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粗糙的加拿大女子,何必在意别人眼光?
2018-11-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樱乐兮:记得还没来加拿大之前,无论是从网上还是从朋友那里也都听了一些关于加拿大女性的“刻板印象”。比如说,女学生和职业女性通常需要化精致的妆容,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经常会有一些需要盛装出席的活动(穿礼服裙那种),有些加拿大女性的装扮非常大胆前卫,大部分女性都很自信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不可否认,其中有的还算比较符合情况,但有的说法可能真的就是美剧看多了或以讹传讹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圈子太普通,接触不到太多高大上的人物和活动。这里只说说我看到的身边的加拿大人的情况,平淡又真实。

Capture.PNG

(图片来自网络)

  先说说我曾经的邻居吧,一位看起来至少有六七十岁的白人老太太,因为问对方年龄尤其是女性年龄是不礼貌的,我无从得知她的真实年龄。周末的时候,老太太的子女有时会带着孙子孙女过来,那两个孩子都已经是十五六岁的模样了。平常老太太和老伴儿两人住在一起,他们经常开着一辆很拉风的红色野马老爷车出门购物什么的。

  这么一个抢眼的车,估计这两位老人年轻时也是一代潮人吧?其实,在加拿大还真的看到过不少次,老头老太太开着颜色鲜亮的复古老爷车,又或是经典敞篷车,在大街上泰然自若地开过。说回我这位邻居老太太,每次出现的时候必然是妆容讲究衣着得体,虽然可以从她脸上看出岁月的痕迹,但她风雅从容的风度让人甚感舒服。

Capture.PNG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是的,用优雅到老来形容这位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太太,真的不能更为恰当了。无论是她精致不夸张的妆容,还是涂过指甲油精心修饰过却温柔又低调的手指,日常但又考究的服饰……让我这个整天灰头土脸疲于奔命忙着上班下班的中年人,既是汗颜又是羡慕。虽然我跟她只是邻里之间的点头之交,也不知道她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但如若我到六七十岁的时候,也能活成那个样子,也可以知足了。

  说到精致,我注意观察了身边的加拿大女子,一般有几样东西是不可少的——指甲油,口红和不同颜色的头发。而且这里似乎有一个共性在,无论是低调的人还是大胆时尚的人,都不会忽略这三个方面。所以,我们在街头可以看到涂了五颜六色指甲油的不同肤色的手,或干净素雅或配色和造型都极其夸张。口红和头发的颜色也是,加拿大人真的是什么颜色都敢往自己身上招呼的说。

Capture.PNG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而说到粗糙,来加拿大之前,我以为大部分人都穿的潮流时尚跟明星似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大家都很随意么。刚开始,我对于加拿大女子“一条打底裤走天下”的穿衣方式,还真是无法理解的,这简直就是秋裤外穿让人不忍直视啊!而且真的是无论春夏秋冬,从小女孩到老太太,不管体型如何,跨越种族和肤色,打底裤(legging)都超流行的。夏天随便配个T恤和夹角拖鞋穿,春秋配运动外套运动鞋穿,冬天配大衣靴子穿。

  问过身边的加拿大土生土长的本地姑娘,她们说legging穿着超舒服啊,而且不挑身材,无论是什么Size都能找到合适的。这个我承认,确实蛮舒服的,但秋裤穿着也挺舒服的呀,华人也不直接穿着秋裤满大街跑吧。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打底裤明显的一个外部特征就是,完美展现腿部曲线,无论长短胖瘦…很多华人女子包括我自己也是穿打底裤的,但往往没有勇气不加修饰地把腿型全暴露出来。就说我自己的这粗壮的小短腿,我是万万不敢直接一个短上衣一双运动鞋外加一条打底裤就出门了的!

Capture.PNG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所以,说到底还是我骨子里不够自信吧。碰到过一些加拿女子,无论是看起来非常讲究,还是随随便便一个背心大裤衩配夹脚拖鞋,或者钟爱“充分暴露自己腿部曲线不够美”的打底裤……无论在旁人看来是精致还是粗糙,自信的加拿大女子都是自己舒服就好,毕竟这是自己的选择,何必太在意他人的眼光?

樱乐兮,一个倔强的老少女。心不灵手不巧,没有厨艺家务糟糕。最大特点,好读书,不求甚解。全日制学生21年,国内IT女民工。时时感恩平淡时光中的各种小确幸,常常惊喜于“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异国他乡,愿以文字,给予慰藉,给他人,也给自己。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大温老人离世,140万遗产全捐!一群亲戚不干了
2021-08-26
惊曝:赵薇已失联!因吴亦凡招供 还有46人受牵
2021-08-27
三名帅哥美女遭枪杀,不到20岁!凶手竟是学生
2021-08-26
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BC今秋极端天气或多发:暴雨,寒潮,泥石流…
2021-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