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UBC 引共享单车;校园还能吸大麻
2018-09-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继UBC大学的共享三轮车计划后,UBC大学又推出了一项新的共享计划......UBC的Point Grey校区新的自行车共享计划正在快速发展进行中。自行车共享计划在8月初进行了试启动,其正式发布就在上周。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1.39 PM.png

  根据学校的说法,Dropbike在前五周有超过6,000次的骑行。

  UBC选择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提供商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试点计划,该计划将从多达200辆自行车开始,最终可在整个试验期间增加到2,000辆自行车。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4.21 PM.png

  UBC总裁兼副校长Santa Ono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已经看到很多学生和其他社区成员已经使用自行车,我认为这将是校园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其实这个dropbike 和中国之前的共享单车如出一辙,推出它主要是使学生,教师和员工能够快速,经济,便捷地在大型校园的较长距离内出行。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3.43 PM.png

  和人们熟知共享单车一样的,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扫描自行车的QR(二维码)码来解锁这些自行车。

  收费:该系统可在支付50刀的一次性会员存款后使用,用户费用仅为每小时1刀。除此之外,用户频繁使用dropbikes的话,还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购买15.75刀的24小时通行证或157.50刀的年度通行证。

  使用起来其实是很方便的:

  定位:太阳能设备为远程锁定设备和GPS定位器提供了用户和操作员定位自行车的能力。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2.17 PM.png

  并且也没有自行车停靠站,这使得这种自行车共享计划更方便使用,但用户仍然需要将自行车停放在指定的“haven zone”内。

  掏出手机扫码就能走,真的方便了ubc的同学和老师们。

map.png

  共享单车的便捷让人们拍手叫好,但是下面的事情就不一定人人都拍手叫好了。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3.05 PM.png

  距离大麻合法化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受到华人追捧的加拿大名校BC省大学UBC,校内对大麻没有特殊禁令。也就是说,可以在ubc校园里吸大麻!例如Okanagan校区的凉亭。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2.37 PM.png

  10月17日,加拿大各大学逐一制定新的政策,为大麻合法化做准备。这次改变有一种应对烟草政策的趋势 - 目前的许多校园都禁止吸烟或吸食大麻。

  在加拿大众多高校明确宣称禁止大麻的时候,UBC提出,不设禁令。UBC这样绝对是敢为天下先。

  UBC校委会律师Michael Serebriakov表示,UBC大学将大麻与烟草一视同仁,享有完全相同的政策。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2.26 PM.png

  尽管没有大麻禁令,但是温哥华UBC校区规定,将会限制一个健康区,禁止所有类型的吸烟,其中包括医院和其他医疗建筑。所有建筑物内都禁止吸烟,校园内任何建筑物门口8米范围内都禁止吸烟。 在住宅中,持有大麻受到严格管制,虽然住宅物业有指定的吸烟区,但不允许吸食大麻。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2.43 PM.png

  虽然,UBC将会允许在校园里吸食大麻,但是癌症协会仍然提倡无烟无麻的校园。根据癌症协会提出的报告,260所加拿大大学中,有65所是准备或已经禁烟草,禁大麻的。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烟草对年轻人身体的危害,并减少垃圾的产生。

  UBC大学最近还修订了一些有关大麻的政策,

  其中包括校内禁止种植大麻。UBC规定任何学生也不得在学生宿舍内和宿舍周围吸食大麻。任何学生如果带大麻进UBC校园,所有大麻产品及配件必须有清晰的标识,密封保存,放在个人的储物空间内。

  我们熟悉的Langara College, Douglas College, Fraser Valley University都是禁烟校园大军中的一员。BC省理工学院(BCIT)将禁止使用非药用大麻,学生和工作人员不得在吸食大麻后参加课程、实习、调研、志愿者活动以及CIT赞助的活动。同时,药用大麻患者必须获得特殊许可才能在校园内使用这些产品。与其他加拿大高校相比,UBC对大麻的政策明显宽松很多。

  虽然UBC的大麻政策草案将在合法化的情况下生效,但它在2019年还进行协商修改,可能政策最终会有所变化。

  相关律师Serebriakov解释说,“由于我们的校园面积约为1000英亩,因此完全禁止大麻会很困难,而且完全禁止大麻吸食,会让那些吸大麻的人走向周围的社区。”

Screen Shot 2018-09-26 at 8.52.56 PM.png

  不知道不禁大麻,是否影响UBC在华人心目中的形象?你怎么看?

热门文章
最新:骤降90%,这款疫苗对Delta变种非常有效
2021-06-25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细节曝光:159人生还渺茫!幸存者还原惊魂瞬间
2021-06-25
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