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突发心脏病 两华裔男孩急行心肺复苏救命
2018-11-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可别小看小孩,关键时刻可是能救大人命的哦!

       萨斯卡通省的Lee Chatterson Wu是两个男孩的妈妈,长子Kian今年10岁,次子Grayson 今年7岁。

       因为是从事护士工作,所以在今年夏天的时候,无心插柳地教了两个儿子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他本意就是让孩子多掌握点技能,却万万没想到几个月后,儿子们竟意外用上了这项急救手段,救了他们的外婆,也就是自己母亲的命。

e8ac5946b025dde4cda7e4e4db5f4a05.png

两个华裔英雄小王子

  据CBC报道,11月10日晚上,7岁的Grayson和10岁的Kian到Saskatoon市的外婆家过夜。外婆Patti Chatterson62岁,有心脏病史,却没想到就在这一天突发心脏骤停。

       因为是周末,两个小兄弟玩的非常开心,过了一会儿,玩累了的两个小家伙都有点饿了,便和往常一样问外婆有没有零食可以吃,却发现外婆一直没有回应。

  弟弟Grayson跑过去看了看,发现外婆在沙发上金碧双眼,似乎陷入了昏迷。于是马上招呼哥哥Kian,kian转过头来,也被眼前的一切吓得目瞪口呆。

  Grayson回忆说,外婆当时看上去完全不省人事,还有口水在嘴角边,“这一切太可怕了,我不想外婆就这样离开人世。”哥哥Kian补充道,“所以我们就要行动起来。”

  两兄弟先是赶紧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但他们都没有接听电话。于是两人又打了911报警。

  在报警的同时,10岁的Kian已经开始对外婆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当时我们告诉911接线员我们的住址,并跟他们说外婆昏迷了,叫不醒,没有呼吸也没有脉搏。接着我们检查了她的鼻子,发现她鼻子那里也已经没有了呼吸。”

  911接线员在派来急救车的同时,也在电话里指导道两个孩子该怎么做。

  他们先把外婆从沙发抬到了地板上,Kian继续做着胸外按压,Grayson做人工呼吸。

  7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所幸有两个孩子的及时施救,外婆在被送入医院的四天后,苏醒过来并得以完全康复!

acf597ca5acd9dc1e5f6626316a62601.png

  谈起为什么会想到教两个孩子急救手法,当护士的妈妈Lee Chatterson Wu表示,一开始其实她并没有这个打算。但今年六月,哥哥Kian在家举办过夜聚会,庆祝十岁生日,所有来的孩子们都在楼下一起看电影,有一个孩子的父母都是医务人员,他在看到电影中的相关情节时,忽然大声说“这个人心脏骤停了,快进行CPR急救。”

  Lee Chatterson Wu听到后,夸赞这个孩子很聪明,做得非常对。于是,她的两个儿子也似乎一下就提起了对心肺复苏CPR抢救法的兴趣,缠着她要学。“我就教了他们做一些最基础的动作,比如在哪里做胸外按压,怎么做按压,怎么做人工呼吸。”

       她坦言当时自己只是想满足孩子的求知欲,绝对没想过他们会需要用到这些,或者说根本没意识到在7到10岁这样的年纪,需要学会这件事,“不过现在,我觉得身为父母,教孩子一些救生技能是很有益处的。”

  同样是护士的外婆在苏醒后,也对自己的康复感到非常庆幸。她表示,自己完全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心脏骤停很可能会导致死亡或者脑死亡,自己能完全康复是很幸运的。

  母亲落海 6岁男童英勇救母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的11月24日,还有一个英雄小男孩,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勇敢、临危不惧,成功救下了自己不慎坠海的妈妈。

6_232Ib02.jpg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此事件发生在温哥华岛科尔伍德(Colwood)的Cheanuh Marina海滩,小男主是仅仅六岁的加克斯(Jax)。

  当时,加克斯和妈妈莎侬(Shannon Burnside)在海滩的7号甲板上捕蟹。忽然,沙侬脚下一滑,失去平衡落入冰冷的海水中。沙侬会游泳,但是她穿的登山鞋太重了,脚又被捕蟹笼缠住而无法游回岸边,就这样被困在海里。

  加克斯没有吓得大哭,而是拿起妈妈的手机,用Siri拨打了911。可是他所在的地方太偏僻了,没有信号,连急救电话都拨不出去。“我还想给爸爸打一个电话,也还是不行。”

  落入海中的莎侬尽量保持平静,跟加克斯说:“你应该去找人来帮忙,但是不要跑,要保持冷静。”从他们所在的位置,到海岸办公室有500多米。如果加克斯撒腿就跑,一个不小心也掉入水中,那母子俩可就真的危险了。

  加克斯听懂了妈妈的话,走向海岸办公室求救。

ilustrasi-iq-tinggi-otak_20170710_110055.jpg

资料配图

  万幸的是,两名住在海岸对面的居民看到奔跑的加克斯,又注意到了莎侬遇险,赶快奔向现场,而海岸办公室里的救生员也看到了加克斯,出门迎上了他。并将他拉进办公室,委托同事照看。

  三个成年人赶向7号码头,合力将莎侬拖出了水面。初冬的海水已经很凉,莎侬已是瑟瑟发抖了。

  随后,大家将莎侬也带到海岸办公室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个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加克斯被赞为“挽救妈妈生命的英雄”,莎侬也很是欣慰,为儿子的勇敢聪慧感到骄傲。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