疫苗(如可疑)。

  11岁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3 针

  14岁

  白百破

  强制性接种的疫苗会被标注在“疫苗接种卡”上,这张卡新生儿出生当天就会发到新生儿家长手中,何时注射、每次注射什么类型、注射几针,都标得一清二楚,到时只需照方抓药地去接种就是,新生儿出生后7天内社区护士会走访,届时会再次提醒,如果并非第一次接种,但家长忘记了接种时间,家庭医生诊所或上次接种的地方,一般都会打电话来提醒。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疫苗:

  除了上学前必须接种的疫苗,政府也鼓励学童接种以下疫苗(不是必须):

  乙型流感嗜血杆菌 (HiB):2个月大,4个月大,6个月大,18个月大

  肺炎球菌 (pneumococcal):2个月大,4个月大,1岁

  轮状病毒 (rotavirus):2个月大,4个月大

  乙型肝炎 (hepatitis B):7年级

  人乳头状瘤病毒 (HPV):8年级以后(女性26岁以前都是免费注射)

  流感(influenza):每个秋天都应打流感疫苗

热门文章
最新:骤降90%,这款疫苗对Delta变种非常有效
2021-06-25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细节曝光:159人生还渺茫!幸存者还原惊魂瞬间
2021-06-25
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