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又听到这些话“女人不是用来讲道理 ”
2018-11-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最近看到好多词汇属于无理取闹的,却被应用得理直气壮,如:“不要和女人讲道理”,那说明女人就是缺乏理智不会讲道理的人呗?一听这话就知道这是一些毛病多又不听劝的女人专用词。而真正知性的女性不会以此为托词。

  接下来还振振有词地说:“女人不是用来讲道理的是用来哄的。” 矫情!绝对的矫情。讲道理讲不明白就要蛮不讲理,就是没有文化的表现,是换一种冠冕堂皇的耍泼,这样矫情的女人一定是靠脸蛋自豪,女人是需要哄的,需要爱的,她们身为女性,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和痛苦,她们因为爱而一次次心甘情愿地接受痛苦,十月怀胎,还要承担大部分养育重担,这些作为男人理应理解,以大爱关照。但很多女人不是因此为善怀,而是利用自己的“弱”变成强悍和不讲理,你得用多少时间和精力哄她呢?好男人干嘛要哄这样的女人呢?虽然她可能漂亮……

  而在国外看到的情形是这样的,有一次我在飞机场遇到一对情侣,女的背一个大大的行李包,手里拎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而那个男人肩上挎个小背包,男人并没有帮助这个女孩,两个人有说有笑,没看出来女孩有一点埋怨,相互还很亲密的眉目传情。咋能这样?都说西人男人爱老婆,这个时候咋不帮助自己的女朋友?太没有爱心了?

  后来与几个朋友说起这事,有朋友说:西方男女之间要求平等,能自己做的事情就不烦劳对方。因为这些女孩很多时候都自己出行,没有人会帮助你,必须自己辛苦。如果男人从强壮的女人身上拿过行李,往往被认为自己弱不堪重,她们要的是自强。

  是的!我常常看到西人女子背个大背包,胸前还抱个孩子,昂首挺胸大步走……

  她们分娩几天就要和正常人一样做饭擦地洗衣服,很多人会说:我们的体质不行,可韩国日本女人也开始像西人一样皮实了。而我们还不行?

image.png

  你看看具体实例,西人美女飞身猛跑追巴士;美女见人就微笑,还问候:“早上好”。你要和她们合影,她们大多数都笑盈盈头挨头肩并肩地合影。华人美女肯那样做吗?西人七八岁的女孩在雨天不打伞和男孩一样在大雨中戏耍游戏,我们能做到吗?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行?是我们的意识落后,矫情,“耍女腕”。

  我们出现的根源在哪呢?惯的!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句话是“女孩子,要富养”。这句话由此风行全国,延伸到国外,成为了一种实行规律。首先认可和实施的是父母,父母都是6、70年代从贫困中长大的,深受贫穷的苦难折磨,所以都想让下一代富有,好吃好喝好穿供养着,生怕亏欠孩子。可怜天下父母亲呀。

  那么问题来了,是的,中国很多人富起来,有条件给孩子花销,女孩更是吃、穿、用备好,还要给花销“工资”,包括随心所欲的购物,各种交际的付出,美其名曰是:“孩子能花钱就能赚钱”。反正早晚这些钱都属于她的。不用劳动挣钱,花钱习惯了谁还喜欢赚钱呢?不用劳动赚钱,就不会积累智慧和能力,实践证明,这种办法把孩子弄得好吃懒做不喜欢学习。以后都是文化知识擎天的时代,没有知识势必落后,所以很多中国富豪富不出三代。还有说法就是和吃得好有钱有势的人在一起,势必导致自己的孩子往来的都是高阶层的,高阶层就有发展潜力和机会。但是孩子们还没发展成富翁就已经讨厌起现在还是富翁的老子,就开始堕落了,因为她们上酒吧,喝大酒,夜总会,生活开始糜烂,夜不归宿也是常有的事,开豪车飙车,所以事故频频,在国外,交通肇事者很多都来自于中国官二代富二代肆意疯狂飙车。再有呢?甚至吸毒。关键是这样富养出来的孩子大多都缺乏善心和爱心,在国内外都不受喜欢。

  很多有识之士的富人发现了这些问题,开始对自家孩子严加管理,督促学习,室内外健身、出去打工、做义工,接人待物、乃至于学习法律常识……受得了苦,方为仁人志士。

  十分遗憾的是,那些家庭并不富裕的孩子,却东施效颦,用一堆浆糊的脑袋跟富人比富斗富。

  在温哥华,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家庭,父母都是打工一族,而他们担心让别人看不起,自己节衣缩食 尽可能让孩子穿名牌, 造成孩子花钱大手大脚,把自己包装成很富有的样子,父母却禁衣缩食。而真正有钱人的孩子却转向学习和研习特长中。等长大了,人家是极富有又学富五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而穷人家的孩子,不能卧薪尝胆,不会脚踏实地做好自己,长大了,很难在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所以“女孩子,要富养。”这类做法,没有悉心教育,没有相应的控制,没有知识的积累,没有修养和爱心,势必会养出一群自私自利的白眼狼,她们的思维和做法在扩散,殃及家庭,殃及民众,殃及社会……

伯爵奇士,美术专业,曾担任全国发行的书法主编。“伯爵”将面对时政和陋象,文笔锋芒,大有不吐不快之急先锋性情。渐寻超度人生活法则,不甘被权势左右……百篇杂文、散文、小说、诗词流于世。触及政治、经济、人性、历史和思想诸方问题,随行随思,慧眼独具,文章定会有独到见解,语言锋利不乏幽默,擅于捕捉事物背后的内涵,以表及里分析事态,讲述道理,意在醒豁他人并与之共悟道。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