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道歉视频“仅中国网友可见”?twitter秒删
2018-11-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由于在Instagram私信聊天中肆意辱骂中国,意大利时尚品牌Dolce&Gabbana(以下简称DG)创始人斯特法诺·班纳(Stefano Gabbana)在中国陷入了公关危机。

       11 月 23 日杜嘉班纳官方微博发布了设计师的道歉视频,并用中文说对不起,希望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原谅。但网友们均表示不接受道歉,而杜嘉班纳在国外的社交网站的行为则再一次激怒了网友。

  网友们却发现这则道歉视频在国外社交平台难觅踪迹,似乎仅对中国网友可见?在海外包括Instagram、Facebook在内的DG官方账号,这则道歉视频都不见踪迹,就连原来涉嫌歧视的视频也依然在线。

      晕!这东西还要分组设置“仅中国网友可见”吗?

e931123475764bd48838a86bdd616046.jpeg

       网友纷纷在其下评论:“你们发布在中国的道歉视频呢?为什么不在Instagram上也发布出来?”有网友直接在品牌官方账号下留言,也有外国网友力挺:“请在这里用英语说‘对不起’”。

       尽管网友们情绪激烈,但DG并未有所动作,甚至被人发现不断在删除评论。

b3915a53f714433fa3ea2f1f65104cf3.jpeg

       此外,整个道歉声明中,而且二人将辱华言论归因为文化差异和表达方式,还称深深热爱中国文化,但是对于此前的甩锅行为却只字不提。对此,中国网友并不买账:不接受!滚出中国!

       或许是基于网友的声讨,大约四个小时后D&G又接连在instagram、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补发了道歉声明视频。

       不过,在twitter发布道歉声明视频后即刻秒删,但隔了一会儿之后又再次重发。不明白这种脑回路……

549baf8ee5451a576c0fd1127db8c40b.png

Dolce&Gabbana在instagram发布道歉声明

5ab214518f93563407c480de36cc7307.png

在twitter发布后秒删

304a7737e33e2410b61913f5eb9390ab.png

youtube道歉声明

7cb287bf529f9d2dcf3d4ed5b695eaa3.png

Dolce&Gabbana在facebook发布道歉声明

       以下为道歉声明中文版内容:

cd5affacd2e6ef4c72c3f33fb24fd9f1.png

  在过去的几天,我们认真地反省,对于自己的言行给中国人民及国家带来的一切,我们感到十分悲伤。我们的家庭教育教导我们对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必须报以尊敬。于此,面对我们在文化上理解的偏差,希望得到你们的原谅!我们对这份致歉声明十分重视,在此正式向所有全球华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一直以来,我们对中国的热爱一如既往。无数次的造访,让我们更加深爱上中国的文化。当然,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对于之前我们的表达所犯下的错误,我们必须表达歉意。我们绝对不会忘记这次的经历及教训。这样的事件也绝对不会再发生。同时,我们必竭尽全力更加理解及尊重中国文化。

  最后,我们发自内心请求得到你们的原谅。

  对不起!

WeChat Screenshot_20181123211028.png

D&G风波影响全球 法国专柜空无一人

  不过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这份声明并无诚意,而是迫于舆论压力,才终于道歉,还不是因为觉得中国人多,让D&G损失了一大笔财。有位网友一针见血评论道——所有为了自己不受伤害而道歉,都是骗人的。

Xyog-hmivixn8189538.jpg

  尽可能简单回顾下事件,21日晚上,一位在伦敦的模特兼时尚商学院亚裔学生Michaela Phuong Thanh Tranova在Instagram上贴出了她和班纳的私信对话,并@了其他账号帮助自己转发。需要强调的是Tranova并不是华裔。

  在对话中,Tranova就D&G的三则争议广告可能存在的刻板成见和文化歧视质问班纳,但班纳在随后回复中肆无忌惮的辱骂“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自己不会删除那三则广告”,“中国是无知肮脏的臭土匪”,“我根本不在乎你是否曝光”。

eZM5-hmivixn7652475.jpg

       在事件曝光之后,班纳和DG都表示自己账号被盗,侮辱性言论并非出自班纳之口,法务部门正在采取行动。但究竟他的Instagram账号有没有被盗,Instagram至今并没有给出说法。然而,他们昨天却先把爆料者的诸多相关帖子直接删除了。

       可即便如他们自己所说,是被盗号,那为何还要“此地无银”地发出致歉声明以及视频呢?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