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黑,温哥华卖的花旗参 可能是从中国运来的
2018-10-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你能想到吗,你在温哥华购买的加拿大花旗参,竟然是中国产的!

       据英文媒体《Business in Vancouver》最新报道,有本国花旗参业界组织指出,大温地区发现假冒加拿大出产的中国花旗参,担心消费者被骗并影响本地参的市场价值和声誉,要求政府正视。

20180125_15169269953575.jpeg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花旗参最大的生产国,而且这种产品深受华人喜爱,在国内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草药保健用品。但最近,在亚洲市场最大的地区温哥华,花旗参的声誉却惨遭滑铁卢。

       安省花旗参种植者协会主席斯雷克(Remi Van De Slyke)表示,有业内人士向他们反映,指大温市面冒充加拿大花旗参的问题十分严重,于是便亲自来到大温地区调查,在列市和温市一些店铺发现很多中国产的花旗参,被包装成加拿大产品,他形容情况令人难以置信。

       更糟糕的是,这件事发生在亚洲人对加拿大花旗参需求量最高的时期!

       斯雷克表示,现在要重新建立花旗参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的市场。几十年来,在这两个城市,有大量中国移民定居。除此之外,2017年,前往温哥华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30多万(比前一年增加了7%),其中很多游客现在到加拿大旅游都希望能买一些花旗参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但试想一下,如果游客们最后在温哥华买的是中国生长的人参,这将会是一种什么效果?“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现象,我们正在与相关政府交涉,中国游客来加拿大本来是想买花旗参,结果发现到手的东西并非是他们想要的,这种情况非常不利于业界发展!”他说,协会希望买到真正加拿大参的旅客,回到原居地时可以告知亲友加拿大参的好处,以达到市场推广的效果,可是目前的冒充问题导致这个市场策略难以奏效。

image.png

       从业者:8成获产自亚洲

       Majestic Ginseng Products Ltd.公司的负责人Carrie Pan表示,目前低陆平原地区商店里售卖的花旗参,80%都是来自亚洲的人参!其中大部分都是有合法标签和进口的。

       根据报道,加拿大花旗参每年平均可生产700万磅,大部分参农都在安省,少部分在本省内陆。本国生产的花旗参大部分都会出口,只有约30至40万磅会在国内店铺出售。

       Pan女士称,亚洲人参要比本地产花旗参便宜不少,因为亚洲人参的劳动成本更低廉,而温哥华之所以以亚洲人参为主,主要是因为其消费群体对价格极为敏感,“来我们这买花旗参的顾客,我们通常都要花上45分钟的时间来解释为什么花旗参会更好一点。另外,花旗参的味道也要比亚洲人参的味道好,所以每一次在顾客买之前,我们都会让他们先尝一尝。如果有商店不让大家尝的话,就要小心了。”

      另一方面,让温哥华地区亚洲人参泛滥的原因,则是因为本地已经非常缺乏种植者。卑诗省很多人参种植者年龄很大了,无法再继续种植,然而现在愿意花费6年时间等待收获的新种植者也越来越少,毕竟由于前期投入资本太大,收获时间又很长,谋生很是问题。

20180125_15169270669251.jpg

20180125_15169270756029.jpg

       注意,中国海关禁带花旗参

       华人钟爱花旗参,别看这边打得热闹,其实咱中国海关还不让你带呢!

  纽约侨报报道,根据中国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入中国国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类"中,新鲜的花旗参应属于第十条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名下。

  其实不止新鲜花旗参不能带,野生的花旗参也不能带,此前就有人回国时带野生花期参被扣的,不过好在仅一小盒,是被海关暂扣,出国时到海关领回来,经济上没有损失,但无法送给国内的亲友了。

  经查,产地美洲,英文名为American ginseng的野生西洋参,被列入国际贸易公约野生动植物濒危物种(CITES)附录II。列表覆盖整个活的或死的植物,整体和切片根,根(包括根纤维)的部件,因此,这些都是禁止入境中国的,但不包括粉末或制造成品(例如茶,胶囊剂,提取物,糖果)。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