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渥太华上空两架飞机相撞坠毁……
2018-11-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昨日(周日)上午10点,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30公里的郊外卡普(Carp)农业地区上空,发生了惨烈一幕,两架小型飞机相撞坠毁,一人死亡。

  据悉,加拿大警方已经事故路段,但卡普机场目前仍然正常开放。

       有目击者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这架小型飞机在升空时与另一架飞机相撞。

  事故发生后,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布消息说,一架小型飞机撞上一架11座双引擎飞机的机身底部,坠毁在距卡普机场外约5公里的农田,小型飞机驾驶员当场死亡。11座双引擎飞机右起落架受损,但安全降落在约20公里外的渥太华国际机场。

       渥太华国际机场方面目前已经确定飞机安全降落,坠毁飞机仅是撞到该飞机的底部,并损坏了右侧的起落架,如今已经安全迫降,飞机上的乘客未受撞击影响。

       但有消息称,小型飞机内死亡驾驶员已经82岁高龄。

3_112616408.png

  目击者:以为是飞行训练

  当地居民Edouard Marava是这起飞机空中相撞事故的目击者,事故发生时他正与妻子驾车在渥太华郊区的乡间公路行驶,途中看到树林上空有两架小型飞机互相离得很近,他们还以为是在进行空中飞行表演的训练,但随后意外就发生了,两架飞机发生了相撞事故,其中一架飞机被撞后螺旋下跌、随后消失在树林后面。

      不久后大量警车、救火车和急救车赶到现场,警方封锁了坠机地点附近的公路,要求当地居民绕行。

WeChat Screenshot_20181105111921.png

事故发生地已经被警方封锁

  调查:交通安全局抵达现场

  事故发生后,加拿大交通安全局的专家很快就抵达现场,开始了事故调查工作。

  “我们会对坠毁飞机的残害进行分析检验。”首席调查员Beverley Harvey告诉记者说,两架飞机空中相撞的事故虽然很少发生,但毕竟还是会有发生的概率,调查人员不但会拍摄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也会把坠毁的飞机残骸运到交通安全局在渥太华的事故分析检验所进行详细的调查分析,以期能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

WeChat Screenshot_20181105113227.png

  此外,也会对另一架卷入撞机事故的11座飞机进行同样的分析检查。

  对交通安全部门来讲,除了要检查两架飞机的机械状态之外,还要检查撞机前的飞行数据、天气状况、和是否有违反飞行安全法规的情况。

  Beverley Harvey告诉记者,如果调查人员发现任何事关公共安全的问题,会立即向公众发出通告,而不是等到事故调查完全结束后再通告公众。

9C642CA8F9865FD46D35060AE71A74A501FAE5A6_size50_w587_h547.jpeg

       据了解,空中撞机事故一般发生在那些没有控制塔台的小型机场。

       而事故发生地卡普地区,就是这种没有塔台的小型简易机场。

       发生撞机事故的两架飞机,一架是高机翼的Cessna 150飞机,这种飞机的驾驶员难以看清飞机正上方空域的情况;另一架低机翼的Piper Cheyenne飞机,其驾驶员难以看清飞机正下方空域的情况。

        在这样的情况下,飞行员需要将自己飞机的当前位置和即将飞往的位置,及时通过无线电告知附近空域其它飞机的驾驶员,以此来避免事故的发生。

        但事故现场的各种复杂因素,还是最终导致了两家飞机空中相撞,并且造成一人死亡的后果,具体原因只能静候调查结论。

20181104_15413851311621.jpg

       渥太华半个月两起空难

       这已经是渥太华附近地区过去三个星期中发生的第二起飞机坠毁事件。

       据CBC news 10月16日早上8点30分报道,渥太华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在渥太华西部边境,小编查了一下资料,证明这次飞机坠毁地点也是在卡普镇,飞行员头部受伤、且伤势严重。

       渥太华急救中心的发言人称,在飞机坠毁时,带倒了电线与电线杆,电线与电线杆对房屋造成了轻微损坏。

       机内只有一成年男子,受伤十分严重。医护人员立即将他从飞机内解救出来后,送入救护车,最终由直升飞机将其送到医院急救。警方当时也已经将调查工作移交至交通安全委员会。

热门文章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