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制邮政复工也没用?工会扬言抗争到底
2018-11-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最近几周,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的罢工事件持续不断。这就快到年底了,那么黑五。圣诞...剁出去的手,却等不到邮件包裹的按时送达。各行各业的小型创业者们,也是欲哭无泪了...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8.44.34 PM.png

       加拿大邮政罢工已有五周了,并且还看不到尽头。据说因为这次邮政的罢工,包括中国、美国、英国等190多个国家,已经宣布停止接受寄往加拿大的邮件。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8.45.40 PM.png

       日前,中国邮政和英国皇家邮政宣布,暂停寄送加拿大路向的邮件。英国皇家邮政已经表示从英国寄往加拿大的邮件和包裹将被暂时存放在配送中心。

       中国邮政发布公告称,由于加拿大邮政工会罢工事态升级造成邮件严重积压,为了降低罢工事件对用户的影响,中国邮政已暂停接收加拿大路向的邮件。

       受影响的服务包括:国际函件、国际包裹、国际EMS(含e特快)、e邮宝。

       随着罢工的进行,政府的耐心已经减弱,正在准备以最快的速度来终止这场罢工。集体谈判进程的失败使政府和邮政工会的挫败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周三早上,劳工部长Patty Hadju表示,政府愿意通过重返工作的法律法规来结束这场严重影响加拿大购物季的罢工运动。加拿大劳工部长 Patricia Hajdu 星期四(11月22日)上午在众议院提交了这项法案。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8.03.23 PM.png

       但是该法案的生效,至少需要48个小时。根据该法案,联邦政府将给予邮政工人48小时的通知时间,如果48小时之内,邮政工人与工会之间能够达成一致,那么该法案将会被撤回。但如果48小时期限到了之后,还没能达成调解目的,法案正式生效。所有罢工的邮政工人将回到工作岗位。所以理论上最理想情况下,周五早上开始,罢工就会逐渐恢复!

       自由党政府同时提出了一项动议,以快速通过该法案,而不是走正常程序,正常程序通常需要几周的时间。

       自由党政府聘请安大略省劳工关系委员会前任主席 Morton Mitchnick 来担任调解员。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8.03.31 PM.png

       自10月22日,加拿大邮政在全国范围罢工一个月以来,已经给政府机构、大中小企业、学校和个人造成了诸多工作生活的不便。

       电商巨头eBay也向加国联邦政府请求,采取措施阻止罢工对零售业带来的影响。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7.41.29 PM.png

       而Canada Post 表示,仅处理罢工期间积累的邮件,就需要让他们忙到2019年。

       加拿大邮政的罢工影响甚至到达了海外,并为其他国家的快递企业带来了问题!现在多个国家的快递服务已经宣布停止接收寄往加拿大的邮件。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8.17.56 PM.png

       就连土豆总理也都对此表示了不耐烦,并表示会采取立法的方式解决...之前的加国总理Jean Chretien, Brian Mulroney 甚至小杜自己的老爸 Pierre Trudeau,都曾在加国邮政罢工中使用过这一法案。

       好了,既然政府都出手了,那就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黑五”和圣诞节,然鹅,被工会直接否了!

       政府的行动可能不会扭转已经造成的邮件延误。 据“金融邮报”报道, 无论本周内协议是否达成,邮件递送完全恢复正常还要等到2019年。

       况且,加拿大邮政工会警告说如果立法成功,其将与政府展开法律斗争。

       在过去,加拿大邮政工会也有过类似经历:虽然法院最后认定当时的返工法是违宪的,是无效的;然而,工会却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自由党政府在提出返工法的同时,还提出了一项动议,要求国会加快立法进程。议员们今天将就该法案进行辩论,并决定是否实施。

       加拿大邮政罢工的始末

       早在2015年加拿大邮政的工人就曾因劳动分歧欲罢工,后来双方经过第三方调解,最终还是达成和解。

       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在今年 8月7日至9月9日期间加拿大邮政工会的成员又举行了罢工投票。根据最后投票结果的数据显示,有九成以上的城市和农村工人支持工会的罢工呼吁。

       由于邮局劳资谈判已经持续许久仍没有达成一致。当局曾给双方安排了21天的“冷静期”(cooling-off process),到今年的9月26日结束。在那以后,工会就可以合法罢工,或采取其他的行动(如怠工等),而资方也可以关闭企业,禁止员工来上班。

       而结束了冷静期,却迟迟没有和解,反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邮政工会(CUPW)一直在全国各地进行罢工投票。

19964710-600x400.jpg

       而本次罢工的原因则是:因为工人对于工作条件以及对电商包裹增加导致的工作负担增加的不满。

       然后就在10月16日,代表五万名邮政员工的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正式向资方递交了罢工通知,如果劳资双方于本周末未能解决劳资纠纷、达成协议,轮换罢工将从10月22日凌晨12:01开始。具体罢工的区域待定。

       双方争议包括工作保障、终止强制性加班、改善医疗和安全措施。

CUPW的全国总裁在新闻发言中说,尽管我们在罢工,但是我们从未离开谈判桌,直到所有工人的平等得到解决。主要谈判的要求是:

       就业保障

       禁止强迫的加班和过重的工作负担

       寻求更好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拓展服务

       RSMC平等

       根据最初的罢工时,跨境眼平台的消息,其实早在邮政罢工前就曾通知过amazon的卖家,亚马逊官方发邮件告知卖家:2018年10月16日,加拿大邮政工会(CUPW)向加拿大邮政提交了一份提前72小时通知,通知称加拿大邮政将举行罢工,罢工将影响到来往加拿大和在加拿大境内的货物运输。以下是邮件详情: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9.01.53 PM.png

一些水电公司也因此告诫他们的客户,水电账单可能无法按时送达!!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7.41.44 PM.png

       随着罢工的持续,邮件与包裹最初的“轻微延误”,或许在黑五和圣诞节之际会变成很大的延误吧,毕竟积压的邮件还是有些多得。

       不过为了避免被罢工波及,民众应该注意:

1. 对于日常生活费用的账单,例如:水电费、电话费等,市民可以选择在网上支付。

2. 银行诸如HSBC、RBC、BMO、TD Canada Trust等均支持电子账单,市民可下载手机APP查看银行存款以及信用卡信息。

3. 如果有紧急包裹需要投递,市民可预先更换邮寄公司,例如:FedEx、DHL及Purolator等。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