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吐槽!加拿大网络服务有多烂还用调查?
2018-11-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生活在加拿大的小伙伴,谁不知道加拿大网络服务之烂呢?这难道还需要政府调查吗?

       最近,加拿大网友因为一份由加拿大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 Canada)发布的有关“高速网络服务”(High-Speed Internet Services)的调查问卷,气到炸锅~

       官网显示,一向为了反垄断事业而奋斗的加拿大竞争局,正在向大家收集一些信息,来深入了解一下加拿大网络服务的竞争动态。

       政府想要知道加拿大的网络垄断有多糟糕?赶紧告诉他们!

0669be5193b43afe31ba6a609667cacf.jpg

       问卷其实很简单,一共就14条选择题,全部填完也就三两分钟的事儿。据说有了这些信息,加拿大竞争局就可以更好地处理大家现在关心的问题,比如有个问题就是让大家评价一下下面几个与运营商有关的因素,包括知名度、客户服务、价格和稳定性等等:

c103dad9da17ae4b06007bff8a232687.jpg

       看到政府突然关心起了网络服务,网友们真的是瞬间被点燃了。终于,政府百忙之中想到“为民服务”了,开始重视到电讯垄断问题了!大伙麻利儿的,赶紧的,一起搞出点动静来!早就受够了加拿大这烂网络了!

84bea941d2f6c52be5979c7c1b05080a.jpg

       如果说前面那个小伙伴是带着“气”的,那咱再看看下面这个:填完表了!我已经受够了从一个垃圾网络,再换到另一个垃圾网络!(小编注:哪哪都是垃圾的赶脚,掉垃圾堆了吗~)

37ec5b6091468e8085b492cb8c4e409b.jpg

       再看这个,都扯到大事上去了:谢谢po出这条信息!发表自己意见,这很重要。政府就是这么让“大麻”合法的。

288e90cd5caaff3b710f9e58fc6e36fe (1).jpg

       跟下面的比,前面那几位已经很客气了。

       我们的政府就是在拖延,这份调查简直就是侮辱,他们完全知道问题是什么,一堆脑残问题!我们已经支付了太多费用,有勾结,有腐败,服务还差!这份调查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这就是在假装有作为!

b2f713837e13ef6aaaafeb26a205d316.jpg

       说的没错!他们肯定知道问题所在,加拿大没有一个政党怼过三巨头Telus Bell Rogers,这绝对不是巧合!

       无独有偶,人们对加拿大网络服务差的问题积怨已深。在Reddit上,一位用户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加拿大人,你最讨厌加拿大的是哪一点?”

  很快,这个帖子便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回答率最高的一点人尽皆知,那就是话费和网费太贵了!

        大家普遍认为:“手机套餐/互联网/电缆费太贵了”“Bell,Rogers”“Telus”“有时用着用着,Telus就把我的网给关了”“每月Rogers的账单简直不忍直视”……

777ca950b8699d0e1afeb53b0b4bbc2b.jpg

       被投诉最多的是Bell

  说实话,加拿大网络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太多,收费高、服务差、网速不稳定……真的不怨大家吐槽。

        此前,加拿大电讯监管机构、电讯服务投诉委员会(CCTS)发表一份报告,评估加国各大电信公司一年期间的表现。报告指出,从超过8000宗的个人投诉来看,被投诉最多的公司是Bell公司,有2,940宗投诉,约占总数的35.9%,对此,Bell公司回应说,其业务发展比竞争对手更快,公司内部统计显示服务已有明显改善。

  其次是Rogers,有861宗,约占10.5%。

  Telus的投诉有570宗,约占7%。

ee52d34a36055229c6259991661bb67f_hd.png

  投诉问题类型

  按照投诉的类型来分,有三大类,分别是无线网络服务,互联网服务及电话服务。

       其中7931条投诉是无线网络服务问题,超过总投诉量的一半,包括合约中的条款含误导信息、收费出错以及退款系统出问题等。另两类是,互联网服务问题投诉和电话服务问题投诉。

  此外,账单和合同纠纷也是一个大问题,惹得不少消费者怨声载道。

  三家国家运营商——BCE公司(BELL)、Rogers Communications公司和Telus公司,以及他们各自的下线品牌(Virgin Mobile、Fido和Koodo)投诉数量都位列前十名。

  其中,总部位于温哥华的Telus一直是三大通讯公司里顾客投诉量最低的,而Bell通讯公司则在数年来收到的顾客投诉都是最多的。

       而从投诉个案的解决结果上看,有80%最终得到解决,让投诉双方满意,其中多数能在30天内解决。还有一半的投诉个案,是消费者得到100元以下的小额补偿,另有部分投诉者得到500元以下的补偿。

       但这些补偿都是这份官方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出来的,小编问了问身边人,大家都有过投诉经历,但还真没谁拿到过补偿的,你有拿过吗?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