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秋季经济报告重磅出炉 看看这160亿会花在哪
2018-11-22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8.44.36 PM.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财政部长Bill Morneau 近日公布了2018年的秋季财政报告(2018 fall economic update),这是加拿大政府确保加拿大的经济保持竞争力计划的重要部分。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财长莫奈(Bill Morneau)表示,加拿大目前的经济形势是:本国经济发展平稳,失业率接近40年来低点。不过,也有人担心加拿大正失去一些作为投资目的地的优势。

  最近,加国业界以及联邦参议院委员会一直在敦促莫奈削减商业税,因为在美国进行重大税收和监管改革后,加拿大恐失去竞争优势。

  据了解加拿大竞争力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莫奈正在考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而不是基于广泛的企业减税方案,换句话说就叫作有的放矢。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8.54.37 PM.png

这次秋季财政报告的目的是:

吸引加拿大的商业投资

全球化进程中,增加加拿大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联系

增强国内的贸易

让加拿大的企业更容易通过现代法规实现增长

  秋季经济报告提出160亿元拨款计划,以回应业界对本国经济竞争力的担忧,自由党的这份报告倍受期待,看看亮点有哪些吧:

  报告中未提及普遍期待的减税计划。但是在周三公布的经济报告中,莫奈选择了扩大财政拨款额度来为商家提供税务优惠。而这也成为了此次经济报告中投资最多的地方

  关于税务方面的最大改革项目是:允许商家将特定机械设备的全部成本一次性销账,以及允许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针对新收购资产可以申报更高比例的开支。仅销账这一项,预计联邦财库未来5年就要花费约140亿元

  除此之外,其他的开支项目还有: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8.55.41 PM.png

  投入11亿元,帮助为本国出口商打开新的市场准入;

  在未来五年投入8亿元用于创新基金,支持所有行业的创新投资;

  支持新闻行业,为非牟利新闻机构设立新的税务优惠,预计未来五年财政收入将减少6亿元;

  另外,政府将拨款2.4亿元保护加拿大野生鱼类,尤其是太平洋鲑鱼。

  联邦政府在之前公布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上一个财政年度录得赤字为190亿元。自由党政府现在预测,2018-19年度财政赤字为181亿元,2019-20年度赤字为196亿元,2020-21年度赤字为181亿元。2020-21年度之后,赤字将逐年缩减,至2023-24年度减少至114亿元。


  报道称,自由党政府在2015年联邦大选后就背弃了其所承诺的年度赤字不超过100亿元,以及于2019年平衡财政的竞选诺言。相反,政府更注重于让净债务占GDP比重下降。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9.03.18 PM.png

  政府现在预期,债务占GDP比重将从2018-19年度的30.9%,下降到2023-24年度的28.5%。


  尽管根据政府的预期财政赤字会逐年缩减,但是联邦没有提到自由党政府消灭赤字的日程表,这一点也受到了保守党和一些经济学家的批评。

download.jpeg

  下面是关于本年度经济报告的全部要点:

  1. 经济增长:预期明年经济增长2%,略高于通胀。

  2. 失业率:预期明年失业率为5.8%。

  3. 预期赤字:本财政年度赤字为$181亿元。

  4. 经修订的2017-2018年度赤字:$190亿元,减少$9亿

  5. 债力:预期债务增加$967亿元,到2023-24年度为$7650亿元

  6. 债务占GDP比重:预期逐年下降,到2023-24年度为28.5%

  7. 最新拨款项目:未来6年总额$176亿元

  8. 重大拨款项目:允许商家更快销账一些资本开支,$144亿元

  9. 贸易:基础建设开支增加,推动贸易,目标是到2025年出口增长50%

  10. 持新闻业:非牟利新闻机构获慈善机构地位,增设新闻税收优惠和订户减税

  11. 法语媒体:未来5年拨款$1460万元,创建法语公共广播平台

  12. 策略创新基金:未来5年增加$8亿拨款,其中$1亿用于林木业

  13. 社会金融基金:未来10年拨款$7亿5500万元,帮助慈善机构和非牟利基金的社会项目

  14. 野生渔类保护:未来5年拨款$2亿20万元

  15. 北方营养项目:未来5年拨款$6260万元,以及每年$1040万元用于食品安全项目

  16. 加拿大防范雪崩项目:一次性$2500万元防雪崩安全宣传。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