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严新法 这么做会被取消身份驱逐出境
2018-10-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加拿大娱乐大麻合法化有一段日子了,加拿大也是G7国家中,第一个全国范围内将休闲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在大麻合法化的首日就有人被开出罚单,而且在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毒驾”数量猛增......

Screen Shot 2018-10-25 at 9.37.47 PM.png

  在大麻合法化后,联邦政府也相应的出台了对大麻类相关犯罪更加严苛的规定。目前,非法制造、销售、或将大麻带出加拿大国境将会面临最高14年的监禁。将大麻交给18岁以下人士,与利用未成年人制造销售大麻等罪行也将面临最高可达14年的监禁。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项可能会使永久居民的处境更为艰难的新法案:

  在12月18日,新版受影响驾驶(Impaired Driving)法规,也就是新C-46法案将会正式生效。

  一旦定罪,最大量刑将从原本的5变为10年监禁。

  在别的国家若有过受干扰驾驶的罪行,也有可能被加拿大移民官员认定为犯严重罪行,因此不予入境。

  由于这些法规与量刑的变动,一些罪行将会被认定为重罪,因此可能会影响临时与永久居民在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入境事务处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新刑罚对永久和临时居民的影响可能非常大!”

  新的影响驾驶法规(如酒驾或毒驾)可能意味着:

  永久居民可能会失去他的身份,被迫离开加拿大;

  临时居民(包括游客、留学生和外籍劳工),可能无法继续呆在加拿大也无法再次进入加拿大;

  难民申请可能会不再符合将申请提交难民听证会的资格。

  此外,移民部还表示,永久居民和外国公民的上诉权利,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一旦被叛“毒驾”永久居民,将不得不担心会被驱逐出境的可能性。

20180613_15289302451099.png

  早在今年6月份,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就批准了C-46法案,意味着它将正式成为法律。

  主要就是要打击:“毒驾”和“醉驾” 尤其是现在娱乐大麻合法化了,这想法案必然会离民众越来越近。距离法案生效还有一点时间,加拿大当局将在多大程度上,严格执行驱逐条款,还有待观察。但是大家至少要注意的是,以后开车上路,坚决杜绝,酒驾毒驾,不然的话,被遣返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Screen Shot 2018-10-25 at 9.37.35 PM.png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C-46法案吗?

  C-46法案

Screenshot_2.png

  C-46法案是对醉驾、毒驾法律的重大改革,包括了允许警方进行强制性路边酒精筛查条款,以及大幅提高醉驾的处罚力度。

  根据现行法例,如果醉驾罪成,但只是判罚款、或6个月以下的刑期,PR移民身份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但是,如果被判6个月以上的刑期,则会取消PR移民身份,刑满后驱逐出境。

  C-46法案对于醉酒的定义:如果每毫升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即属于醉酒驾驶。

  C-46法案对于醉驾的刑罚:醉酒驾驶最高刑罚提高到10年。

  永久居民、留学生醉驾直接遣返

  C-46将醉驾最高刑罚提高到10年对非加拿大公民影响很大,因为触犯10年或以上的刑法属于“严重犯罪”(serious criminality),《加拿大移民法》第36条有对“严重犯罪”的专门法规。

Screenshot_1.png

  移民法规定,永久居民或外国公民严重犯罪是不可接受的。

  其中(a)规定:在加拿大境内,违反议会法案中一项最高刑期至少10年的罪行并被定罪,或者违反其他法案但被判监禁六个月以上。

  所以,如果C-46法案将醉驾的最高刑罚修改为10年,则并且自动归类为“严重犯罪”,所以,如果永久居民醉驾一旦罪成,哪怕只是罚款不要任何监禁,移民身份也会自动取消,并且递解出境。

Screen Shot 2018-10-25 at 9.37.40 PM.png

  因此,如果不是加拿大公民(持加拿大护照),留学生、PR即使第一次初犯被定罪不但被责令罚款,还会失去移民身份并被直接递解出境加拿大。因此这项法案又被称为“遣返法案”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