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最爱去血拼的香榭丽转眼间成火海炼狱
2018-12-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法国的香榭丽大道,位于巴黎市中心商业繁华区,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每年都会有大批游客来此欣赏风景以及血拼。

88eb9b02-2e1a-47ad-a227-2ea2451baf28.jpg

  然而这个美丽的地方在12月1日那天转眼间却变成了火海炼狱,宁静浪漫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变得满地狼藉,混乱不堪......

  大概两周前2018年11月24日,过去两周内席卷法国各地的民众抗议活动抵达了法国的中心巴黎。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附近,就油价飙升等民生问题举行了抗议活动,街道交通完全陷入瘫痪。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18.43 PM.png

  持续在法国爆发了2个多星期的“黄马甲”运动,在当地时间12月1日的第三波浪潮中, 7.5万名身穿黄色背心法国民众冲向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的抗议活动中,除了有数千名打着诸如“马克龙下台”等抗议旗号,高唱法国国歌的民众在指定抗议地点香街上和平抗议外,在示威队伍混入头戴头盔、口罩遮面的极左翼和无政府主义“破坏者”(Casseur)团体出现,焚烧辆汽车及建筑、掠劫商店、砸碎窗户,更与警方冲突。警方向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附近杜乐丽花园及其他地点的抗议民众投掷震撼弹、发射催泪瓦斯及喷射强力水柱。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19.35 PM.png

凯旋门附近,人群和警方对峙,燃烧瓶和烟雾弹作用下,浓烟滚滚,法国著名旅游景点仿佛瞬间变成临时战场。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16.13 PM.png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4.27 PM.png

  场面十分恐怖!!

  法国各大媒体报道此次游行示威中出现的骚乱情况,并用“巴黎在燃烧”这样的标题形容此次运动之猛烈。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2.04 PM.png

  不过,国际媒体同时强调暴力行为并非此次游行示威的全貌。英国BBC电视台在报道中便表示,“大部分示威者都和平抗议”,“进行打砸抢的多是装备良好的极右和极左无政府主义群体”。西班牙《国家报》解释游行出现的混乱情况时写道,“这次抗议活动并非在工会或者其它政党组织下进行,跟此前的游行相比,显得有些异类。不过,这正是问题的所在。任何人都可以说自己是其中的一员。你不用穿上黄马甲,便能成为“黄马甲”。

  媒体称,12月1日的“黄马甲”运动是巴黎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动乱,使马克龙面临执政18个月以来最艰巨的挑战。由于抗议活动,巴黎此前已经关闭了17个地铁站。巴黎在当天大约有4600多名警察和宪兵负责“黄马甲”抗议活动的相关安全保障。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1.39 PM.png

  香榭丽街边的名牌店家,也都在门窗上订上木板,防止被抢被砸。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4.43 PM.png

  没有人指挥这场运动,仅仅依靠互联网,7.5万人便聚集到了一起。

  只要穿上黄马甲,人人都可以加入。

  截止到周六傍晚,警方称,已有80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警察,183人被捕。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5.27 PM.png

  而让一切发生,让法国人民如此愤恨,爆发了这场”黄马甲“运动的起因是:法国民众不满政府将于2019年提高燃油税。民众通过社交平台,聚集在一起,抵制价格不断上涨的燃油、高昂的燃油税。

  法国民众表示,自己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新政府的税制改革使他们的生活更是一片混乱。 

  而主张提高燃油税的法国总统“小马哥”认为,这一举动是为了加速新能源转型和减少空气污染。

  此外,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升高,法国政府为了不得罪选民,只能推出“环保”这一大旗。

  显然环保这个理由没能说服法国民众。

  不仅如此,“黄马甲”一开始是反对提高燃料税,随后扩大到抗议政府削弱了法国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及乡村居民的购买力,他们还要求马克龙辞职。自11月17日爆发首次全国性堵路行动后,1周内“黄背心”不断采取各种阻塞交通的方式进行施压,直到24日将行动移至巴黎,到12月1日再次导致香榭丽舍大道的暴力冲突。

  政府的声音

Screen Shot 2018-12-02 at 3.25.39 PM.png

  马克龙在2017年的总统选举中凭借改革的旗帜,以66.1%的支持率当选。但同年5月上台以来,他在各项民调中的支持率都偏低。其中,油价持续上涨引起民怨,最终在全法爆发了自马克龙出任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法国《星期日日报》18日刊登的民调显示,只有百分之四的受访者对马克龙的施政表现“非常满意”,另有21%表示“满意”。至于对这位年仅40岁的总统“非常不满意”的受访者多达39%,还有34%觉得“不满意”。

  另有法国网民在网上发帖抱怨说:“马克龙批评特朗普的民族主义,但也许再过两周,马克龙将失去对法兰西民族的领导权!马克龙应该更多地关注他的国家的需求,而不是他的全球主义幻想!”

  在过去的几周里,法国政府已经做出妥协,官员提出增加人们购买节能汽车的补贴,以及补贴人们在家买节能供暖系统的费用。 

zb_0806_cj_doc6w3flszb0eby1gv3741_04153857_limlhu.jpg

  抗议的法国老百姓们表示,这些补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许多法国老百姓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去购买节能车。

  法国老百姓们现在如今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看来小马哥回家后要处理的烂摊子可不小。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太难了!极端天气又来作妖,150mm暴风雨杀到
2021-11-20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