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追捧的胎盘大补 加拿大政府揭露真相并绝对禁止
2018-11-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在动物的世界,很多动物在分娩后都会吃掉自己的胎盘。

(血腥图片,可能引起部分人不适)

640 (8).gif

       可能是为了为了隐蔽痕迹避免遭到捕食者的追踪、也有可能是产后感觉饥饿为了单纯地补充能量、还有些人认为吃胎盘有缓解阵痛的作用。但是究竟是为何无从考证也没有足够的科学论证。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动物界的这种行为也被人类“学习”来了。尤其是华人女子相当追捧胎盘的大补功效。食用者认为服用胎盘能增强产后身体恢复能力,催奶、增强婴儿抵抗力,减少产后抑郁症发病率等等的好处。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9.35.15 PM.png

       不过,加拿大卫生部警告吃胎盘可食补没有科学根据,并且事实证明从人体排出的临时器官可能超不健康!搞不好感染生病。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9.39.52 PM.png

       加拿大卫生部11月27日发出一则公告,声称不建议加拿大国民服用婴儿胎盘制作的产品,因为服用胎盘产品可能会对妇女和她们婴儿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download.jpeg

       并且,加拿大政府还表示,在加拿大,由第三方生产制作的胎盘产品均属于药物,并且受到食品和药物法的管制。销售胎盘产品需要经过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授权任何含有人胎盘的药品在加拿大销售。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9.49.54 PM.png

       吃的很“欢乐”那胎盘究竟是什么呢?胎盘(placenta)是在孕妇子宫内发育的一个临时器官,为海绵状,柔软的袋状,是为成长中的婴儿提供营养,并消除血液中的废物。

       宝宝出生后不久,胎盘就会从子宫内剥离,通常被称为胎衣。在大多数情况下,医院会丢弃胎盘和其他医疗废物。

       而华人一向认为吃胎补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产后女性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并且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胎盘的吃法也随之进步起来了,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10.15.41 PM.png

       分娩72小时内交给专业的胎盘胶囊制作技师,对其进行清洗、蒸制、脱水、研磨的处理,最后再置入胶囊后让妈妈服用。

       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吃胎盘是个人选择,但政府建议母亲和其他可能正在服用胎盘的人,应该意识到自己和婴儿相关的潜在风险

       而一些对胎盘“迷恋的人”认为:许多哺乳动物会消耗其后代的胎盘,并且这种做法已经存在了几千年。近年来,市场上也出现由脱水胎盘制成药丸,当作产后抑郁症的自然疗法,并被称为改善情绪和提高能量,以及增加母乳。

       近年来这个华人热衷的孕妇吃胎盘也逐渐的在西方流行起来,特别是经一些明星如Chrissy Teigen,Kim和Kourtney Kardashian,January Jones,Samantha Bee和Padma Lakshmi等名人推崇后,在网上放大。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10.17.01 PM.png

Kourtney Kardashian把儿子的胎盘做成了药丸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由于人体胎盘是一种生物材料,可能含有传染性细菌或病毒,包括肝炎或艾滋病毒,可能导致妈妈及其婴儿感染。胎盘内其实是贮存着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吃下后可能对妈妈的乳房、宫颈、子宫内膜等产生危害。尤其是有着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卵巢癌家族史的妈妈,不正当的食用甚至可能增加此类疾病的病发率!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9.58.12 PM.png

       今年1月份,澳大利亚卫生部门今年1月也发出警告称食用胎盘可能有害健康。同时警告制作胎盘产品需要持有相对的执照。

       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止中心曾有一起案件,一名出生在俄勒冈州的婴儿受到病菌感染送往急救,而感染源正是来自其母亲之前服用的胎盘药片。

       加拿大卫生部已开始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诊所停止提供胎盘的服务。并呼吁市民举报食用人类胎盘产品违规销售及广告宣传,或是相似的产品,可以在网上递交投诉信。

       目前无任何科学理论能直接证明其益处,反而有不少的病例直指食用胎盘的弊处。如果说吃胎盘只是一种文化习俗也就罢了,但盲目跟风认为胎盘具有神秘的养生功效,那就得好好重新审视自己了,毕竟哪天真的吃坏了身体,遭殃的还可能包括襁褓中的婴儿。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