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爸爸去世2018我们失去了江湖宇宙英雄和童年
2018-11-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我们都说2018年之后就是00后的时代了,因为最后一位90后也将步入成年了。曾今被称为8090一代的人也成为了社会的中流砥柱,而今也让很多的8090年代出生的人学会了告别......

640.gif

       因为2018年失去的真的太多了。

       很多网友说:“90后的我们开始学会送别,送别那段打开电视机看李咏节目的青春。追过的球星退役了,看过的漫画完结了,喜欢的歌手隐退了,读过的作者去世了,崇拜的偶像消失了,童年的坐标没有,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

       这些失去远没有结束: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8.40.44 PM.png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著名的《海绵宝宝》的创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享年57岁。史蒂芬·海伦伯格去年3月被诊断出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渐冻症),在与病魔斗争一年半以后不幸去世。该公司发布声明称:“我们很遗憾的告诉大家,《海绵宝宝》创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了,今日,让我们为他的一生和工作默哀。”

640 (1).gif

       史蒂芬·海伦伯格一直是尼克儿童频道最受欢迎的创作者之一,1998年开始推出自己创作的漫画《海绵宝宝》,1999年被美国电视台制作成了动画片播出,创下了高收视纪录。海伦伯格为《海绵宝宝》注入独特的幽默和纯真,为一代又一代儿童和家庭带来欢乐。

       海伦伯格原本是一位海洋生物教师,他创作的《海绵宝宝》系列动画,被众多观众熟知和喜爱。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8.41.33 PM.png

       《海绵宝宝》原名《穿方形裤子的海绵鲍勃》,其凭借一群生活在比基尼深海的生物圈粉无数。

       该片播出至今已经有18个年头,它曾获得全美儿童电视动画片收视冠军,并收获了两次艾美奖,及12次儿童奖。被翻译成了60多种语言,甚至包括乌尔都语、阿塞拜疆语和毛利语。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8.44.21 PM.png

       据统计,每个月都有近6千万观众收看这部动画片,且其中一半为成年人

       然而,这位给无数观众带去欢乐的漫画家却在去年3月被诊断出罹患渐冻人症,在与病痛斗争一年多后,终告不治。

4uwz01o9vy021.jpg

它是孩子们的童话,也是成年人的梦。

晚安,章鱼哥。

晚安,派大星。

晚安,海绵宝宝。

晚安,痞老板。

晚安,蟹老板。

晚安,小蜗。

晚安,珊迪。

晚安,比奇堡。

晚安,比基尼海滩的每一个人。

       年仅57岁的史蒂芬·海伦伯格因为渐冻症与病魔抗争后离开人世,

       2014 年,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活动,把渐冻症带入了大众视野。

       渐冻症学名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罕见病,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开列的五大绝症之一,与癌症和艾滋病齐名。

       据最新估算,目前大约10万左右渐冻症患者,其中以40~60岁中老年人最为多见,男性发病率高出女性1.5~2倍。

images (1).jpeg

       该疾病病因至今不明。20%病例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此外,炎症感染、免疫、外伤、微量元素缺乏等,皆为危险因素。

       一旦患上此病,患者运动系统便会被“侵蚀”,包括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逐渐出现并加重肌无力、肌萎缩、吞咽困难、喝水呛咳以及说话不清,并伴有肌肉跳动等症状。

       更为残酷的是,患者感觉神经不会遭受破坏,也就是说,他们要在意识清醒状态下,承受身体被禁锢的无力感。

Screen Shot 2018-11-28 at 9.06.24 PM.png

       心疼海绵爸爸......天堂没有病痛,海绵爸爸一定是去了比基尼深海

       而留下的我们就这样缅怀我们那些缺了一块的童年,这一年,我们告别了太多熟悉的面孔……

       曾经扎堆出现,现在的扎堆离开。

       现在才明白原来长大只是小时候的梦想。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