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tler Mountain高空吊索桥Raven’s Cliff Walk
2018-09-25

w1_01.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Johnny Liu:近几年来,Sea-to-Sky公路上的Squamish与Whistler推出了不少新景点与玩意,令人春夏秋冬四季都各得其所,就如不懂滑雪的笔者,两年间已出没于Squamish与Whistler凡八九次之多,每次都有意外惊喜。最近一次,就是为了刚落成,高挂于Whistler Mountain山上的Cloudraker Sky Bridge而来。

  据说,Whistler Mountain与Blackcomb Mountain刻下正有另外六项工程在进行中,令人期待不矣。

w2_01.JPG

  到Whistler Mountain及Blackcomb Mountain,过去是爱滑雪人士的专利,如今,玩mountain biking之人随处可见,不过更多的人是为了借助山上设施与及纵横交错的缆车与吊车饱览一众雪山景色。设施增加,健行于山上的大小健行径,比以前方便得多。Peak 2 Peak 360 Experience的出现, 更将Whistler Mountain的美景展露于不慬滑雪人们的眼前。

  只要购买一张五十八个大洋的登山票,登陆山上的Roundhouse Lodge,之后人们就可以任何方式,随意穿梭于Whistler Mountain与Blackcomb Mountain,及各条吊车线之间。

  想感受雪山上今夏落成不久的Cloudraker Sky Bridge高空吊桥的剌激,阁下离开Roundhouse Lodge后,请向右方走下一条约六百公尺长,弯弯曲曲的斜路(Peak Express Traverse),来到另一吊车系统(Peak Express)上山去。请注意,由于小路颇斜兼浮石处处,宜借用山上免费提供的行山杖助一臂之力。

w3_01.JPG

  游人凌空挂坐吊车上,翻过Whistler Bowl的雪壁令人倍感剌激,更会领略到寒气随着山高变化逼人来的萧杀感,毕竟Peak Lookout高2,162公尺,不冻才怪。

w4_01.JPG

w5_01.JPG

w6_01.JPG

w1_01.JPG

  长一百三十公尺的Cloudraker Sky Bridge,从山下远眺只像是一道软弱无力的横线,吊车愈接近,却幻化成由一串串钢架组成的空中吊桥在眼前。刚开放的吊桥由四条钢缆支撑,每条张力达八万磅;至于桥身,则由一百零一个各重五百磅的钢架连结成。钢架看似稳固,但行走其间,由于人多关系,会产生高低抛动的效应,加上钢架用钢网包接,周遭雪山景像清脆可见,令人有脚下凌空感觉,有点吓人。

w12_01.JPG

  来到吊桥尽头,从Cantilever Deck可饱览Rainbow Mountain,当然更可观赏到形态超凡的Black Tusk;Raven’s Eye Cliff Walk更让游人360度欣赏到Whistler Mountain脚下群山峭壁景色,一绝也!

w8_01.JPG

w10_01.JPG

w11_01.JPG

  Whistler Peak无论太阳高挂还是大雪纷飞日子,经常都人头涌涌,难得清静,难怪不少勇者宁可背上露营装备,走进山中,走向如Singing Pass这类难度高的健行径远离烦嚣。Singing Pass长二十二公里,忽高忽低,但景色绝佳,由Whistler Peak北走可达。至于普罗大众,看罢Raven’s Eye Cliff Walk,再在Whistler Lookout一带与Black Tusk selfie一番后,多选择坐吊车回到起点。

w9_01.JPG

  不过,不少人会选择走下山区,回到Roundhouse Lodge。这段路是走在纵横错纵的短线健行径之间,包括Pika’s Traverse Road、High Note 与Halt Note Trail等等,无论如何,眼前风光尽是Blackcomb的雪山峻岭,最重要的是,这一带snow wall密佈,走在高高的雪墙之间别有滋味。慢走此路,大概七、八十分钟便可。回到Roundhouse Lodge,记得坐Peak 2 Peak缆车到Blackcomb Mountain玩一玩。

w13_01.JPG

w14_01.JPG

w15_01.JPG

w16_01.JPG

  今年八月Cloudraker Sky Bridge开放的同时,Whistler Village内,出现了一间仿效源于日本胶囊旅馆(pod hotel)的高密度新旅馆。众所周知,Whistler四季住宿都热爆兼房租昂贵,如今旺季时只需一百大洋左右就可住进Pangea Pod Hotel,为年轻旅人节省不少开支。这间旅馆非常近缆车站,

  共设八个大房,每晚可容纳八十八人;除了附设舒适的餐厅外,还备有储藏单车的空间。Pangea Pod Hotel每个胶囊与公用空间都非常清洁兼宁静,只要带备日用品与锁便可入住。

w17_01.JPG

w18_01.JPG

Johnny Liu:香港第一代背包旅行家,曾花了四个月时间单人匹马飞印度,经阿富汗、伊朗、土耳其hitch-hike到英国。现钟情于驾车遍游北美优山美地。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