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局双重标准 有钱人更宽松 穷人更严格
2018-11-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为了确保所有加拿大人适当的提交税款,CRA负责审核或审查提交的内容合法化确保“所得合法”而根据CTV News的报道,联邦审计长的调查发现,加拿大税务局在审计审查税务档案时并没平等对待所有纳税人。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9.24.17 PM.png

      报告显示,加拿大税务局(CRA)在处理税单时并非一视同仁,对普通纳税人较严厉,但对于沿岸较富裕的纳税人则宽松处理。审计结果显示,加拿大税务局会根据报税居民的居住地与税务人员的友好程度对不同地区的纳税人进行有差别的对待。

download (1).jpeg

      根据纳税人权利法案,加拿大的所有纳税人在同等情况下,应该得到同等的对待。

      每年的CRA都会开展一些合规的审计活动,确保加拿大人支付他们所欠的税款或者得到一些优惠。今年审计长就发现了不平等的现象:联邦审计总长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 周二公布审计报告指出,税务人员依纳税人所处不同地区以及个人的态度,去处理报税及重新评估税单的申请,存在双重标准。

机构工作人员的判决在申请方面有所不同;

小企业和大企业纳税人的处理方式存在不同;

税务档案所在地区被重新评估。

      联邦审计总长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举例说,一个地区的纳税人平均比另一个地区的等待时间长7个月。另外在纳税人的调整请求上超过40周,而在另一个地区只用了12个星期。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9.24.29 PM.png

      Ferguson在星期二发布的报告中提到,而加拿大税务局无法解释,为什么在一些地方,纳税人呈报影响纳税金额的新资料时,审理只需要三个月,而另外一些地方却需要九个月。

      在有些地方,处理报税的时长长达320天,但另外一些税务局的处理时长会比这个还要多八个月。

      他举例说,当纳税人申请豁免税项时,普通打工仔被要求在90天内呈交相关数据证明,若其无法在限期内呈交便自动被拒绝申请,并且重新覆检其报税情况;

      但在沿岸较富裕地区的纳税人,例如涉及国际及大型业务或拥有海外帐户的纳税人,即使他们没有要求延期,CRA也自动准以较长时间提交资料,有时给予数月甚至数年限期。

      弗格森认为,CRA没有一致地执行税务法则,也违反《纳税人权利法案》中保障所有纳税人在相同情况下获同等待遇的原则。

      另外,在税务局的职权范围内,税务人员可以免除一些纳税人本应缴纳的罚款或费用。不过,Ferguson的报告中提到,这些权利的使用十分不规范,标准并不一致。在过去的五年中,CRA已经为一些人免除了1700万美元的利息和罚款。特别是大公司或者有钱的人可能会得到特殊的待遇。

      弗格森对于审计调查结果很沮丧。

      针对审计的结果,CRA方面称,将会重新审视目前的税务工作流程,并将在2020年前争取解决工作标准不一致的问题。CRA 需要转移收税的领域让富有的人支付他们的份额而不是集中地审计那些工人。

Screen Shot 2018-11-21 at 10.10.15 PM.png

      其实,税局的区别对待早已不是首次了,早在2016年,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就曾报告,披露在2015年5月1号,加拿大国税局(CRA)与会计公司KPMG达成了一项保密协议,大赦其21位逃税富豪客户。秘密协议中,加拿大国税局承诺,不会对逃税富豪提起起诉,也不会要他们缴纳罚款,只需要把过去逃掉的税收补上,甚至利息也有优惠。当时一度惹得民众非常不满。

20151230_14515090217020-1.jpg

      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曾经在竞选时承诺,会对加拿大国税局进行全面改革,在未来四年会额外拨款8000万元,打击避税以及逃税者。公众一次又一次被蒙在鼓里,完全没有透明度可言。民众其实最希望的就是,在未来能够如税局负责人所说能够改变不公平的双重标准。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