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又一中国人热衷地拟征收外国房产税
2018-10-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在温哥华生活,受华人关注最多就恐怕就是房市和银行加息了,房地产市场无论是过热还是过冷民众讨论的热情始终不减。

Screen Shot 2018-10-31 at 8.24.39 PM.png

  蒙特利尔市长普兰特早就提出外国人房产税的设想

  近日加拿大房贷与住房保险公司(CMHC)警告说,蒙特利尔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迹象。蒙特利尔市长普兰特(Valérie Plante )计划仿效温哥华和多伦多,向外国买主征收特别转让税。并透露,今年以来,蒙特利尔市中心的公寓有12%被外国人买下。超过一半的外国买主来自中国。

Screen Shot 2018-10-31 at 8.16.41 PM.png

  蒙特利尔市中心正在建设的楼盘

  根据CMHC本月公布的报告,自2018年1月以来,蒙特利尔市中心的公寓有12%被外国人买下。而业内人士认为实际比例可能更高。蒙特利尔Altus经纪公司的咨询部负责人舍里(Vincent Shirley)说,现在市中心有些楼盘正在建,要等到这些公寓大楼落成、卖出去以后,就会更加清楚地知道,有多少买主是不住在加拿大的。

  他说,实际上过去几十年来,外国投资者并不看好蒙特利尔房地产市场。外国资金大量涌入不过是最近一年半的事。蒙特利尔引起大家的兴趣,这是过去没有过的。

  三分之一外国买主是中国人

  根据省政府的分析报告采用的数据,在今年1月到7月期间,整个蒙特利尔岛上的房产有3.5%卖给了外国买主,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

  在蒙特利尔买房子的外国人当中过去一直是美国人最多。但是去年以来中国买主的人数暴增64%,现在已经超过了美国人,成为蒙特利尔房地产市场的第一大外国买家。他们喜欢买市中心的公寓,对本地两大高档住宅区的独立房也有兴趣。今年,中国人已经取代美国人,现在是蒙特利尔的第一批非居民买家。

wKgB6lTJzgeAYNq_AARTr3VPI2E64.jpeg

  温哥华和多伦多开始征收外国人房产税以后,更多的中国人转向蒙特利尔。该市麦吉尔房地产和安格物业的老板格罗洛(Patrice Groleau)说,市场快速增长,以至于不容易雇到优秀的经济。他手下有三个华人经纪,还有一些合作者,日夜和中国那边保持联系。

  房产尚在的负担能力范围内 避免重蹈覆辙

  魁北克省房地产联合会认为,蒙特利尔市的房价上升幅度在合理范围内,目前还不需要实施特别税。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计算,蒙特利尔人需要用44%的收入来负担房子。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个比例分别是88%和76%。

  蒙特利尔Prevel公司的负责人之一文森(Laurence Vincent)认为,蒙特利尔应该尽一切努力避免重蹈温哥华和多伦多的覆辙,让蒙特利尔人可以继续有能力在自己的城市做房主。

  她说,在蒙特利尔市中心炒房的人越来越多。过去的买主里有5%到10%是为投资,现在这个比例要高得多。在楼盘发售时一次买下十套这种事并不罕见,以至于她的公司不得不做出限制。

  蒙特利尔财政部正在准备一份情况描述,看看是否需要采取行动。目前,城市没有权力向居住在加拿大境外的外国买家征税。魁北克省财政部正在考虑是否有必要提交法案,赋予蒙特利尔市收取外国人房地产税的权力。但至少意味着各国的房地产投资在阶段性收窄,一些地方也在防范新一轮楼市泡沫的堆积。

23_150506148.jpg

  其实除了蒙特利尔试图准备采取措施抑制房价之外,还有以下国家地区也在努力的调整一些政策试图在房产出现难以抑制之前避免房产市场变得不平衡:

  澳洲:严控外籍人士购房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南澳大利亚州通过了州参议院法案,将在明年1月1日起,对购买房地产的外籍人士征收7%附加费。
  
  此前,亚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斯州及昆士兰州,都出台了类似政策。

  英国:不确定因素增加

  由于英镑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大幅度贬值,海外买家,尤其是中国买家接连涌入伦敦市场,利用汇率优势,加价抢购,多次创造价格纪录。

  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加之退出宽松政策,让中国买家对英国经济未来感到迷茫。
  
  目前,英国房价有所下降。有传言称,为让英国首次购房者能买上房子,可能推出海外购房限令。东南亚:中国买家的新宠
  
  泰国:受“一带一路”政策影响,中国购房者对于东南亚国家楼市的兴趣正在上升。
  

  泰国经济低迷,唯独房产业一枝独秀。这其中,中国购房者的贡献最大。有房产机构称,泰国已跃居中国买家海外购房目的地国家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
  
  该数据是否准确还待考证,但去泰国投资买房的趋势很明显。

  此外,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也是中国买家的目标。

  初次之外外国人购买新加坡的商品房,需要额外交纳15%的税,本国人只需要交3%。阻断了外国人的购买资格和动力,抑制了房地产泡沫。在全球各大重要城市房价大涨的情况下,新加坡的房价反而有所下跌。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