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致癌!加拿大宣布禁用中国这些药
2018-10-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短短三个月内,加拿大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连续两次召回含致癌成分的降压药。今天,加拿大卫生部再次宣布,将完全禁止相关中国药厂的药物。原因是该厂在经过检查后,生产标准根本不达标。

1_210P311W_0.jpg

  浙江华海制药厂是一家国内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大制药公司之一的Teva Canada的供应商,一直为他们提供生产著名降压药的缬沙坦(valsartan)。但在今年7月起,加拿大卫生部就发现这些缬沙坦,都含有一种可怕的致癌杂质:亚硝基二甲胺(NDMA)。因此,卫生部连续两次紧急发出产品召回警告。

  半个多月前(9月13日),卫生部再次发布通知表示,除了亚硝基二甲胺(NDMA)以外,中国生产的缬沙坦还存在第二种同样有致癌风险的杂质:N-亚硝基二乙胺(NDEA)。

  但值得注意的是,召回事件并不是因为缬沙坦药物本身的问题,也就是说产品研发配方都没问题,问题出现在生产过程中,这其中掺入了杂质,严重影响的药物疗效!

       因为该厂的产品出口十几个国家,因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参与了调查,他们发现浙江华海制药厂的生产基地并不符合生产规范要求!严重不达标!其中纯度测试、清洁程序和原料使用等方面都发现问题,FDA检查员在报告中写道:“制造药物的机器设备使用的润滑剂和油,并没有达到食品的等级。”

  调查之后,FDA在上周五(9月28日)发布警示函表示,美国市场暂时禁止中国华海药业生产的所有原料药,以及使用其原料药生产的制剂产品。同一天,欧洲药品管理局也表示,将不再授权该公司生产缬沙坦。

  就在昨天,加拿大卫生部也郑重发出警告,将全面禁止从浙江华海制药厂进口原材料,除非药品具有医疗必需性。同时,卫生部正在评估禁用缬沙坦对药物供应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由于此前加拿大已在全国范围内召回缬沙坦药物,因此目前没有更多的药物召回通告。

  由于此前缬沙坦药物使用非常广泛,很多患者在不能继续服用此药以后,面临换药的问题,而高血压患者换药需要非常谨慎,卫生部也提示民众,如果对药物存在任何问题和疑虑,应与咨询家庭医生或专业医疗人员,不要在没有专业人士的建议下自行更换药物。

1_210P311W_2.jpg

  救命还是要命?

  缬沙坦是主流降血压药物,该制剂属于上市多年的经典药物,能够抑制血管收缩和醛固酮的释放,从而产生降压作用,以胶囊为主,具有降血压效果持久稳定、毒副作用小等特点,所以运用十分广泛。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预防心脏病和中风,同时也适用于患有心脏衰竭或近期曾心脏病发作的患者。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研究,目前掺入药物中的杂质不仅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人类长期接触后会引发癌症,还会导致肝功能损伤。问题出现后,相关药品迅速在美国、加拿大以及超过20个欧洲国家及中国市场被召回。

1_210P311W_5.jpg

  8月召回清单

1_210P311W_6.jpg

1_210P311W_7.jpg

  7月召回清单

2af31a15-2545-458f-ba1a-6e7c923e8f28.jpg

加拿大受影响的药

       香港

d0e0f62d-51e2-4fde-a8c7-2bc0111e373b.jpg

       美国

       主要的仿制药厂商Major, Solco 和 Teva都受到影响

2dd14118-3dcc-42b8-a970-ae47073e2145.jpg

  这几家厂商都给出了批号:

45a133ef-d9cb-423f-9478-a4d708d375fd.jpg

f257197e-0eb9-4f5a-ac45-1dc43e75c379.png

       谨慎带药 当心被遣返 

       国内药在海外出问题的事儿也不鲜见,这次是降压药,而此前更有人因从国内带药而在入境时被美国海关关进监狱,随后直接被遣返!那一次是我们华人再熟悉不过的,复方甘草片!海关的检验报告称其含有古柯碱(可卡因),属违禁品。

       据报道,一名中国男子为美国洛杉矶的朋友带去16瓶复方甘草片,结果在海关检查的时候,直接被戴上手铐直接拉去监狱关押。在沟通了十多个小时后,美国警方,将他和同行的12岁女儿随后被遣返回中国,今后五年被禁止进入美国……

