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终身被禁入美 小伙下飞机就面临死刑
2018-11-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没多久,各种问题就已经渐渐地暴露出来了。

  仅仅是11月,就发生了几起让人关注的事件:

image.png

  先说说最近刚刚发生的吧,一位加拿大土豪11月中旬打算去美国参加一个大麻产业的会议,结果他在温哥华机场被美国海关当场拦截,并被判终身不得入境美国

杨姓18岁少年被警方带走

  11月初,一位18岁的华人男孩因为帮人带了两个装有超过价值超百万加元大麻行李箱,在香港机场被当场逮捕,最高可能面临死刑

  此前,一位23岁的美国小哥在加拿大购买大麻狂嗨了一次之后,入境美国时被捕

  最高可能被判入狱5年及罚款25万美元(约合175万人民币)。

image.png

image.png

  的确,目前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和吸食大麻仍属违法。

image.png

  很多人可能不知不觉之间就触犯了另外一个国家严厉的反毒品法,

  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监禁甚至是死刑。

image.png

image.png

  这可不是开玩笑。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加拿大土豪哥的故事吧。事情是这样的,据《金融邮报》报导,11月14日,这位土豪准备赴美,在温哥华机场接受预清关检查和问询的时候,他自信满满地坦承,自己要去美国视察他投资的一家大麻公司,还要在拉斯维加斯出席一个有关大麻产业的会议。

  结果呢,土豪哥被拒绝登机,并收到终身禁止入境美国的禁令。 

  土豪当场就蒙圈了,对此感到难以置信。因为他并不吸食大麻,此前也没有犯罪纪录,仅仅是投资了一家在美国营运的大麻公司。


image.png

125719Wm9.jpg


  大麻在加拿大已经合法化了啊?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呢?难道我去美国开个会还不行?


  对不起,真的不行。

  相关律师表示,尽管大麻在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合法化,但依据美国联邦《移民和国籍法》,大麻在美国境内仍然是非法,投资美国大麻产业属非法贩运管制物质。

  因为该项法律属于联邦范畴,因此投资者无论在美国哪里入境,只要涉及大麻,都会被禁止入境。

  所以,土豪输在不懂法啊。



  美国华盛顿州边境小镇布莱恩(Blaine)的移民律师桑德斯(Len Saunders)就表示,最近经常有客户因为大麻问题被禁入境美国。


  别说是加拿大人,就算是美国人也会因为大麻问题在海关被捕。


image.png

  最近,纽约州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23岁的小哥David Dratch打算从加拿大回美国。

  结果美国海关官员在他的行李中搜出含有大麻的6个信封和4个含有THC(四氢大麻酚)的软糖包,以及装有大麻树脂的2个罐子。

  海关人员当场将他逮捕。

  Dratch至少被控3项罪名:持有毒品、进口毒品及走私货物。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的最高惩罚是,有期徒刑5年加25万美元罚款

image.png

  还有一位年仅18岁的香港年轻人疑似被"免费加国游"的广告所吸引,在游玩之后帮人将两个行李箱人肉带回香港,结果一下飞机就被香港警方抓捕,最高可能面临死刑

  香港警方联同海关人员打开他的行李,在其中发现了整整30公斤大麻!市值初步估计高达约687万港元,(超100万加元)!

  直到被警方包围时,这位年轻人才知道,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贩毒分子的“毒骡”!

20181030_15409168531201.jpg

  所以这里还要再次提醒大家注意:目前为止在全世界也只有加拿大和乌拉圭两个国家将大麻在全国范围内合法化。在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大部分州,大麻仍是非法毒品,携带大麻仍属贩毒行为,刑罚非常严厉。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日前发出重要通知,称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并不会改变美国对大麻的政策,并警告入境美国的人士,不要将大麻带入美国

23_10224ND1_2.jpg

  同时,美国边境官员对加美边境出入境规定作出特别说明:

  美国不承认加拿大特赦的大麻犯罪;

  美国或将拒绝从事大麻业务的相关官员;

  不允许将任何形式的大麻带入美国。

image.png

  除此之外,最近很多国家都纷纷表示,今后可能会严查从加拿大入境的旅客

  中国海关也已明确表示,海关官员有权要求可疑的旅客接受尿检,一旦发现入境旅客体内含有四氢大麻酚(THC)的残留物,该旅客可能会因为走私毒品的罪名而被判入狱

  专家警告,旅客在准备进入中国前一周就应戒绝吸食大麻或大麻食品,否则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麻烦。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也发出公开信提醒,指加拿大在大麻合法化后,很多人可能不知不觉中就触犯了中国严厉的反毒品法,被控以吸毒甚至贩毒的罪名,最终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20180717_15318501798865.jpg

  此外,日本和韩国已经警告本国国民:就算你没在祖国抽大麻,跑到加拿大消费也不行,回国后同样要面对严重的法律后果。

  韩国司法机关已发出公告,称其具有海外管辖权,这意味着该国的法律适用于所有韩国公民。

  韩国政府警告,韩国人就算在大麻合法的加拿大境内抽大麻,或购买、携带、运送大麻,都是违法行为,都会因犯下刑事罪而受到惩处。

640_ea26eaf73702af3ee79b4a635c179317.jpg

  日本驻温哥华总领事馆10月初也发布了类似公告,声明日本禁止购买大麻的法律“不仅适用于日本,也适用于国外”。

  的确,虽然加拿大已经大麻合法化,但大麻目前仍是联合国禁毒公约规定的严格管制品,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吸食大麻仍属违法。

  可以想象,大麻合法化今后不仅把加拿大搞得鸡犬不宁,就连加拿大人出个国也会不招人待见了。

1539318453_5d7b.jpg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