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来了 加拿大天然“鬼镇”走一圈?
2018-10-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万圣节很快就要到了,你是不是想有一个全然不同的体验呢,既然身在加拿大,那不妨来体验一下这里天然的“鬼镇”。

       BC省Kitsault鬼镇

       最有名的当属Kitsault镇,

       据说在1983年的某一天,BC省的Kitsault镇几乎一夜就被废弃。 原因是什么?没人知道,反正就这么一夜之间整个小镇就空了,成了名符其实的鬼镇,公园,民居都好端端地立着,甚至供电都没断,但就是没人住了。

       2008年后,Kitsault被一家美国开发商买下,准备重新将其回复成宜居的小镇。 小编好奇,曾经的鬼镇,谁会去住呢?

WeChat Screenshot_20181029131910.png

       温岛鬼镇温特港

  在温岛的最北部,有一个小镇叫温特港(Winter Harbour),或者说,这里仅仅是一个人数不足百人的小渔村,距离稍微繁荣一点的哈迪港(Port Hardy)有42公里。

  “也许今年冬季,所有人都会离开,这里会变成一个鬼镇”。说这句话的,是镇上唯一一家伐木场的老板Graham Lasure,他的家族伐木场W.D.Moore Logging已经在这里经营了近90年,轮到Lasure时,他已经是第三代。

  然而,由于近几年入不敷出,伐木场去年就已经彻底关闭,工人们都已经陆续迁出,这里变得人迹罕至。

  温特港,从1800年代开始依靠渔业作为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由于小镇附近森林资源丰富,所以当唯一一个伐木场W.D.Moore Logging建成时,也变成了小镇许多居民唯一赖以生存的工作场所。然而近几年,温特港渔业遭受重创,如今就连伐木场也宣告倒闭,正因如此,Lasure才无奈说道今年冬季恐怕将无人待在镇里,温特港将变成一个真正的“鬼镇”。

1505839760972835.jpg

       富豪中意的鬼镇 基索尔

  基索尔特位于卑诗鲁拔太子南侧140公里,面积约1.3平方公里,前身是一个採矿小镇,20世纪80年代初期,一间美国公司为了开採附近的矿山,特别修建了这座可容纳1,000人居住的小镇。但两年后钼矿石价格下跌,矿场需要关闭,居民陆续搬走,变成一个渺无人烟的小镇,被人称为"鬼镇"。

  如今基索尔特已经荒废,但拥有基本设施,包括2.5公里长的滨水地区,90栋房屋,七栋可以观赏海景和山景的公寓楼,两个带有游泳池、图书馆和熘冰场的休闲娱乐中心,一个带冷库和购物推车的商场,一间邮局,还有一所配备了X光检测仪器的医院。

       虽然已经荒无人烟,但还是被美国一名富豪相中,有意斥资200至300亿元,将它买下,改造成一个专门对外输出天然气的能源中心,所以期待他的变身吧。

51qAF__img201301090437460.jpg

       中国买家出手的“鬼镇”

  布雷迪恩位于BC省威士拿(Whistler)以北的布里奇河谷(Bridge River Valley),在温哥华以北230公里,占地约有50英亩。在上个世纪早期,这里曾是一个繁忙的金矿矿工聚居点。在1970年代矿藏开采殆尽后,该小镇迅速荒废,成为BC省有名的“鬼镇”。该镇自2010年即上市求售,但是四年间一直未能找到买家。

  2014年12月29日,华人企业“中国中亚集团河北加中公司”(China Zhong Ya Group Hebei Canada-China Co.)从一对夫妇手中以99.5万元购入小镇。

  按照原计划,公司购买小镇后,前往中国找到了20多名有意投资小镇的中国投资人。计划让每人拿出20万到50万元,投资该镇的设施(如餐馆油站等),同时为他们申请BC省的省提名移民。谁知在2015年3月,BC省突然宣布暂停省提名计划,使得原来有兴趣的投资人不再符合移民条件。由于吸引不到资金,所以他们只好出售小镇,叫价120万元。

6_205G0PU_0.jpg

        Rowley“鬼镇”

   了解了几个BC省的“鬼镇”,咱们再了解一个阿省的,这也真是名副其实的鬼镇了。

       “鬼镇”Rowley位于阿尔伯塔省北部Drumheller以南地区,全镇只有9个人居住,没有下水道,没有供水系统、市政服务,也没有任何公共交通能到达这里。最后一趟经过Rowley的火车是在1999年,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公共交通经过这里…

02f9a4d034e304f6a63a4998652a6901.jpg

  但是尽管如此,还是9人选择住在这里,分别是一个男性和他的弟弟以及弟媳;一个一家四口;还有一对夫妻。不过,最后一对夫妻正在出售房子,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小镇的居住人口将会减至7人。

  这个“鬼镇”真正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在与小镇中无处不在的猫,以及各种看上去就很渗人的娃娃。据悉,这个小镇至少有15只流浪猫,完全是野生的,试想如果你自已一个人晚上走在几乎没有人的小镇里,突然一声猫叫划破寂静的街道……

  除此之外,你在这里还会总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别怀疑这是一种真实的感觉,但是监视你的不是人,而是散落在角落里,被人遗弃的破旧娃娃……

8330377f91b3c5b7b7fb67b1bd393151.jpg

       怎么样?有木有一身鸡皮疙瘩的感觉?

  好了,说了这么多,你感兴趣的话,趁着万圣节的气氛,自己去看看哦~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