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孩买糖果遭枪手连开15枪 大温遇枪击怎么办
2018-10-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多伦多近日发生一起非常恐怖的枪击案,一名8岁小孩跑去自家附近小店购买糖果时,遭到两名枪手连开15枪!

      万幸的是,小孩福大命大,当然也可能是枪手手潮,总之是连续15枪都没击中,孩子是幸运地活了下来,但也吓到魂飞魄散,接受采访时都还在颤抖着声音说:“我好害怕。”

WeChat Screenshot_20181028123507.png

      多伦多警方10月25日公布一则骇人听闻的枪击案件,从视频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周六(10月20日)晚上9:30左右,多伦多西区Finch大道和Martin Grove 附近一处廉租屋地区,一名8岁男孩当时跑到家附近的商店购买糖果,男孩前面还有一名男子跑过,男孩跟着后面也想跑过马路。

WeChat Image_20181028123925.gif

       就在这时,一辆经过的白色SUV停下,车里跳下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枪手站在街道中央,直接朝着8岁男孩方向开火,连开三枪!

12.gif

       三枪显然不过瘾,竟然还追上去继续开枪……

13.gif

  警方说:“子弹嗖嗖嗖从小孩身边擦过!”

       孩子吓得魂飞魄散,最后赶紧跑回家里躲了起来,谁也叫不出来,全身瑟瑟发抖。

  要说这个8岁男孩真的堪称“福娃”!因为多伦多警方随后在枪击现场发现了15个弹壳!15发子弹,疯狂追击,他都能毫发无损,不是福大命大是什么?就连多伦多23警察分局的警官Ron Taverner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个小男孩没有被击中是一个奇迹。”但也称这起事件“冷血和恶心!”

640 (1).jpg

        警方认为,小男孩应该并不是枪手的目标,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在枪击前不久、在街道对面的监控视频中看到的人。至于为什么会朝孩子开枪,是认错目标还是目标也在男孩出现的方向,目前还不能确定。

       多伦多警方目前已经公布监控视频,寻求公众帮助,寻找一辆白色的丰田Rav4,该车带有天窗和后面安装备胎,属于2010年或2011年款。与此同时,警方还对其中一名嫌犯提供了简单描述,并指枪手是一名黑人男子,当时穿一件带帽子深色冬季夹克和一条深色裤子。

       作为事件亲历者,这个8岁的小孩24日接受了采访:

      “我听到一声巨响,我转过身来,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子跑上来,所以我跑得更快。”

      “那时我真的很害怕,我拼命跑,只听到呼吸进出的声音,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枪击案发生的社区叫Jamestown区,离Rexdale社区和Jane&Finch不远,是多伦多枪击案最频密的一个社区。根据多伦多警方的数据,截至10月21日,多伦多市416地区总共发生336起枪击事件,比去年全年总和已经多出26宗。

640 (2).jpg

       心酸:这不是孩子第一次经历枪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孩子的母亲透露出一个另所有人震惊且心酸不已的消息:这已经不是这个8岁的孩子第一次经历枪击事件!此前就曾经亲眼目睹过枪击案!

       由于该社区发经常发生枪支暴力,以致这个男孩和他的小朋友们在看到黑色SUV时,会条件反射一样,马上就躲起来。男孩的母亲最后很无奈地说:“没有选择,这是绝地求生,但这不是游戏,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如果住在这里,还可以做些什么?”

