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两起惨烈车祸举国震惊 竟都是因为…
2018-10-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周六(10月6日),美国发生了一起近10年来最惨烈车祸。

  一辆原本要参加生日派对的加长型豪华礼车在纽约州斯科哈里县(Schoharie County)行驶时,可能因为下坡车速过快,在“停”(Stop Sign)的标志的路口未停,高速撞上数名路人及一辆丰田车后翻覆,导致车上18人全部丧生,另有两名路人遇难

image.png

  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死亡乘客中包括一家四姐妹及其中三姐妹的丈夫,死者中还有两对是新婚不久的夫妻、以及育有4岁和16个月大女童的一对夫妻,现场极为悲惨如人间地狱。

image.png

麦戈万夫妇在今年6月新婚,两人相亲相爱。(取自脸书)

  周一(10月8日),纽约州州长库默表示,官方调查发现,肇事的豪华礼车存在违规,未通过上个月的车检,根本不允许上路,而且司机没有驾驶礼车的相关牌照

1538995344487b7391e4281.jpg

  库默就这起纽约州9年来最严重的车祸调查情况表示,涉事的2001年福特Excursion礼车是纽约奥尔巴尼地区一家名叫“Prestige Limousine”的公司所有,不过该家公司没有联邦发放的证书,而且该辆礼车也未通过上个月的纽约州车检。“这样的车不应该在路上出现,” 库默说。

  综合中新社、侨报、世界日报等媒体的报道,Prestige Limousine公司的老板是62岁的侯赛因(Shahed Hussain),他此前曾是FBI的卧底,还曾为两宗恐怖活动案出庭作证。

181008-limousine-owner-fbi-informant-feature.jpg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上个世纪90年代,侯赛因曾在巴基斯坦被控谋杀,之后他在父亲的帮助下使用英国护照逃到墨西哥,并最终通过德州进入美国。

  根据美国联邦客车安全管理署的文件,Prestige Limousines公司在过去两年时间内,曾有4辆汽车因为未通过安全检测而被迫停运。

image.png

  福特向媒体证实,他们从未生产过和涉事礼车一样的车型,所以Prestige Limousines运营的礼车可能是非法改装的。

  美联社报道称,这辆加长型豪华礼车为一群自高中时代就相当亲近的好友所租,原订要一起庆祝一位朋友的30岁生日。

http_%2F%2Fi.huffpost.com%2Fgen%2F4168664%2Fimages%2Fn-FOOD-628x314.jpg

死者家属在车祸现场伤心欲绝。(法新社)

20181009031717791.jpg

  涉事礼车在6日下午约2点,行经纽约州斯科哈里县的苹果桶乡村便利餐馆(Apple Barrel Country Store + Cafe)附近,在往西南向转往30号公路和30A号公路的十字路口时,疑似因下坡车速过快失控,撞上停在该便利餐馆停车场的一辆丰田车后翻覆。

  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车祸发生时感觉像是经历了"一次爆炸"。

image.png

搭乘礼车丧生的情侣库辛(左)和艾曼达.霍西。(美联社)

  车祸现场一家商家经理柯比(Jessica Kirby)指出,这辆加长型豪华礼车从一处下坡高速向下冲,车速可能超过时速60英里(大约时速96公里),远远超过该路段的限速。

  据悉,豪华礼车当时行驶的30号公路坡度陡峭,与30A号公路的交汇处经常发生车祸。柯比指出,此前就曾发生过3次类似意外︰“我们试过有3辆货柜车,它们从山上下来得太快,直接冲过我们的停车场,并撞进店后的田野里。”

merlin_142368696_591421af-ea9f-4302-877c-35f894b9018e-master1050.jpg

  有迹象显示,遇难者可能曾对该礼车车况表示担忧。死者麦戈万友人玛莉莎‧希利说,她收到一则短信,告诉她,接载朋友们参加派对的巴士中途抛锚,换上一辆加长礼车,车况极糟。麦戈万写道:"车子引擎声震耳欲聋。"

image.png

斯汀堡夫妇结婚不到三个月

  在死者名单中,有麦戈万(McGowan)和斯汀堡(Steenburg)两对新婚夫妻;其中艾琳(Erin)和麦戈万(Shane McGowan)今年6月才结婚,从"脸书"上可看到两人非常相爱,有两人的不少合照。

image.png

  艾琳的父亲在网上写道:“我的心脏都停止跳动了,我将永远无法理解这一无法用语言表述的悲剧。”

