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弃婴 26岁考上哈佛 感恩节之际她做了这决定
2018-11-25

感恩节尤其提醒我们,

感恩的美德如何使我们认识到

即便在逆境之中

上帝对每个人、每个生命和整个自然的爱

让我们牢记每一个让我们感谢生活、感谢身边的人、感谢我们社区的理由

我们还要致力于以慈善和相互尊重的心对待所有的人,并在我们国家和全世界传播感恩的精神

Screen Shot 2018-11-25 at 1.44.26 PM.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这是美国总统川普在前两天感恩节的致辞,让人感动,而在美国有一个女孩,她选择在感恩节之际去做了这样一件事:

13.pic.jpg

  26年前,江苏扬州女婴潘甜甜被抛弃,最终在福利院被美国女士领养,后来毕业于哈佛大学政治系。最近,在养母的支持下,她来到扬州寻亲,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她也向儿时照顾过她的阿姨表达了感谢。

14.pic.jpg

  近日,在养母的支持下,她来到扬州寻亲,这次回来看看能不能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她还依稀记得,在福利院有一位杨阿姨待她很好,这次她在感恩节回来,也向杨阿姨一家表达了感谢。在美国,她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她一直记得她有个姐姐,和一个中国的家。

  有时候命运的安排就是这么神奇。这一次的回国寻亲,潘甜甜一是想要他们(父母)以自己为傲,二是想了却美国养父母的希望,让孩子和亲生父母有生之年可以团聚。

  很多网友会质疑当初父母质疑女孩的缘由,而抛弃了亲生子女的父母更是不仁不义的,长大后的孩子根本无需和他们相认。

  还有网友表示,对于被遗弃的孩子回国与父母相认中美文化是存在差异的。

  有的网友看来,潘甜甜美国的家庭没有让她背负被父母遗弃的痛苦,而是用教育是把她本身的不幸忽略掉,让她变的积极向上,快乐地活着。

Screen Shot 2018-11-25 at 1.33.47 PM.png

1999-2017年各年美国收养中国儿童数据表级条形图

  其实中国是美国人领养孤儿最多的国家。每年,中国约有5000名孤儿被收养,其中四分之一的收养人都为海外家庭。从1992年算起,迄今为止已有近10万名中国儿童被美国家庭收养。

  与此同时,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二十多年来被领养到美国的中国孤儿群体,有两个非常突出的特征,分别是性别和健康程度。

  检索新闻报道就会发现,有许多中国弃儿患有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唇腭裂以及一些其他残疾或疾病。

  这些中国孤儿被国内福利院工作人员认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能在美国获得身份,并会在正常家庭中健康成长。

  在不少人看来,被外国家庭收养是一种幸运,因为美国相对更高的福利和保障,这意味着弃儿的生活质量将大大改善。

  诚然,爱的力量很强大,在新的家庭中,曾经被遗弃的孩子找回了温暖,找回了亲情,获得了重新生活下去的力量。

640.gif

download (1).jpeg

  2017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一位16岁的美国体育小将Morgan Hurd,在这年的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夺冠,帮助美国队达成了该项目的五连冠!

  当这位身高1米37、带着牙套和黑框近视眼镜、酷爱哈利·波特的华裔小女孩迈上领奖台时,现场5万名观众齐声为她呐喊了起来。

  一夜之间,这个有着中国面孔的小女孩,成为了全美国人心目中的骄傲和英雄!

  然而,在无数的掌声和呐喊声背后,很少有人能够想象,16年前的Morgan Hurd,却是个一出生就被遗弃的女婴,当时的她正无助地躺在广西梧州一间医院门口,在襁褓中大声啼哭。

  在美国大约生活着十万名被中国家庭遗弃的孩童,他们有的因为身体和智力上的先天残疾而被遗弃,有的则仅仅是因为性别的缘故。

Screen Shot 2018-11-25 at 1.42.57 PM.png

如今在美国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小网红Roise,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唐氏综合征弃婴

Screen Shot 2018-11-25 at 1.33.33 PM.png

  在加拿大,领养的中国弃婴也有很多。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显示, 2010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一直是加拿大人领养儿童的重要来源国之一,每年有数百名中国儿童成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Screen Shot 2018-11-25 at 1.55.03 PM.png

  一个名叫陈新华的女孩被领养23年后也返回北京,一边读书一边寻找自己的亲人。

  像这样回国寻根的中国弃婴近年来真的有很多,有很多人实现心愿。但也有一部分人还在寻找的路上...

  或许因为他们选择回国寻根、或许因为后天培养他们成为了社会上被关注的人有了自己的一技之长、近年来他们备受关注。

  他们本身就是天使,只是被折断了翅膀。

  不要去想假如他们没有被遗弃或者去评判他们是否应该走上寻亲之路。

  就像感恩节Thanksgiving的意义:感谢给予。无论好的坏的生命的际遇都当感谢不是吗?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