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竟是官八代“长这么帅因为有新加坡血统”
2018-11-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世界上有一种我们想象不到的快乐,叫做有钱人的快乐;世上还有一种我们无法感同身受的幸福,叫做官八代的幸福...

       就像身为加拿大总理又是官八代的特鲁多。

socks.jpg

       早前,特鲁多在新加坡期间,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对话会。现场一名大学生忍不住问道:“你怎么会帅成这个样子?(very good-looking)”,特鲁多答说:“因为我也有新加坡人的血统嘛。所以我有高颧骨,肤色也晒得黝黑。”那以后特鲁多还获得了新加坡大表哥的称号呢。

20181122_15428740703925.png

       说起特鲁多官八代的身份,这还要从,之前特鲁多应李显龙总理邀请,以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客人的身份,前去新加坡出席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说起。

       称自己又新加坡血统的特鲁多并非在开玩笑。他的外烈祖母(曾·曾·曾·曾外祖母)爱丝特·法夸儿·伯纳德(Esther Farquhar Benard)的墓碑。就在新加坡。

       很多人都纳闷为啥特鲁多的先祖会葬在新加坡?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啊:

20181122_15428739676541.png

威廉·法夸儿少将个人照,摄于1820年代。(国家档案馆)

       特鲁多居然是新加坡殖民地时代首任驻扎官(相当于国家第一领导人)威廉·法夸尔(William Farquhar)的直系后代!

       按辈分来算,法夸尔是特鲁多六代外祖母的父亲!

       据说,法夸尔是与莱佛士齐名的新加坡开埠功臣,他的妻子则是一名一名法国和马来混血的女子。

20151024_14457347252012.jpg

       特鲁多的母亲玛格烈(Margaret Trudeau)是新加坡殖民时代首任驻扎官威廉·法夸儿少将(William Farquhar)和一名具有法国和马来血统的马六甲女子的直系后代。

       新加坡历史档案馆的资料则显示,出生于1774年的威廉·法夸儿少将是在1819至1823期间担任新加坡殖民时代首任驻扎官。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特鲁多算是有亚洲血统,而且,从法夸尔开始算,这个血统到特鲁多已经是第8代了!

       除此外,特鲁多前六代外祖母的长女,是新加坡开埠以来,首位正式注册出生的英国女婴。

       稍微理了一下人物关系,原来特鲁多总理和外烈祖母爱丝特之间隔了五代人,和外太祖父法夸儿之间隔了六代人。这样解释会不会比较清楚?短短200年,法夸儿家族已经跨越了八代人。

祖宗十八代.jpg

       而且,他们家还出了一个了新加坡历史上第一个“警察总监”伯纳德,他创办了办公室与监狱相结合的机构,是新加坡警察局的雏形。

20181122_15428739973468.png

       再算上特鲁多的父亲皮埃尔·特鲁多,是加拿大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

       这基因,强大! 正牌官八代没跑了。

       国大一场对话会上自称特鲁多谈起了自己的先人,并亲切的自称是新加坡的表亲(cousin)。

       开完会后,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很快找到了六代前祖母的墓碑!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10.03.57 PM.png


20181122_15428740244293.png

       右手指着墓碑完成了人生第一张自拍处女作,也以自拍模式录了一段视频。还说“我答应孩子要这么做,必须遵守承诺。”

       在记者采访时特鲁多还说“这是非常让人动容的一刻,能够看到我的家族历史,能够看到那么多纵横交错的关系如何编制成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让我有机会反思,最终指往加拿大的道路,究竟是如何从新加坡启程的。”

       看来这个新加坡大表哥果然不是“凡人”啊!

热门文章
BC发首个红色警报!暴雨逼近大温,出城路已关闭
2021-11-27
以色利封国!全球恐慌:加拿大难逃第五波疫情
2021-11-27
加拿大禁7国入境!魔王变种来袭,32个基因突变
2021-11-26
关乎人类存亡!马斯克再po中文:去做星际公民?
2021-11-26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