  “我只是想你们看看艾琳和麦戈万的照片,在他们最美好的日子里,他们是两个如此美丽和友好的人。”

  艾琳(左)的丈夫、三个姊妹和她们的丈夫,以及她的表兄弟Patrick Cushing,全都在车祸中丧生。 (取自Facebook)

image.png

  此外,四姐妹之一的阿比盖尔和丈夫双双在车祸中遇难,留下了两个孩子:4岁的Archer和16个月的女儿Elle。

  调查人员8日继续搜寻线索,以查明这辆豪华礼车为何下高速公路时加速闯过停车标志。不过,库默就审慎地表示,肇事原因未定,调查方向为机件故障和驾驶过失

1610BBB4045B65E16766A1647854DD27.jpg

  的确,因为司机忽视“停车”(Stop Sign)标志而导致的车祸时有发生,今年4月6日,一辆满载青少年冰球队成员的巴士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境内撞上一辆货车,造成15人死亡、14人受伤的悲剧。车祸现场异常惨烈,医生形容悲惨的画面宛如遭遇了空袭。

 88.jpg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这场劫难让加拿大人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举国哀悼——这些年纪轻轻、有着大好前途的冰球员们,瞬间被夺去了鲜活的生命。根据公布的死者名单,最年轻遇难者只有16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川普也都在Twitter上发文致哀。

Capture.JPG

  据警方介绍,这起事故发生的地点为萨斯喀彻温省提斯代尔镇(Tisdale)35号公路的一个十字路口。

Capture.JPG

  按照媒体的描述,按照交通规则,货车必须要在STOP Sign牌子前停车,让直行的冰球队巴士通过后才能进入高速公路,但路口东南角落的树可能阻挡了双方司机的视线。

  在这次重大车祸中,货车司机的货车拖着两个拖车,有人形容当时他就像开着个小火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1610BBB4045B65E16766A1647854DD27.jpg

  据报道,他是为阿尔伯达省一间货运公司工作,是一位新手司机,上班才一个月,其中包括了两周的培训时间

2I5DO76BPJA2JFBRH2KRQA65JA.jpg

  一个疏忽,让十六条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

  除了这两起重大车祸之外,近年来中国游客因为不熟悉美、加等国家的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自驾时因停车标志前未停而导致的事故也时有发生。


  例如,2016年7月美国亚利桑纳州93号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巴士和一辆面包车相撞,事故造成4名中国游客死亡。

  该州公共安全部门表示,车祸的调查者确定,南向行驶的面包车未能在停车标识前让往北直行的巴士先行,在左转时被巴士撞到,面包车上的4人因重伤当场死亡,罹难时都有系安全带,巴士上没有人受伤。

null

  2017年6月,美国南加州洛杉矶县发生死亡车祸。一架小客车与卡车相撞,造成2死2伤。调查显示,受伤司机25岁香港留学生黄某驾驶的2017年款嘉年华在冲过一个停车标识时,被西行的一辆雪佛兰撞上,雪佛兰时速50英里。

  黄某表示,妈妈和姨母本是来美出席他的大学毕业典礼,没想到在毕业典礼前却发生悲剧。

MTCOOK2-1120-PaulHannagan.jpg

   今年8月29日,新西兰南岛库克山8号高速和80号高速的交叉路口发生致命车祸,三车相撞导致一死四伤,其中两人为重伤,死者则是一位42岁来自中国的司机。

   由于库克山是华人旅游的热点地区,车祸发生后当地人自发竖起中文路牌,牌上有非常醒目的中文:“停”。

iStock_86212273_MEDIUM.jpg

  悲伤的事故就不再一一列举了,只希望逝者安生。同时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自驾时如果不清楚路况,务必放慢速度小心行驶,千万不要为了抢几分钟,失去了更珍贵的~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