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加拿大—警察· 流浪汉· 雨伞
2018-09-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这年头偷什么的都有,偷车的、偷珠宝的、偷花的、甚至偷飞机的......这不,又来一个偷雨伞的。

  前几天温哥华暴雨连连,瞬间成了名符其实的“雨哥华”。

A6EC5B1C-5BE0-41B8-A140-F1B5392C8C69.jpeg

  在市中心的图书馆里,一位西人女士临走时发现自己的雨伞不见了,正在纳闷是否被人拿错,一抬头,隔着玻璃门刚好看到外面有一位男士正举着她的伞在雨中大步流星......于是她随即追了出去,朝着那位男士大喊:“先生,打扰了,这是我的雨伞,你是不是不小心拿错了?” 通常,拿错伞的人会在这时停下来,满怀歉意地把雨伞物归原主,然后再返回图书馆拿回自己的。

E9C51B48-6DD6-4D05-8783-1FDA77D8FE29.jpeg

  但是这位男士,很不一般,他一听到丢伞女士叫他,不但没放慢脚步,反而撒大丫子跑,同时更恶狠狠地扔下一句粗口。女士意识到自己的伞被人故意“拿走”,加上那时风雨交加,对于需要步行的她来说,雨伞别提多重要了。于是她又气又急,立刻报警称有人偷她的伞,希望警察能擒住偷伞贼,帮她找回雨伞。

  一辆警车很快到达,大雨天的,这速度值得称赞......

  警察在向女士了解情况后,又询问了几位在场目击者,迅速开车朝着偷伞人逃跑的方向追去。

  这一幕看上去非常暖心。

  图书馆里,人们顿时议论纷纷,有些人啧啧称赞警察的敬业精神和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直叹有这种负责任的警察让人觉得生活在加拿大感到无比的幸福。也有一些人觉得这完全是荒唐之举,丢一把伞,犯得着报警吗?警察为了这么一桩小事浪费时间,也耽搁了去处理更重要的事情。这不是浪费警力,浪费纳税人的钱吗?

872D7B9F-7B6A-4736-8D9A-87727ED576E0.jpeg

  其实,这种暖心的事情在加拿大时有发生。就在上个月,在市中心一条繁忙的街道上,机动车和自行车并驱齐驶。一辆自行车被旁边的小车磕到,骑自行车的连人带车一起倒地,路人报警。于是一辆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又一辆救护车也随之到达,然后警察也来了。一时间,消防车、救护车、警车以及数个消防员及救护人员,加上警察,把原本不宽阔的街道完全“堵住了”,不明就里的群众纷纷围观,以为发生了什么特大的事情。就在众人的紧张担忧中,那位骑车人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似乎并无大碍,自己走到救护车里去了......

8155BDAD-DC53-40AF-BD2B-C02A6A90A33C.jpeg

  加拿大从来不缺温情可爱的警察。两年前,萨斯喀彻温省警察护送鸭妈妈和小鸭们过马路的新闻,融化了无数人的心,让暖心的加国警察又一次成为网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两名高大的警察推着自行车一前一后,随着鸭子一家缓缓地穿过大街小巷,一直将它们安全地护送到河中。还有安大略省的几名警察,为了拯救不幸跌落下水道的数只鸭子,使出浑身解数,并称那次救鸭行动为: Mission Impossible(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解救了可爱的鸭子们。那位钻入下水道的警察的奋不顾身及独特姿势,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平时威严魁梧的警察也有萌萌的时刻。

40612804-0D91-4681-B701-273D9F401FB2.gif

  这里也从来不缺流浪汉。

  根据失主和目击者的描述,基本认定偷伞的人是一位吸毒成瘾的流浪汉。加拿大的社区公共资源非常丰富,而且十分便利。在这里,图书馆对于流浪汉来讲,不仅仅是一个提供阅读和上网的场所,还是一个冬暖夏凉,无须担心被驱逐的好去处。因此经常见到有无家可归人士在图书馆里消遣时间,而“顺手牵羊”的事也偶有发生,譬如前段时间有人在图书馆被一名流浪汉偷了手机,另有一人被偷了钱包,还有这次的偷伞事件。最终那位丢伞的女士是否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回自己的雨伞,我们不得而知。而对于如此热心的寻伞警察,到底是暖心行为还是浪费警力?这似乎是一个“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问题。

  不过,想想看,在下着倾盘大雨的街道上,一位流浪汉带着偷来的雨伞在雨中狂奔,而他身后,一辆警车穷追不舍......这,画面感很强,也很加拿大。

ayden:弄文学的人,只要一坚韧,二认真,三韧长就可以了。热爱生活的人,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也就足够了。喜欢用文字表达一丝情怀,一段回忆,一片乡愁,一种人生。愿与大家分享商机资讯,见解感悟。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