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解读!BC省房屋投机税正式立法!
2018-10-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10月16日,盛传多时的新税项——BC省房屋投机税正式立法!BC省政府昨日宣布,确定开始征收房屋投机税,以此来解决房地产投机问题。

WeChat Screenshot_20181017100308.png

      省府坚持立法 驳回地方要求

  BC省政府早在今年二月,就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将推出一个新的税项-投机税(Speculation Tax),当时称该税主要针对在BC省避交收入税的外国和本地房屋业主,2018年税率为0.5%,明年将最高增至2%。

  昨日,财政厅长Carole James向卑诗省议会介绍了住房投机税法案(speculation tax )的主要内容,投机税由此正式立法。

       如今来看,这个正式法案与今年2月公布的版本相比,并没有什么重大变化,地方市政府曾经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基本被驳回。James说她听到一些市长担心(实施)投机税可能会阻碍当地的开发项目,她对此解释,投机税是省政府计划提高住房负担能力的一个关键部分,且是对拥有多套房产并且空置的业主额外征税,因此应该不应存在这样的担忧。

       James说:“我倾听了卑诗省市政联盟(UBCM)的辩论,但当因为缺乏经济适用房使卑诗省面临危机,卑诗人面临危机,卑诗经济面临危机的时候,作为省政府,我们有责任采取行动。”

       此前,曾有很多地方政界人士呼吁省府放弃投机税,卑诗省市政联盟会议9月份甚至曾经投票表决,要求地方政府拥有豁免权,或者起码至少让那些担心征收投机税会损害经济和发展的社区有选择权,但如今来看,这些建议省政府都并未“听进去”。

G1522375679470.jpeg

       何为投机税及税率标准

  法律意义上,投机税是指:如果你拥有BC省拥有房产、但未缴个人收入税的居民,需要每年缴纳一项税,目前缴纳规定如下:

       2018年12月31日前:

       缴纳房产价值的0.5%作为投机税。

       自2019年1月1日开始:

  1.外国投资者和太空人家庭需要每年缴2%

  2.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不是BC省居民需要缴1%

  3.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并且是BC省居民需要缴0.5%

iStock-635728208-600x400.jpg

       征收范围都是哪

       James强调,征收投机税旨在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让房屋更可负担,相信经过修订之后,超过99%的BC省民不必缴投机税。

  从区域来看,修改之后的征收范围将大大缩小:总而言之,投机税主要针对都市区,乡村地区一般予以豁免。

       具体包括:

       1.大温地区

       2.菲沙河谷地区包含Abbotsford、Chilliwack和Mission

  3.温哥华岛的省都区域(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中,Gulf Islands、Juan de Fuca、Parksville、Qualicum Beach、Hope丶Harrison Hot Springs和Kent等市镇均被排除在外(下图紫色部分为征税区域)

113_2.jpg

       James说:“省府只向遭受房屋危机重创的城市住屋市场征收该投机税,在有如此多民众极需找房屋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尽可能采取措施去腾出住屋及制造更多房屋,因为投机税是为了使过热楼房更可负担,并以物业投机者为目标。”

55e4262a6f02388479e328a_ll.jpg

       豁免政策了解一下

   必须承认投机税自始至终都是问题重重,BC省财长也承认这些问题的存在,毕竟过去几个月里,市长和议员都在向她表达担忧,因此此番投机税的出台也设立了如下豁免条件:

  1.省民的主要自住物业;

  2.长期出租的物业,2018年需出租满3个月及以上,2019年开始最少6个月及以上;

  3.业主或租户因病需入院,包括医院、长期护理院等原因是房屋空置的情况;

  4.业主或租户因出外工作而临时性地将房屋空置;

  5.业主身亡,物业属于处理中的遗产,在今年和明年可以豁免;

       6.残疾人可以豁免;

       7.BC省物业所有者因为其他原因无法在本地居住,那么住满10年可以申请1年免税。

       8.婚姻出现状况的业主,比如分居已经超过90天,在有法庭命令的条件下,可以享受2年豁免。

       此外,持有多个房地产进行开发或翻新的公司,如果能够表明“毫不拖延地”按照建设项目进度表推进,也将获得豁免,这类豁免包括计划中未来工期的住宅物业开发。

       总之,在BC省坚持抑制房价的当下,投机税的出台无疑是雪上加霜,已经有业内人士预测近期会有大量房屋上市交易,以求尽快在年底前脱手,避免结算投机税;此外出租市场的房屋也会出现更多选择,毕竟正在出租的房屋也是会被免税的。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涨涨涨!大温油价飙破北美记录,还将继续
2021-07-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