WeChat Screenshot_20181028125902.png

       武器在加拿大不断扩散        

       加拿大的枪支法律比美国更为严格,但近年来武器扩散导致枪支犯罪增加。今年夏天甚至有警察惨遭枪击身亡。

       8月10日,加拿大东部弗瑞德里克顿巿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有2人是警察,而在此前三周,一名男子在多伦多繁忙的街道上随机开枪,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枪手随后自杀。

640 (3).jpg

       总体来讲,加拿大枪击案多伦多地区较为多见,但也不代表大温地区就很太平,同样是在夏天,温哥华东区一华人海鲜餐馆发生恶劣枪击事件,8人中枪。

        枪击案发生在 Fortune Happiness 华人海鲜美食餐馆。中枪者中,两人在餐馆中当场死亡,一人重伤,另外五人分别中枪。据据目击者透露,共有两名蒙面枪手涉案,分别从正门和后门进入了该餐馆作案。枪手进入餐馆后,立刻开始向受害人射击。

        而47岁的温哥华男子Paul Bennett也是在自家独立屋门口中枪身亡。

温哥华枪杀2.jpg

       而就在今年1月,温哥华百老汇街(Broadway Street)更是发生街头枪击案,一名15岁华裔少年乘车经过,不幸遭流弹击中身亡。当时与父母乘车回家,途经百老汇街时遭遇枪击,子弹穿过少年身体的多个重要器官,最终不治身亡。

       曾经觉得很遥远的枪击,如今似乎就在我们身旁,大家似乎都在思考如果自己身临其境,应该怎么去面对这种情况?温哥华警方曾在三个月前制作了一部视频,用来指导市民应如何紧急应对枪击案。

       警方的逃生保命原则围绕三个重点:逃跑(run)、隐藏(hide)、反击(fight)

       1、逃跑

        第一方案就是要跑啊!但是不能瞎跑,你需要快速的根据地形,估测有多少名歹徒和其位置,想清楚逃跑的路线。所以保持冷静十分重要。

       选择逃跑路线:

       选择电梯其实是不安全的,因为电梯空间小,移动速度慢,很有可能会与歹徒相遇。

21.png

        选择跳窗,按照视频里的案例,身在高层建筑时也是不安全的,位置过高,需要事先用重物打破窗户。

22.png

       使用消防通道:安全

       可直通大楼后门,且位置远离枪声地点。

23.png

       逃跑的时候,同时需要降低身体姿势。如果背对枪手,逃跑的时候采用蛇形走位,毕竟移动靶比固定靶难打啊,同时迅速移动到有掩体遮蔽的地方,等移动到安全的位置时立即报警。

      2、躲藏

  如果当时的情况,让你无法逃跑,则需要快速寻找有效的掩体。

  优先选择墙体、立柱、大树干,汽车发动机和轮胎处,因为这些地方的面积大,并且可以有效的抵挡子弹的穿透。

25.png

  其次选择木门、玻璃门、灌木丛、垃圾桶、汽车尾部等一切遮蔽物,这些掩体无法抵挡子弹,但是可以有效的暂时隐藏自己,免于被发现。

26.png

       尽量避免选择不规则的掩体,如假山、观赏石,因为在不规则物体后,容易改变子弹路线,被流弹击中。

  若你处于房间中,立刻封锁房门,用大件物体挡住房门,把灯熄灭,同时要保证手机处于静音模式,或将其关闭。同时寻找屋内大件家具躲藏,保持安静,避开外面的可视范围。

  最重要的,一定要辨认确保进来的人必须是警方。

  在加拿大,警方在清楚大楼建筑内发生枪击案,会启动“Lock Down”紧急措施。警方封锁大楼的出入口,等待警方清除大楼内的威胁,才会逐步安排大楼内疏散及救援。此时在大楼内的人需要立马呆在房间深处,储物室等地方,锁好门躲藏,避免发出声音,远离窗户。直到警察安排离开。

27.png

        3、反击

       当你逃无可逃,即将要遭遇歹徒的时候,必须做好反击的准备。利用身边一切的坚硬物攻击歹徒,让对方无法行动。

       切记:不要围观,逃生为重。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找准时机逃跑,不要在意钱财之物,确保有能力再帮助他人逃生,不要惊恐喊叫,安全后立即报警。

28.png

       谁也不希望遇到这样的紧急事件,但我们还是很有必要防患于未然,提前了解,万一遇到了才知道如何安全逃离~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涨涨涨!大温油价飙破北美记录,还将继续
2021-07-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