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绑架案猛料 卧底线人新证词嫌犯众叛亲离
2018-10-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中国留学生章莹颖于201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2017年6月9日失踪。警方于当年6月30日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案件一直有着缓慢进展,本月18日这个让人痛心的重大绑架案,曝出新的重大案情细节:预示着嫌犯或众叛亲离!

20181018_15399064151171.jpg

  线民新证词,嫌犯冒充警察

  克里斯滕森目前被关押在利文斯顿县监狱,审判定于明年4月进行。正在双方律师明争暗斗的时刻,联邦检察官公布遭指控绑架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学者章莹颖并致死的嫌犯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的最新证词。

10dfa9ec8a136327ad70a6ce9a8fa0ec09fac7aa.jpg

  一名与克里斯滕森一起关在监狱(Macon County Jail)的线民囚犯作证,克里斯滕森向他说,“我向章莹颖出示了一枚警徽,并告诉她自己是一位警察,来诱使章莹颖上车。”

  事后,尽管辩方律师对这种“在执法部门指导下行动的举报人”作法反驳。但检察官表示,举报人刚好被安排关在克里斯滕森旁边,两人因此建立关系,后来执法部门才与这位线民接洽取得相关证词

  嫌犯正与妻子办理离婚 这事不简单

  根据综合福克斯电视台、美国中文网等美媒报道,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妻子米歇尔·克里斯滕森(Michelle Christensen)正在申请离婚。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0.04.59 PM.png

  对于这个特殊时刻接触婚姻关系,美国大学法学院教授埃里克·约翰逊(Eric Johnson)在谈及此事时,解释了美国法律中的两种规则:

  配偶证言特权:

  在刑事诉讼中,为征得被告人夫妻双方的同意,不能传唤被告人的配偶作为控方证人,使其提供不利于被告人的证言。另外在一些州,此特权还适用于被告人为了阻止他人做出不利于他的证言,而特地与证人结婚的情况。也就是说,在本案之中,只要米歇尔未与嫌疑人离婚,那她就不能作为证人指认布伦特。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之前的调查中,检方一直没有要求传唤米歇尔作证的原因。

  婚姻交流特权:

  在一切民、刑事案件中,配偶的一方有权拒绝揭示或阻止另一方揭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配偶之间的谈话内容,甚至诉讼进行时婚姻关系已经终结者也不例外。

  也就是说,即使两个人之后成功离婚,克里斯滕森仍然有权利阻止米歇尔发表任何“婚姻期间的谈话记录”。

  以下是米歇尔在她的离婚请愿书的几点要求:

  不可调和的分歧导致婚姻无法挽回;

  和解的努力失败了;

  未来的和解尝试将是不切实际的,不符合家庭的最佳利益;

  除了保留她的婚前财产外,米歇尔·克里斯滕森还试图将她的名字改回她的娘家姓——Zortman。

  章莹颖一案,很可能就是两个人关系陷入冰点的导火索。

  章莹颖家庭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也表示:

  克里斯滕森与妻子的离婚,其本身对案件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克里斯滕森的太太在这件事当中确实不知情,而且警方大概率也不会要求她出庭作证,因为她无法提供任何证据。

  章莹颖失踪一案在当地引起媒体和民众广泛关注,虽然全世界人都要求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做出交代,但案件审理的进程却并不尽如人意。

  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的代理律师一直在想办法给嫌犯脱罪——不但上个月向法官提出变更庭审法院的诉求,更进一步要求给嫌犯做心理评估,以此推迟审判的到来。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9.54.36 PM.png

  章莹颖家人对此也发表公开信表示,他们希望案子留在香槟法院审判,因为这对受害家人来说最方便,且能提供他们最多的感情支持,更让他们离女儿最后一次被看到的地方很近。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