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代购?大温超市给奶柜上锁+中文告示!
2018-11-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代购的购买力,那可是出了名的,包包、化妆品、奶粉等等,全都是代购们的热销产品。此前因为各主要奶粉国的严厉打击,抢奶大军似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不过这两天似乎又有所抬头啊~      

       最近,有网友惊讶地发现,大温多个大型连锁超市竟然给一些特别受华人欢迎的婴儿奶粉柜给上了锁!标识上还特别用中文写到“如果需要购买货品资料,请到顾客服务台查询。”

20180419_15241559754617.jpg

  不少网友表示,这不是某一家超市的行为,在列治文和温哥华的沃尔玛超市,本拿比的Shoppers Drug Mart等都有同样的现象。

       给奶粉柜上锁,还用中文加告示,这令不少人的第一直觉就是防代购,但是温哥华警方已对此作出回应,称之所以奶粉柜会被上锁主要是为了防盗!而且婴儿奶粉被偷的问题也一直存在。

  指使瘾君子偷奶粉 倒卖中国赚暴利

  其实,加拿大并不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奶粉来源地,但是由于加拿大奶粉质量比较好,仍然能受到很多中国父母的青睐。

       2016年,温哥华警方就破获了一宗奶粉盗窃案,一位亚裔男子招聘了20名左右的瘾君子,唆使他们到各商店和药房偷奶粉,然后再用低价收购这些奶粉,并运往中国高价售卖(售价是加拿大定价的3倍之多),从而从中牟取暴利!

       警方当时查获的奶粉总值5万加币,非常罕见!

       加拿大绝非个例

  奶粉最紧俏的国家其实当属澳大利亚。

       2017年12月,《每日邮报》称:“中国的职业买家(代购)好像发现了一个漏洞,那就是Costco超市的婴儿配方奶粉是不限购的。”当时有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亚裔女子在悉尼一家Costco购买了一拖车的婴儿配方奶粉,至少有100罐。”

20180419_15241559961191.jpg

  由于中国代购抢购力度惊人,迫于民众的压力,澳洲于去年11月开始实行史上最严的奶粉限购政策,每人最多最能买2罐!

20180419_15241560078569.jpg

       此条例出现后,情况得到极大程度的扭转,不过近来主要超市内的混乱局面又开始抬头,有网友发布了最新视频,大约30名购物者拥挤在Coles超市的过道里,抢购婴儿配方奶粉,甚至连小学生都加入其中。

1_0313031625_0.jpg

  据澳洲七号台新闻报道,购物者Corey Zammit上传到Facebook的一段视频显示,本周早些时候,在悉尼Hurstville的一家Coles商店里,当热销的婴儿配方奶粉上架时,超市里再次排起了长队。

  Zammit告诉记者,当时大约至少30个顾客,包括小学生,在疯抢限购两罐的奶粉。“甚至有小学生排队帮父母抢奶粉,显然是因为每人限购2罐的规定。”他说,他还发现顾客为了重复多次购买而来回跑。

1_0313031625_1.jpg

  Zammit接着补充说,他没有看到超市对此采取任何措施,因为最后一批奶粉都似乎被这“30人的大军”抢购一空,而从视频看,这批人绝大多数都是亚裔。

  除了这家超市,另外一家名为Woolworths超市里,不久前也刚刚发生过一群有组织的华人购物者抢购婴儿奶粉的事件。报道称,这个“扫奶”组织的成员一个接一个按每人两罐的上限购买奶粉,将其藏进超市外的十几个购物拖车里,再返回超市继续抢购,往复多次。

1.gif

  这段视频是一位名叫Janet的听众发送给电台主持人Ben Fordham的,由其女儿Alisha周二下午在Hurstville Westfield购物中心的Woolworths外拍得。

  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将5罐奶粉装进小拖车里,随即匆忙赶回商店,购买更多奶粉。

938d9e8e907d41f383b13b8297ebe807.jpeg

ca9fdfc5dbe547d0b1bbb062b5db7cc5.gif

  由于商店很忙,没有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些购物者们的疯狂行为。背景中可以听到,一名购物者形容这一事件令人尴尬。接受澳洲九号台新闻采访时,Janet说,“我们都对此感到震惊,其他在场的人也一样。”

  她说:“并不是说我们觉得他们买奶粉有问题,但他们以两倍到三倍的价格把奶粉卖到海外,这是我们面临的问题,而他们正在掠夺我们自己的资源。”

f289675a023c48c39b1bb46e3db9c815.jpeg

  这两母女表示,当时货架上已经没有奶粉了,货架一空,这些人就鱼贯而出,拉着小拖车走了。

       无论在哪里,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父母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奶粉无可厚非,代购凭辛苦赚钱也是理所应当,不过大家觉得代购钻制度空子疯抢,以及我们大温这种上锁+中文告示的方式真的好吗?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