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泡沫城市风险排行 加拿大世界第三
2018-09-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著名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昨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大城市房地产泡沫风险报告(Global Real Estate Bubble Index)”,对全球20个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评估,在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六个城市中,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温哥华名列第三和第四

  第一名由中国香港摘得,第二名为慕尼黑。排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后面的是阿姆斯特丹,伦敦,斯德哥尔摩,巴黎,旧金山和法兰克福。

  洛杉矶、苏黎世、东京、日内瓦和纽约只是被认为房地产价格偏高,而芝加哥是列表中唯一被认为房地产价格过低的城市。

  在公布的数据中,瑞士银行对比了全球20个金融中心和区域经济枢纽的城市(中国内地城市不在本次研究范围内),除了上述所说的城市,上榜的还有包括东京、纽约、悉尼、新加坡等耳熟能详的城市。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7.57 PM.png

  瑞银银行通过分析这20个城市的当地工资,房价、租赁市场、抵押贷款债务等指标,瑞士银行给这20个城市打了个分,分值低于-1.5的被认为是房市低迷市场,而介于-1.5到-0.5的则是房价被低估了,-0.5至0.5是最合理的区域,如果高于1.5,则代表该城市的房价被过分估高,则会存在泡沫危险。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8.08 PM.png

  香港被认为是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城市。自2012年以来,房价以每年近10%的速度上涨。目前的房地产降温措施未能遏制这个地区的房价,一些人暗示,政府对非本地购房者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香港的房地产泡沫指数在2018年位居全球第一。经通胀调整之后,过去四个季度住宅楼价再度涨逾10%,其泡沫指数从2017年的1.74进一步升高至今年的2.03。此外,在香港,过去10年来可负担性仍在恶化,房价与收入比的倍数已从2008年的12升高至今年的22。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7.02 PM.png

  而加拿大的温哥华分值1.92,多伦多分值1.95,都高于1.5,属于存在泡沫危机的房地产市场。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9.19 PM.png

  在瑞银看来,多伦多和温哥华都属于存在房地产泡沫的区域。该银行指出,对外国买家征收更高的外国买家税,无益于遏制温哥华房价的上涨,但似乎抑制了多伦多的房地产需求。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8.24 PM.png

  加拿大城市中,温哥华是房价最贵的。那里的居民要辛辛苦苦工作至少9年才能买这个面积差不多的公寓单元。而在10年前,只需要6年。换句话说,现在温哥华居民买同样大小的公寓,要比10年前多干活至少3年。这也说明10年间房价上涨厉害。在美国的城市中,瑞银泡沫风险得分低于2006年的峰值。

  波士顿和芝加哥的房地产定价分别处于合理估值和低估区间,而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的房产定价均处于高估区间。在去年的销售价格稳定之后,纽约的得分有所下降。

  在欧洲,伦敦的泡沫指数得分连续第二年下滑。英国脱欧导致其政府抗风险能力下降、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以及海外买家和“买入并出租”(buy - to-let)投资者的税负增加,导致英国首都的房地产市场陷入停滞。  

  瑞银(UBS)表示,在瑞士,抵押贷款市场监管更加严格,以及出租公寓空置率上升,限制了苏黎世和日内瓦的房价上涨。

  报告将全球16个大都市分成4个类型,包括有泡沫风险、估值过高、估价合理以及估价不足:

  有泡沫风险(6个):香港,慕尼黑,多伦多,温哥华,阿姆斯特丹,伦敦;

  估值过高(10个):斯德哥尔摩,巴黎,旧金山,法兰克福,悉尼,洛杉矶,苏黎世,东京,日内瓦,纽约;

  估价合理(3个):波士顿,新加坡,米兰;

  估价不足(1个):芝加哥。

   瑞银的研究人员发现,重要城市的房价普遍上涨,过去五年平均上涨35%。但当地居民收入几乎没有什么增长。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许多金融中心仍面临房地产泡沫的风险,但我们不应将目前的形势与危机前的情况进行比较。”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9.34 PM.png

  什么是房地产泡沫?

  房地产泡沫是以房地产为载体的泡沫经济,是指由于房地产投机引起的房地产价格与使用价值严重背离,市场价格脱离了实际使用者支撑的情况。而一般我们所看到的房产泡沫都是因为房价估值过高,与当地人民收入和需求不符合而导致的。

  报告说,虽然列出全球大城市房地产泡沫风险榜单,目前并无证据显示全球存在贷款和房地产发展过热的情况。此外,未偿还按揭贷款的增长率仅为上次金融危机前的一半。因此,即使房屋价格回升,对世界金融及经济的冲击也有限。

Screen Shot 2018-09-28 at 7.49.00 PM.png

  上述全球大城市许多都是金融中心,它们依然面临房价泡沫的风险。但报告强调说,不应将现状与危机前的状况相提并论,投资者仍然可以在处于泡沫风险的区域,诸如香港、多伦多和伦敦等城市置业,在那里的住宅市场精挑细选。

热门文章
最新:骤降90%,这款疫苗对Delta变种非常有效
2021-06-25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细节曝光:159人生还渺茫!幸存者还原惊魂瞬间
2021-06-25
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