  携带大量甘草片很可能被海关误会成贩毒,遣返已经算不错的了~~

  传统中药在国外的地位异常尴尬。

       至今通过美国药监局正式认证的中药产品数量为0……

  而加拿大入境海关对带入境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也有明确的规定。

  加拿大带药要有医生处方

  带处方药入境,需要确认药品有明确的认证。药品必须带有原始的标签及使用说明以及开药的处方。如果不能,应携带处方的复印件或医生的证明。

  加拿大带非处方药有药量限制

  带非处方药入境,可以携带一个疗程剂量或是可够90天药量的非处方药。同时,海关规定这些药品只能给入境者本人或随行者使用,又或是受该入境者监护、照顾的人使用。

  应该有不少海外党跟小编一样,出国的时候带一堆药,生怕在加拿大生病没药吃,但近来,加拿大海关对入境药品查的特别严,甘草片、牛黄解毒片等一系列中国常用药物,都被列进了黑名单。其实,许多中国居家必备的常见药在加拿大都能找到相应的替代品,虽然不能说一模一样,但功效还是有的。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归纳了一些北美药品,效果跟中国的一些常用“神药”一样好哦~

        跌打损伤类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云南白药、红花油、跌打丸等各种活血化瘀的油、中药丸

        加拿大替代品:Voltare

       万能消炎止痛膏 ,对于关节炎、膝盖疼痛、背痛、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经痛、肩痛、慢性疼痛都有作用。外用涂抹于疼痛处即可。

       烫伤类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绿药膏、蓝油烃、烫伤膏

       加拿大替代品:Antibiotic Ointment

Triple-Antibiotic-Ointment-Image.jpg

       是一款常用的抗菌药膏,主要用于治疗轻微皮肤割伤裂伤烫伤,避免再度感染。 

       擦伤、割伤、划伤类

5_1600003436_12.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碘伏、双氧水、红药水、紫药水、酒精

5_1600003436_14.jpg

  加拿大替代品:Neosporin

  一般受伤后会先使用双氧水清理伤口,然后涂上一层 Neosporin 抗菌止痛软膏。这个软膏可以抗菌、消炎、止疼、加速愈合伤口、避免和减小疤痕。

  腹泻类


5_1600003436_16.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泻立停、氟哌酸、黄连素、思密达

5_1600003436_17.jpg

  加拿大替代品:Imodium

  胃肠胀气/反胃酸类


5_1600003436_21.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西甲硅油、碳酸氢钠、健胃消食片

5_1600003436_22.jpg         加拿大替代品:Tums

  感冒发烧类


5_1600003436_25.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热息痛片,康泰克、感康、999感冒灵。

  加拿大替代品:Tylenol Motrin

5_1600003436_27.jpg

5_1600003436_28.jpg

  主要成分是对乙酰基酚,是最常见的解热镇痛药,功效是退烧,止通。除此之外,泰诺还能缓解痛经、牙疼肌肉酸痛。

       鼻塞鼻炎


5_1600003436_31.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千百鼻炎片

5_1600003436_32.jpg

       加拿大替代品:Breathe Right

       通气鼻贴。主要是通过物理方式,扩张鼻腔呼吸道,让阻塞的鼻腔通畅,改善鼻塞造成的睡眠问题。晚上因为鼻子呼吸不畅辗转反侧睡不着时,贴在鼻翼很管用,秒入睡,只是使用时注意参考鼻贴包装上的使用方法,贴在正确的位子才能保证最佳效果。

       口腔溃疡

5_1600003436_35.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维生素B2,桂林西瓜霜,喷雾。

        加拿大替代品:Campho Phenique cold sore treatment

5_1600003436_36.jpg

  过敏


5_1600003436_50.jpg

  中国家庭常备药物:999皮炎平

5_1600003436_51.jpg

  加拿大替代品:Benadryl

  对于过敏引起的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瘙痒、麻疹、皮疹等症状,可以使用Benadryl治疗,该品对酒精过敏也有效果。

       痛经

       中国家庭:红糖水、多喝热水、热敷。

       加拿大替代品:Midol       

      痛的时候红糖水热敷效果都不够迅速,还是西药 Midol 立竿见影。这款痛经药可以缓解月经引起的痉挛、腹胀、背痛和头痛。

  重要提醒!!!

       本篇仅为经验帖,旨在提供常见选择,服药请谨慎!建议在药剂师/家庭医生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用药!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