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温哥华:送走“黑五” 圣诞节还会远吗?
2018-12-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黑五”如飓风般轰轰烈烈、席卷而过。随着商家的卖、卖、卖,众人的买、买、买,正式启动圣诞模式。

2E2D0BE6026C4C1CA7FAEC05AE36CA99.jpg

  傍晚,途径本拿比一公园,透过雨帘,看见园内圣诞树灯已点亮:红、 黄 、蓝、绿与雨水缠绵在一起,更加璀璨剔透;邻街几户人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挂好了圣诞灯:树上、护栏上、栅栏四周;隔着玻璃窗,还会发现室内圣诞树的影子……商场早在11月初、万圣节后,就张灯结彩,挂起了圣诞灯饰。圣诞节已经等不及了,她风雨无阻,正在路上。

  一日,和国内的母亲通话,提及圣诞节。母亲问:“这么早就开始准备了?”是啊,圣诞节是当地人最重视的节日。正如国内的春节一样,不也是早早准备年货!2019年春节来得早,2月初。估计12月,各种年货就要迫不及待爬上架吧。

  “黑五”前,感恩节刚刚“爆红”的火鸡,现在也时过境迁,身价落到尘埃。火鸡自己也搞不懂这是招谁惹谁了,不是被抬得太高,就是跌得太重,只能耐心等待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圣诞,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14B985DC815D4F1BA1C6C497CAD7A0DC.jpg

39B3753BBF4D43B4959C12F40562B642.jpg

  圣诞节的装饰也是如此。个个都挺直了腰杆,心比天高。再近一个月时间里,享受着天仙般的宠爱。她们知道圣诞一结束,就会被贬值,甚至进入冷宫一年。

  无论是哪个国家,小孩子的钱最好赚。被加国的花朵们宠幸的玩具,在大批服装、鞋帽拦腰折半之时,始终折扣很少,屹立不倒。哪个父母不在圣诞节给自己的sweetie买上几个玩具?哪个孩子没有收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哪个朋友圣诞节走亲访友会忽略孩子?结果是:礼物、礼包、礼品都在奔忙中,趁着圣诞节来临前夕,奔到各家各户。

  商场里,耳边不时响起圣诞歌曲,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圣诞节快到了,多买些东西吧!于是,拎着大包、小包购物袋的人们明显增多。俗话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同理,谁家过圣诞节不添置点儿东西。

  近几年,温哥华的圣诞天气也真是应景儿,或多或少都下着雪,白色圣诞一直是最祥瑞的代言人,像是瑞雪兆丰年般。来自北方的我,觉得圣诞节就应该是这样。似乎漫天飞舞的大雪,更能让圣诞老人的雪橇派上用场;圣诞老人的装束:一身红啊袄、红帽、红靴,也是有备而来;圣诞饰品中好多都是雪花飘飘。

  直到有一次,圣诞前夕到美国的夏威夷,颠覆我这种想法。对于天堂夏威夷来说,11月到4月是冬季,平均气温在25度左右。商场、公园、街道等等各处的圣诞装扮,感觉是在度假中,完全暴露在阳光下。此处不得不提到温村的雨季,让圣诞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更具有朦胧感。“不怕露就怕透”,这种朦胧感更像是雾里看花,有一种神秘的美。

9275CE7A250F4527954096B0DB2AE8C6.jpg

  夏威夷的圣诞树,挂满了大红大绿的彩球,阳光毫不客气地照来,发出耀眼的光芒,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建筑物上巨大的充气圣诞老人,更是淋浴在明晃晃的日光下,接受阳光的洗礼。我替圣诞老人捏把汗,担心他穿得太多,太热!直到看到穿着红色草裙、长靴换鞋拖的圣诞老人,才感到一丝清凉。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过惯了北极生活的圣诞老人能适应这里吗?

F4EC045E688F40E5A044EE1ED273B061.jpg

F51D4EA780D74761A1492053D3EAC81B.jpg

  和圣诞老人合影,是家家户户都喜欢参与的活动。照片的背景一样,圣诞老人也一样,看一年又一年的照片,才知道日出日落,岁月如歌;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们一年一年在倩影中长大;家长们也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丝染雪,皱纹爬面,不得不感慨时间都跑到哪儿去了。

  无论是圣诞节,还是其它节日,家庭团聚才意味着节日的真正含义。对于节日的期盼,也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剂,使原本平淡的多雨冬季,多一丝如夏威夷般问候“啊喽哈”(Aloha)的甜蜜;内心在期盼中多一份色彩、多一份阳光。

  圣诞节——不远了!

安妮: 一名文学爱好者,有时候也颇感尴尬:纵有千言万语,落到笔下也不过几行字;虽有心潮澎湃,飞溅下的也只有几朵浪花。但是她热爱生活,爱得真,写得实。真实的把温歌华的各种倩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