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圈再遭重创 海关连放“大动作”
2018-11-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从今年9月18日浦东机场,代购圈迎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到超过“自用、合理数量”要被税、判定“有经营活动倾向”要被税,到官方正式放话:亲友带东西也会被税,最高要被罚50万元!

       一大波神操作下来,即便不是代购圈圈内人士,也都深刻感知到,这行真不好干了!

1_10550M222_2.jpg

       从业人士还想干这行,消费者还想海外购物,那还能怎么办呢?

       似乎就只能直邮一条路了哦~

       直接寄回去,虽然价格较高,但代购不必来回跑,客人看到是海外直邮过来的,也比较踏实,应该说市场还是蛮大的,然而就在此时,海关又出新动作了!

1_10550M222_6.jpg

       What?直邮也不行了!

       是的,最近代购圈里的小伙伴,想必都看到了上图这份提示,有说海关会给直邮包裹收件人发短信,确认包裹内容、收件人、身份证、地址信息等等;也有说海关会随机抽查包裹,给收件人打电话的,没有按要求做的,没有如实申报的,包裹可能要被扣、被退件;还有物流公司、转运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能保证包裹时效……

1_10550M222_7.jpg

      海关似乎真的要有大动作,到底是什么呢?

  海关新措施:

       个人身份验证,确认商品交易信息

  最近可能有不少海淘、代购的消费者会收到像下面这样的短信,提示包裹收件人到相关app进行个人身份核验或者是确认商品交易信息。

1_10550M222_11.jpg

  据说不少小伙伴还以为是诈骗新招数,但实际上,这是真的!目前中国境内的广州海关和厦门海关已经发布相关通告:为了解决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个人身份信息被盗用的问题,所以推出了相关身份核验、商品交易确认措施。

1_10550M222_13.jpg

1_10550M222_14.jpg

  而消费者在进行“商品交易确认”的时候,需要对购买平台、日期、订单号、主要商品、订单金额等关键信息进行确认,这里就涉及到不少人会担心会不会被税?于是就想等等再说,压着不去确认,但事实上怎么可能由着你不确认呢?

       看清楚,广州海关的通告里还提示“建议消费者按照提示要求,在收到短信14天内进行商品交易确认。”如果超过14天未确认,将视为身份信息不符作退单处理!

1_10550M222_17.jpg

  所以,提示大家千万要及时进行确认,你不确认,包裹是不会被放行派送的。

      海关进入“人脸识别”时代

      除了身份核验,中国海关还放出最新大招——“人脸识别系统”也已经上线了!

  这一系统的功能还十分强大,不但过机时迅速进行人脸识别,还会显示过关时间,过关次数,有没有被拒绝出入境,有没有缴纳过税务!

v2-fbe4022277fdbaa5791e73e6869810f7_hd.jpg

       据研发系统的工程师说,这系统的效率超乎你的想象……

v2-e4c7ed8aefbae480dacb8b2ed093c4ae_hd.jpg

       开发者介绍,这套系统已经和相关部门合作,拥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数据库里拥有相当多有过案底的水客资料,且这个资料还在不断补充之中,但凡有过一次案底,就必定会进入这套系统当中,现在这套系统启用,摄像头24小时工作,你只要从这走过一趟,哪怕你速度再快,也快不过它的运算系统,他会识别你有没有过案底,有没有过不良记录,有没有过补税记录……

       一旦有,他就100%报警,交由海关人员进行下一步人工核验。

WeChat Screenshot_20181104141920.png

  说了那么多,咱们出入境中国海关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旅客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

  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此外,对自境外购买化妆品超过自用合理数量的,海关将对超出部分征收50%的关税。

      目前,谁也不知道明年1月1号 《电商法》实施之后的状况会是怎样,严政之下,你家熟门熟路的代购是不是还继续做这一行, 都是未知之数。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