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BC省最后一个冬令时 下周日可多睡1小时
2018-10-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这不加拿大今年冬天的冬令时就快到来啦。也许你会想,每年都要调钟两次,心好累。不过,好消息是周六的那天晚上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 !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19.31 PM.png

  就在下个星期的周日,也就是11月4日,凌晨1点(01:00:00)将正式结束2018年的夏令时,在凌晨2点(02:00:00)将时钟向后调整1小时,冬令时正式开始!这将会持续到明年(2019年)的3月10日。

  其实今年的冬令时,比钟表调慢一小时,你更要注意的是今年的冬令时,有可能是BC省最后一个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19.39 PM.png

  今年9月14日,BC省市政联盟(Union of B.C. Municipalities,UBCM)投票通过了取消BC省夏令时的提议!

  提议中表示,每年两次变化的时间制度已经不再有用,同时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取消冬令时提议以52.3%的支持率通过了表决。

  BC省长John Horgan表示,在做最终决定前,省府会继续与其它司法管辖区进行磋商,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31.18 PM.png

  冬令时你不得不知的事

  • 加拿大并不是所有的领土都实行夏令时,其中包括:魁北克在西经63度以东的地区、萨斯喀彻温省大部分地区,以及南安普顿岛。

  • 在加拿大冬令时过后,加拿大东部时间与北京的时差也将从夏天的12小时变为13小时,大家要记得打电话通知国内的亲朋好友哦

  • 冬令时开始时,每个时区的英文缩写也随之变化,例如“加拿大东部标准时间”的缩写为“EST”,当冬令时结束后,其缩写变为“EDT”。类似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会在当天自动调整,但还是要记得检查下。

  说了这么多你们知道夏令时的由来吗?

  据称最早有夏令时构思的是本杰明·富兰克林(被印在100美元钞票上的人物,被视为美国国父之一),他在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期间,由于习惯于当时美国农村贵族的早睡早起生活,早上散步时看到法国人竟然10点才起床,夜生活过到深夜,于是很不爽。

download (1).jpeg

  1784年,富兰克林给《巴黎杂志》的编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法国人的生活习惯浪费了大好的阳光,建议他们早睡早起,说每年可以节约6千4百万磅蜡烛。

  但他当时并没有建议实行夏令时,只是建议人们应该早睡早起。因为当时根本还没有统一的时区划分。不过夏令时在英语里就是“节约阳光时间”的意思。

  直到1907年,英国建筑师威廉·维莱特(William Willett)才正式向英国议会提出夏令时的构思,主要是为了节省能源和提供更多的时间用来训练士兵,但议会经过辩论没有采纳。由于名气不及本杰明·富兰克林,所以人们很多都将本杰明·富兰克林当为夏令时的发明者而忽略了威廉·维莱特。

  最早的想法,是节约蜡烛,到了今日,也就是节约能源

  其实最近的研究表明,夏令时最多最多也就能在3月和4月帮助美国减少1%的用电量。其他机构的研究结果,例如美国国家标准局,则认为夏令时对用电量没有丝毫影响。

  而目前,世界上坚持使用夏令时的国家已经不多了。下图标注的蓝色的国家和地区还在坚持使用,而橙色的早已放弃,红色的从来没用用过。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26.47 PM.png

  2012年的时候美国做过一个统计,45%的美国人都很讨厌这个制度,而40%的甚至就觉得反对这个坑爹的制度。

images.jpeg

  天黑得早,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导致抑郁。例如你开始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累、越来越暴躁,甚至比平常更无精打采。当这样的情况出现时,你很有可能患上了季节性情绪失调症,又被称为——季节性抑郁症(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简称SAD)。事实上,“冬季抑郁症”与昼夜的长短有着紧密联系——它一般发生在冬季,也就是天黑得特别早的时候。

  看来冬令时还可能导致抑郁,这么看来 还是能取消了更好啊,而且不用再一年调两次时钟了。国外国内时差也不用傻傻分不清楚了。不过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每年夏令时和冬令时调节后第一周,因为人们的生物钟还没调节过来,人们精神上难以很快适应,是交通事故多发期。记得冬令时开始时,尤其是开车一定打起精神。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