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温哥华已长满世界最毒蘑菇 男童误食致命
2018-10-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近日发出一项警告:提请爱吃蘑菇的居民注意,千万不要在温哥华都市地区、菲沙河谷和温哥华岛采摘野生蘑菇!因为很可能无意中摘到了致命的毒蘑菇。

image.png

  据加通社报道,温哥华地区有100处地点竟然已经发现毒蘑菇!   这还只是发现了的,没有发现的谁知道还有多少!

  更可怕的是,这种蘑菇的毒性竟是地球上最最致命的!

  世界上最毒的蘑菇,拉丁学名Amanita phalloides,又称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这是一种仅需要半个菌盖就足以令人致命的恐怖蘑菇。

  人家都说毒蘑菇美丽,这种蘑菇却和其他蘑菇长得差不多,很像是华人平时喜欢吃的亚洲草菇白蘑菇。但它却带有剧毒,在全世界曾造成多人死亡。

image.png

  在温哥华原本并不存在,是属于外来入侵的物种。最早于1989年在维多利亚地区被发现,随后扩散开来,并且每年的数量都在缓慢增长。

  他们是由各种树木带入,包括鹅耳枥、欧洲山毛榉、英国红橡木、榛子树、菩提树和甜栗子。现在,这些树都种植在温哥华、菲沙河谷和温哥华岛的大街小巷。

  据卑诗省毒品和中毒控制中心的药剂师Raymond Li表示,该中心在今年6月至8月期间,已经处理了30起蘑菇中毒事件,而9月份仅一个月又发生了16起。

image.png

  他还表示,最近天气湿润,导致各类蘑菇迅速繁殖生长,也包括这种毒蘑菇在内。很多人家的房前屋后都长出了的野蘑菇,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大自然的恩赐,随意采摘食用!

  这种蘑菇长在这些树的树根上,但是在栽种树苗时是看不出的,等到50年后长成大树,毒蘑菇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2016年,在维多利亚就有一名年仅3岁的男孩吃了死帽菇之后发生了严重中毒反应。当时,小男孩先被送到维多利亚医院抢救、随后又被空运到埃德蒙顿的儿童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没有被抢救过来、不幸身亡。

image.png

  小男孩的家长决定把这一家庭悲剧公开,以让公众吸取教训、不要让类似的悲剧重演。

  家里有孩子的父母千万要注意,当心误食!

  这种蘑菇不论是生吃还是煮熟了吃都会致人死命,成年人只要吃一个蘑菇就会死亡,通常是死于肝衰竭。

  实际上,在全世界这种毒蘑菇每年致死的人数是各种毒蘑菇中最多的!

  据卑诗疾病控制中心介绍,毒蘑菇的毒素会破坏人体的肝和肾,约在食用6-12小时后出现痉挛、腹痛、呕吐、腹泻和脱水等症状。

  这些症状会暂时减退,但是在72小时后又变得更加严重,导致器官衰竭,如不及时就医,进行器官移植手术,会导致死亡。

  如果怀疑自己或他人误食了毒蘑菇,建议马上去最近的医院就诊!拨打1-800-567-8911寻求医疗帮助,或者打911。留下和已经吃掉的蘑菇相同的样本,供医生分析。

image.png

  目前,当局还在调查这种毒蘑菇的扩散规模,市民如有任何发现,应及时向当地的真菌俱乐部或者卑诗省入侵物种工作组报告。

  可以直接拨打省药品和有毒物质信息中心的电话1-800-567-8911。

  如何分辨死帽菇?

  记住!它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脚上穿靴子(蘑菇根部粗大),腰上系裙子(蘑菇中部有明显不同),头上戴帽子(有菌盖)”。

  死帽菇的菌盖通常很大,一般直径是5-15厘米,呈圆形或半球状,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成扁平。

  菌盖颜色以灰色、微黄、橄榄绿为主。菌盖下1到1.5厘米的位置,通常还带有环状的小白裙。

image.png

  为了减少不幸事件的发生,BC疾病控制中心今年也专门推出了多语言的警示海报,派发小册子提醒市民避免这种毒物。这种蘑菇多数都出现在南岸都市区域。

  除了死亡之帽外,还有两种加拿大常见的毒蘑菇,你要是见到了就绕着走吧!

  毒蝇鹅膏菌 Amanita Miscaria

image.png

  这种毒蘑菇又叫哈蟆菌、捕蝇菌、毒蝇菌、毒蝇伞,应该是最容易辨认的了,特征是鲜艳的红色配上足以让密集恐惧症患者抓狂的白色点点。这种蘑菇直径从6厘米到 20厘米不等,边缘有明显的短条棱,表面鲜红色或桔红色,并有白色或稍带黄色的颗粒状鳞片。

  误食这种毒蘑菇后约6小时以内发病,产生剧烈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及精神错乱,出汗、发冷、肌肉抽搐、脉搏减慢、呼吸困难或牙关紧闭,头晕眼花,神志不清等症状。

  狗尿苔  Gou Niao Tai

image.png

  狗尿苔,顾名思义是一种生长在狗经常尿尿的地方的毒蘑菇。同时也生长在臭墙角或干大粪上,这还真是重口味啊……

  这种蘑菇个头较小,菌盖小且光滑,无条纹或条棱,半球形至钟形。中毒后发病较快,主要表现为精神异常、跳舞唱歌、狂笑,产生幻视,有的昏睡或讲话困难。

image.png

  专家建议市民:不要在市区内采摘蘑菇,最好是到野外森林中,有一位专业人士陪同。

  看好自己的孩子。大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但不少小孩喜欢什么都往嘴里塞,要是一不小心吃了后果将非常严重,因此一定要提醒再提醒,告诉孩子不可以随便吃地里的东西。

  另外家有宠物的也要特别注意一下,遛狗散步的时候千万注意,别让自家的狗狗乱啃路上的蘑菇。

  祝大家都度过平安健康的感恩节!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